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也需要勇氣

大法弟子 重任


【正見網2022年12月24日】

歷史上南宋奸相秦檜在誣陷精忠大帥岳飛時,最先主審這個案件的是御史中丞何鑄。他對案件審理後知道岳飛無罪,尤其當他看到岳飛背後刺有「盡忠報國」四字後更被岳飛忠心於國家的精神所感動,於是他頂著巨大的壓力向秦檜做了岳飛無罪的匯報。秦檜大怒,並讓皇帝找一個藉口將何鑄調離崗位,不久又將其貶到地方為官,並提拔万俟卨做為御史中丞重新主審此案,最終將岳飛害死。看到此時,筆者感觸頗多。

何鑄明知害死岳飛是皇帝和宰相的意思,辦成後會得到提拔獎賞。辦不成自己輕則丟官罷職,重則會丟掉性命,甚至會禍及全家。但是何鑄沒有被眼前的壓力和利益所動,以巨大的道德勇氣選擇了不與邪惡為伍,雖然一時名利受損,最後卻名留青史。此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善良不僅僅需要良知,更需要勇氣。如果心中僅有善良的本意,卻沒有勇氣去堅守善良,沒有勇氣對邪惡說不,甚至迫於壓力或利益違心的出賣善良,打壓善良,那與邪惡又有什麼本質的差別呢?

中華五千年文明歷史長河中,總是有忠義之士不畏強權來呵護正義善良,從而推動歷史車輪滾滾向前。唐朝的魏徵、房玄齡,武周時期的狄仁傑,北宋的范仲淹、包拯,南宋的文天祥、陸秀夫,明朝的海瑞、于謙、清代的「戊戌六君子」等等等等,真是數不勝數。

一九八九年「六四」事件前,中共要調動國家軍隊對遊行示威的大學生進行武力鎮壓,被調動部隊的軍長以巨大的道德勇氣拒不執行中央軍委出兵鎮壓學生的軍令,樹立起了不畏中共強權護衛人民的道德豐碑。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又對國內上億名法輪功修煉者舉起屠刀,利用各種殘酷的方式嚴酷迫害。時任瀋陽司法局局長韓廣生不願用手中的權力迫害無辜的法輪功修煉者,竟然放下自己的官位毅然辭職出走國外,用自己的行動表達了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反對與抵制,對邪惡產生了極大震動。與此相反,在強權與壓力面前,也有很多人為了金錢與利益出賣良知,以所謂執行上級的命令為藉口,昧著良心積極執行上級下達的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錯誤命令,給善良無辜的人民帶來了巨大的苦難,當然也給施惡者本人及子孫的未來埋下了巨大的禍根。

善惡終有報,因果饒過誰。當年的秦檜、万俟卨等邪惡之徒陷害岳飛雖然一時得逞,卻被人民鑄成鐵人永遠跪在岳飛墓前受萬世唾罵。今天那些仍在迫害善良的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各級官員和工作人員,您能否能夠從已經發生的這些歷史教訓中得到啟迪,重新走回到正義與善良中來?您是否應該用自已的勇氣與智慧抵制和制止正在發生的人間災難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呢?我相信你們一定會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