淺談「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2月12日】

一個人心的空間大小代表著一個人容量的大小,一個修煉人心性的高低也代表著這個修煉人的境界高低,近來對容量的擴大有一些感悟。

心對應著容量,而容量與自身的宇宙天體是貫通的,我們知道修煉是不斷的放下執著,不斷的在大法中清洗,當矛盾撞擊到你的時候,那麼此時是點醒你,告誡你,你的容量小了,不能承載更多東西了,因為當你遇到所謂的矛盾時,你的心體現出來是焦躁的,不安的,當你沒有能力去承載要加進來的物質時,如果你沒有向內找,你就會產生怨恨,使自己完全掉在人中。

人體這個小宇宙,身處在三界這個迷的空間,如何檢驗修煉人是否真正的信師信法,就看這個人的心性,你心底的空間純淨到什麼程度,要靠你信師信法的正念,你心的容量在矛盾面前是否能不斷的擴大,就看你想不想提高,如果你在矛盾當中感覺這個關很大,這個困惑很讓你迷茫,這時你要想到師父,想到法。

當你的基點站在法上時,你的修煉狀態就是順應宇宙真、善、忍特性的,這時你會感到宇宙的運轉機制在加持著你,你的心不再焦躁和不安,你的心在漸漸趨於平靜,當你的心象一潭不起漣漪的水一樣時,你就同化了這一境界,相應的你的容量也會擴大,他們是相輔相成存在的。

師父告訴我們修煉的法寶是「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這就叫「向內找」。」【1】我的體悟是,宇宙的變異因素是宇宙中的眾生的心不純淨了,這是變異的根本,師父正法就是歸正宇宙中眾生變異的因素,所以向自己的內心去修,向自己的內心去找,就會發現你每一次的向內找都是在拋棄舊宇宙變異因素,你每一次對照法發現自己的不足,都是你在大法中不斷純淨的過程,這是你在修煉上走正了,是在師父安排的路上提升自己。

心就像是一面鏡子,自己需要歸正的一切,都儲存在這個鏡子裡,師父會安排你不同時期的修煉路,這面鏡子也會根據你需要歸正的因素不斷的反射給你,不要把反射出來的景象當成負擔,也不要迴避鏡子中的你,你的心體現出來是一個點,這個點就像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當你這滴水匯入大海時,你會發現你的正念能力可劈山,你的心會堅如磐石,那時你會感受到「心底無私天地寬」的那種狀態,所以說去掉人心的過程,就是去掉舊宇宙變異因素「私」的過程,你的人心越來越少,舊宇宙的變異因素也就逐漸的被正念銷毀,你就會成為新宇宙的生命,一個無私無我的神。

一點修煉中的淺顯體會,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師父著作《什麼是大法弟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