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神不滅:清代麻城醫生趙時雍之子有前世記憶

德惠


【正見網2023年01月13日】

清朝時期,湖北麻城曾出現過一起元神不滅,帶著前世記憶轉生的事件,當時還引起了轟動。今天我為大家簡介此事。

當時麻城有位醫生名叫趙時雍,一天他夫人給他生了個男嬰。這個男嬰生下來就會說話,自稱是當地街坊劉泰寧轉生,可劉泰寧三年前就死在北京的市集中了。他說前生的自己死後,元神出來輕飄飄如同一團氣一樣,經常被狂風吹走,一般都是躲在大樹的後面稍稍避風,所以用了三年時間才從北方回到麻城轉生。他說前生之事說的非常詳細,前世的妻子兒女見了他都痛哭落淚,他還好言勸解道:這都已經是隔世之事了,我不是又轉生了嘛,你們何必還如此悲哀?聽說此事後,每日前來圍觀的群眾少則數十,多則數百。趙時雍害怕給自己帶來災禍,就用狗血噴這個男嬰。此男嬰從此就不說話了。

黃州司理官員王俟齋與趙時雍關係很好,後來曾私下向他詢問此事,此事件果然如傳言般說的都是真實的。趙時雍給這個孩子取名為趙默,字「弱言」。當清代古籍《筠廊偶筆》的作者宋犖記錄此事時,趙默已經二十多歲了,考中了官辦學校。此記載中趙時雍之子未提及陰曹地府,可能是肉身死後元神出來時所處的空間不一樣,才導致狀態與所見有所不同。但也說明了人的肉身不是生命的全部,人的元神才是生命的實質,無神論是完全錯誤的假說。

資料來源:宋犖著《筠廊偶筆》
原文:麻城醫士趙時雍生子,自言為同裡故人劉泰寧。泰寧死燕市久矣,言魂魄南返,每為狂風吹回,遇大樹可藉以少避。故遲至三載始至裡中轉生耳。言前生事最悉,妻子相見流涕,為好語解之曰:「已隔世矣,何用悲悼為耶?」後遠近觀者嘗數百十人,時雍懼禍,以狗血噴之,遂不復言。黃州司理王俟齋與時雍善,問之果然。其子名默,字弱言,時已二十餘,為諸生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