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常人工作的環境中修煉人心

台灣新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2月06日】

尊敬的師尊好!各位同修好!

修煉前我是個自卑、多愁善感的人,那時我的身體很虛弱,一年感冒很多次,頭痛、胃痛、生理痛、我隨身包裡總是裝著各式各樣的保健食品。但是最令我痛苦不堪的是生理痛,每個月都要經歷至少兩天劇烈的疼痛,我曾經因為生理痛痛到暈倒過去,吃了很多保健食品都不見好轉。

二零零五年,我在就讀高雄中山大學四年級時,在教授和學長姐同修的推薦下走入大法修煉中,記得我第一次閱讀完《轉法輪》,內心感到無比喜悅與激動,感覺這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我終於找到了。那時仿佛有溫暖的陽光照入我的心中,一掃我心中的陰霾,我不再感到自卑、憂慮。當年四月我參加了九天班,那時正值我生理期期間,但我卻沒有任何疼痛的感覺。在九天班最後一天心得交流時,我又驚又喜的跟同修們分享這個事情,我那時候驚嘆的說道:「真的是『法輪大法好』!」

一、人心不去招來病業魔難

二零一九年在師尊的加持和同修的幫助下,我考取了國營事業,原以為從此可以過著錢多、事少、離家近,有優渥的條件講真相,但沒想到我被分配到第一線服務單位,一開始是每天上百通接不完的電話,後來則是直接面對臨櫃用戶各式各樣的疑問和需求。印象最深的是曾接到一個用戶的電話,他因為電費沒繳被斷電,在電話裡他劈頭蓋臉的罵、各種髒話都用上了,我想幫他轉給相關部門處理,他也不肯,硬是要把氣出在我身上。有的用戶常常一個不開心,就說「我要客訴你」。我的內心真是苦不堪言。

後來中共肺炎出現,很多同事要顧小孩,長期請假。原本五個櫃檯人員只剩下含我三個人在苦撐。因為在國營事業領的是固定薪水,我內心常常感到不平衡。為什麼其它部門的同事工作輕鬆,可以不用面對用戶,還可以領一樣、甚至更多的薪水?為什麼工作都是推給一線人員去處理、去面對?等等人心。

我內心太多的不平衡和怨恨,給自己招來了病業的魔難。在去年九月起,我在「非例假」的期間每天流出少量的深紅色、暗黑色的血,而且持續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一開始我想這是在淨化身體是好事,但後來又出現了長時間的便秘狀態,脹的小腹很難受。一天晚上我終於意識到自己的狀態不對,我要向內找,我發現自己長時間的念頭都是在計較、妒嫉、強烈的利益之心。另外在常人大染缸中上班,年輕同事們每天的話題都是吃美食、買衣服、玩樂或是看韓劇。我也漸漸的被溫水煮青蛙,變的更加安逸,內心也想要玩樂,對講真相變得不情願。

向內找後,我驚訝的發現自己掉的如此嚴重,我感到非常慚愧,在心裡跟師父道歉。那天晚上我肚子很痛,我躺在床上一直念著「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我慢慢地睡著了。隔天上廁所,我排出了大量的大血塊,我很感謝師父的慈悲苦度,幫我淨化了身體,排出不好的髒東西。但是不一會兒,血塊排出後,就開始流出大量經血,每天量都很大,到了第三天我內心開始不穩。我找同修交流。同修說:「有師在、有法在,怕什麼?」師父在《洪吟(二)》〈師徒恩〉說到:「弟子正念足,師有回天力」。我漸漸有了正念,隔天出血量就慢慢的減少了。

同修建議我向內找一下自己為什麼不想去醫院?我發現自己不想去醫院不是出自於正念,而是因為自己很害怕去醫院,尤其那些打針、開刀、打點滴等等,讓我覺得很可怕。我發現自己把大法當成一種可以獲得身體健康的好方法,在得法的初期我曾經想過:「這下子不用打針、吃藥、住醫院就可以擁有健康的身體」。這是一種有求之心,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有的人想:我病好了,我就修煉。修煉是沒有任何條件的,要想修煉,那麼就修煉。」

雖然流血漸漸停住了,但因失血過多,我感到頭暈、疲累。我心想:這樣不行啊,我還得上班,不能讓常人覺得我不正常。因此假日早晨我一大早起床,我堅持學法、煉功,同時增強自己的正念。如果真的很暈眩時,我就趴在椅子上休息一下。我內心知道越是這時候越要堅持。經過了幾個這樣煉功、學法的循環,我感覺到自己恢復很多很多。

