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近日修煉過程中的一次考試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1月08日】

最近中共放開所謂的疫情防控「清零政策」,中共病毒已在中國大陸席捲全國。我所居住的城市很多人都感染了病毒,而且是一家家的,症狀、嚴重程度都不一樣。在我的親朋中,近日以來,第一個被感染的是在北京工作的孫子,第二個是我的二兒子,第三個是我比較關照的在外省、市居住的五妹妹。現在是親朋圈中幾乎一家家的都被感染了,症狀都不一樣。現在都在逐漸好轉著。

就在這當口上,我的嗓子也出現了象中共病毒的假相症狀。

在十二月二十一曰早八點前,去鄰居同修家學法,跟她一對話,才發現自己的嗓子發音有問題了。因為我是獨居,沒有說話的機會,所以還不知道自己的嗓子出了問題。自己只知道因為昨天晚飯沒做菜,就著秋天淹制的黃瓜鹹菜吃的粥飯後,覺得口渴、嗓子發乾。這個症狀和當地親朋好友染新冠的表現形式一樣。
 
作為修煉人,我很清楚,一踏入大法修煉的門,我們就是沒有病的;如果出現生病的狀態,那一定是消業、過關、舊勢力迫害等等修煉中的事。中共病毒對於大法弟子來說,是外在的因素,在大法弟子身上沒有存在、生存的環境。即使我修煉的再不精進,我也有師父保護著,所以我不擔心這個病毒會害到我。基於這種認識,我就按部就班的做著我該做的三件事,不擔心自己會感染這個病毒,認為這個病毒跟大法弟子沒有什麼關係,所以一點也沒有害怕。

這種情況當天因大兒媳跟我通話,發現我嗓子啞了,問我怎麼了?我告訴她,說昨天晚飯時吃鹹菜吃多了造成的。我一再囑咐她不要告訴我兒子,我說今天晚上就會好的。可不到半個小時,大兒子拿來體溫計和灑精、高級口罩等,要給我量體溫,我告訴他我哪也不熱,一點也不發燒,不用量體溫,我謝絕了。他走後不到半個小時又來了,買來了以梨為主的新鮮水果,還有鮮姜、紅糖要給我熬水喝,我說我自己能做,第二天給他們送回去了。當時二兒子正在隔離點發汗,知道我的情況後,急忙給我打電話,告訴我本地疫情情況。他同學的親屬有二十多歲、六十多歲的人染新冠而死亡了。你身體素質好我們也都知道,但這次要染上新冠可厲害了,平時身體健康的和有老年病不太健康的,要是得了就不好辦。我說:我會注意的,不用你操心,你就養好你的病比啥都強!

第二天早五點多鐘,我正在煉神通加持法時,二兒子穿著白色防護服、全副武裝,打開房門進來了(他有我房門的鑰匙,在衛生防疫部門工作)。此時,我好像是在做夢。他說:不放心,要給你做核酸檢測。我善意的和他解釋說:這幾年我基本沒做核酸,偶爾做一次,也沒發現有問題,這你也是知道的,這次我也不用做了吧?他說:我是偷著跑出來的,又在藥店花高於當初十多倍的價格,買的這些東西,你要不做,不就浪費了嗎?再說做了,有還是沒有我們也就放心了。

常人把中共病毒看作是傳染病、瘟疫,所以要採取一些措施來對待,這很正常。為了符合常人生活狀態,於是我堅定地說:做就做吧!保證沒有問題的。結果出來後,一看真是沒問題。三天後嗓子發音就正常了,而我周圍的親朋好友中得了這種症狀後,卻十天半個月才好的。通過這件事讓我的兒女們又一次見證了大法的超常與神奇!

大法弟子都能幫助別人消滅比瘟疫強大千百倍的細菌、病毒,那大法弟子能和常人一樣感染瘟疫嗎?能像常人一樣因為感染瘟疫出現瘟疫症狀嗎?那麼為什麼我會在這個疫情嚴重的節骨眼裡出現這種類似的假相呢?

