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陸萬齡死前見先賢顯形斥責

德惠


【正見網2022年11月20日】

明末有個叫陸萬齡的監生,「監生」就是在國子監讀書的學生。此人在魏忠賢作亂時,積極投靠魏忠賢,用非常肉麻的詞語奉承他。天啟七年(公元1627年)五月,他竟然上書稱:「孔子作《春秋》,忠賢作《要典》;孔子誅少正卯,而忠賢誅東林」,魏忠賢可與聖人孔子相提並論,建議將魏忠賢像放到國子監孔廟中去與孔子並列。

當時稍有一點氣節的人都看不起陸萬齡,認為他是讀書人中的敗類、恥辱。很多人因為不想成為他的同學,而向國子監請長假休學。魏忠賢對陸萬齡的吹捧很是滿意。陸萬齡藉此大肆搜刮錢財,幹了很多壞事。

崇禎皇帝登基後,魏忠賢很快倒台,陸萬齡也被人告發而被捕。陸萬齡被押往刑部審判時,正是黃昏時刻。路邊有座孔廟,他從此經過時,忽然見到澹臺滅明、周敦熙、程顥這三位儒家的先賢顯形,紛紛指著他唾棄道:此人竟敢欺侮先聖孔子。澹臺滅明,字「子羽」,是孔子的弟子,孔門七十二賢之一;周敦熙(字「茂叔」,號「濂溪」)和程顥(字「伯淳」,號「明道」)倆位都是北宋時期的大儒。

澹臺滅明隨後接著斥責陸萬齡道:因為你的邪說,給魏忠賢這逆賊修生祠,江西各地的魏忠賢生祠甚至都修到了孔廟附近;又因為你的邪說稱魏忠賢可與孔子並列,甚至有的人把我們原本陪祭在孔廟的牌位都扔了出來,丟在泥地裡,空出的位置擺魏忠賢的像。想當年春秋時,我澹臺滅明義勇雙全,帶著價值千金的寶物過河,有兩條蛟龍前來搶奪,我毫無懼色,怒道:「吾可以義求,不可以力劫」,然後揮劍斬蛟龍。現在我為何不立刻處死你這個小人呢?不是因為我怕你和魏忠賢,而是「君子不與小人鬥力,明珠不與瓦礫相觸」。意思就是你們不值得我出手,到時候惡報自然就會懲罰你們。

陸萬齡見此,嚇的渾身發抖,匍匐在地,叩頭謝罪不已。當先賢斥責他的聲音消失後,他才敢抬頭觀看,先賢的身形果然已經消失,唯獨遙見天邊「紫雲瑞靄而已」。陸萬齡後來在刑部被判刑處死。

陸萬齡確實無恥,然而三百多年後,統治中華大地的中共,其無恥程度遠超陸萬齡不知多少倍。陸萬齡只是把魏忠賢與孔子並列,而中共則是徹底的污衊孔子,然後把其頭目神話到無以復加的程度,搞「早請示,晚匯報」,天天喊「萬壽無疆」,可謂邪惡無恥之極。陸萬齡在歷史上臭名遠揚;而邪惡無恥的中共其最終下場必將是遺臭萬年,其罵名、惡名、臭名也將永世留存。曾加入過中共的人們,要想不被中共的罪孽所牽連,唯一的辦法就是儘快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

資料來源:《耳新》
原文:監生陸萬齡。解刑部時,在聖廟前經過。日將暝,忽見澹臺先生,及周程二先生都在廟前指萬齡罵曰:「此人欺侮先聖。」澹臺先生曰:「因汝倡邪議,建逆祠,峙聖廟致江西各處,聞風效尤,將吾黨木主丟在泥坪上,我抱千金之璧,不懼蛟龍,何有於爾輩及魏忠賢哉?但我君子不與小人鬥力,明珠不與瓦礫相觸矣!」萬齡正欲匍匐伏罪,則已不見。遙望惟紫雲瑞靄而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