當時適逢公司安排了員工體檢,我的報告結果是血紅素極低,按照常人的說法,這麼低的血紅素是會昏倒的,但我不但沒有昏倒,每天還是正常的上班工作。

我應該如何在法上理解常人的健檢報告?其實常人的醫學是看不到「病」背後的真正原因的。師父在《歐洲法會講法》中弟子問:「我的腿和膝蓋都有問題,能夠雙盤嗎?」師父回答:「如果你說是有病,我從來都不承認「病」這個概念,因為它是業力造成的,而且有的病是外來靈體給造成的。 」

我體悟到修煉人沒有病,只是在消業。但當業力返出來時,身體上和心理上都不舒服,身體上的痛苦承受是在消業。心理上的痛苦是在考驗你的人心,看你會不會擔心害怕,恐懼不安,能不能信師信法。但如何正面看待這一切?師父在《精進要旨三》〈越最後越精進〉中說:「其實人類社會的理在宇宙中是反理。人有難、有痛苦是在為人還業,從而有幸福的未來。那麼修煉的人就要按照正理修煉。吃苦受難是除去業力、消除罪過、淨化人體、提高思想境界、昇華層次的大好機會,是大好事,這是正法理。」我就不斷的念誦這段法,扭轉自己的觀念,讓壞事變好事。

二、是自己發的願

我悟到這一切安排其實是自己發的願,記得自己剛進公司時,我曾想過如果到一線櫃檯工作可以接觸到形形色色的眾生,就能跟有緣人洪法、講真相了。但實際工作時各種各樣的矛盾、利益的衝擊,讓我忘記了初衷。有一天我回想起我之前在媒體項目時,也總是覺得自己又苦又累,因為人心沒去,現在到常人工作中也是一樣的安排。我雖然表面上不說,但內心裡總是在計較著:誰做的多了?誰做的少了?我覺得這個計較心、不平衡的心,在我體內就如同入骨的劇毒,師父苦心安排這個環境幫我把這個劇毒逼出來,讓我在各種大大小小的矛盾中千錘百鍊魔煉人心。我才明白心裡的不平衡才是真正讓我疲累的原因。

三、師父把有緣人送到我的櫃檯

工作中也有機會接觸到大陸眾生,若條件許可我會送上一份大法簡介,並在心裡請師父加持我幫她們做三退,也勸退了好幾位大陸眾生,也有人說想要學煉法輪功的。其中一個女士說她的前夫也是煉法輪功的,有跟她講過真相,確定她之前沒有三退過,我就幫她三退了。那時我感覺到大陸同修的用心良苦。就像師父在《洪吟六》〈不得已〉中說的:「因為被打壓不能連累你 分別已是萬不得已」,雖然離異了,但同修仍心繫他的前妻是否能明白真相被救度,我想她能做三退,大陸同修的內心應該會感到很欣慰吧!

還有一件神奇的事:一次到住家附近的熱炒店用餐,搭話後發現老闆娘是大陸人,但因為她生意很好很忙碌,去了幾次我都找不到機會跟她勸三退。結果有一天她竟然出現在我的服務櫃檯,詢問如何能節省高昂的電費支出。我內心又驚又喜,感謝師父把眾生送到我面前,我耐心的跟她介紹節省的方案,並幫她退了少先隊。

四、結語

師父在《悉尼法會講法》中說:「大家都知道人痛苦就覺的不好,或者誰欺負了你就會覺的不舒服了,你就會覺的不好。我告訴大家:人吃一點苦、遭一點罪是個好事!你看我給你講的就是不一樣。為什麼呢?因為到了高層空間這理全是反的。他認為:人當人不是目地。你在人類社會中遭一點罪,把你前世欠下的業力還掉,你就能回到更高層空間,你甚至於回到產生你生命的地方,最美好的地方。」

在這個公司工作已經三年多,回首這一路走來,從一開始的對這樣的安排感到憤怒、沮喪、挫敗、無奈,到慢慢能向內找,從中修心性,但現在能放下許多人心,對切身利益釋懷,真的是浸透了師尊的無限苦心的安排,感恩師尊的慈悲苦度。

謝謝師尊、謝謝同修!

(二零二二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