通過這件事促使我認真反思自己,覺得表面原因是動了常人的情。擔心孫子一人在外地,又和其他三個都得了新冠的小伙子住在一起,吃飯靠叫外賣,整天躺在宿舍裡,根本沒人問津。但值得慶幸的是在這個時候被感染,沒有被送走去集中隔離。現在他恢復了健康,已正常上班了。我五妹妹是在二零一二年得法的,每天得精心照料不能自理的丈夫。所以我很同情她、可憐她。

人世間的情,是人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做為修煉人真的要放下,想想這世上的任何東西再好,包括兒女親情,哪一樣是能帶走的?我們修煉人講的是慈悲,我們要用慈悲去代替常人的情。

師父早就告訴過我們:「你知道大法弟子的圓滿是一個多麼偉大的事情?你身前身後所有的事情師父都得給你管,用著你操什麼心哪?你操的過來嗎?你安排的了嗎?是你說了算嗎?我不是給大家講過這個道理了嗎?他福份沒有,你安排什麼都沒有用啊,可是師父卻能給你安排的了,有沒有我都能安排的了。你說你操什麼心哪?你只有去修煉,我什麼都給你管,不是說過了嗎?可是你們修煉不好,我什麼也管不了。」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於是,我感嘆大法弟子太幸福了,什麼都不用管,都不用去執著,順其自然的做好自己該做的就行。

在不斷反思中,還發現在做好三件事上我還存在著一定的差距。

師父說:「因為學員每個人都在大法中修煉,知道大法的可貴,珍惜大法的本身也是珍惜你自己。你們學大法的過程中,經常會有一些考驗。包括你們在睡夢中的考驗也好,在實際工作中的過關也好,在實際生活中的過關也好,就像一個小考試一樣,學一段時間考考試,看你紮實不紮實,學沒學好。」 (李洪志師父著作:《紐西蘭法會講法》)

我認認真真的查找了一下自己的修煉狀態,從中發現還有很多修煉不到位的地方:

在發正念上,每天基本上能保證全球大法弟子,四個整點發正念的時間,每次發二十分鐘,清理自身用十分鐘。每天晚七、八、九點也能每次發十五分鐘的正念。但是由於手頭活就差那麼一點沒幹完或就差一、兩口飯沒吃完,那就幹完、吃完吧,而且自己還是按照自己的時間表走。這樣一來不就和全球大法弟子形不成整體了嗎?

在學法、煉功上,雖然每天都能學一至兩講《轉法輪》,晚上學習師父新經文。我也背過三遍《轉法輪》,最近又抄完了一遍《轉法輪》。但是做到靜心了嗎?又悟到了哪些新法理?找到了哪些執著心?又修去了多少人心?在煉功時,思想不清淨,胡思亂想的時候多。以上這些我都很不如意,有時好一點,有時差一點。

在講真相中,雖然能十幾年堅持面對面講真相,但和師父對我們的要求,和在這方面做的好的同修相比,還存在一定的差距。比如:講的順利時,一天能講十幾人,不順利時講一、倆個就回家了。這不是大法弟子使命感、責任感不強的表現嗎?

還有多年來形成的邪黨的思維模式、觀念行為。生活上、修煉中,都明顯的暴露出黨文化,甚至習慣了,有時還覺察不到。比如:利益心、顯示心、怨恨心、爭鬥心、面子心、妒嫉心、分別心、做事走極端、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喜歡聽好聽的話,自尊心強,私心等等,嚴重的障礙了我修煉的路,有時老是誤在一個層次中,不能提高。

實修很關鍵。如果沒做到實修,干擾就大,越到最後,要求越高,舊勢力絕不會看到你有問題不管,它肯定會來干它要幹的事。出現不好狀態時,往往是修煉上出現問題,沒實修導致的。遇事時,哪怕是一件小事,可能都有修心的問題。

師父說:「目前消業也好,邪惡的因素干擾也好,都是舊勢力乾的,都是一回事,叫法不同。舊勢力幹的事我都否定的,我都不承認的,更不應該有讓大法弟子承受這些痛苦的事情。」 (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學了師父這段法,我悟到了,既然「消業」是舊勢力乾的,而舊勢力幹的事師父都是否定的、不承認的,我做弟子的更不能承認,必需否定它,排斥它。

我深知我離師父的要求還差的很遠,還有許多執著心沒去,修的不紮實,但我會一如既往的在這條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證實法的路上勇猛精進,直到圓滿,跟師父回家,不辜負師父的慈悲苦度和眾生對我們的久遠期盼!叩拜師父!合十!

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批評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