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報紙推廣工作中見證的神奇

新加坡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2月14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在二零二零年七月份,由於疫情的影響,本地大紀元報紙由之前的免費派發轉型為上架售賣,我和一些同修們積極參與了找賣報點和報紙的推廣售賣。

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起初找賣報點,不知道如何找起,也不太敢和老闆談,不過有同修一起配合,底氣會比較足,慢慢的就摸索到了方法。我們參照地圖,地圖上通常都有商店的標誌。我們就順著地圖,每家店都去問。有些店家同意放我們的報紙,有些不同意。

在推銷報紙的過程中,同樣會遇到不同的人,態度也不同。有罵你的,有不理你的;也有支持你的,歡迎你的……真的很像是《轉法輪》裡提到的雲遊。我也經常會遇到這樣一個現象,當遇到很激烈的反對大紀元,罵你罵的很激動,很生氣的人,很奇怪的是,接下來馬上會遇到一位很支持大紀元的,態度又很友善的。記的有一次站在報攤附近推銷報紙,有一位男士指著報紙,又指著我的鼻子高聲罵,當他話音剛落走開時,接著一位男士馬上跟我買了一份報紙,一句話都沒說,給了錢拿著報紙就離開了。

師父說:「我經常講這樣的話,反對的和支持的同時存在,信的和不信的同時存在,好人與壞人同時存在,正的與邪的同時存在,這就是人類,這也就是相生相剋的道理。」[1]

為了穩固報攤的售賣,我們會去人潮比較多的報攤推銷我們的報紙,比如靠近巴剎(市場)的報攤。在推銷的過程中,我遇到很多讀者喜歡報紙上連載的《笑談風雲》,很多讀者為了追看這個連載,每期買我們的報紙。

轉變觀念後世人清醒了

我在這個過程中有了一個很深的體會,我悟到觀念的轉變,在另外空間會發生很大的變化。有一天晚上,在準備第二天早上要賣的報紙,我在包裡放了二十份報紙。後來想想應該賣不了這麼多,背著很重,於是我拿出來十份。可是後來想想,不對啊,大法弟子要有正念,不要把自己給局限住了,於是又把十份報紙放回包裡,一共準備了二十份 。第二天早上起來,我身體很不舒服,也沒有按照自己的計劃早起煉功,我產生了很負面的思維,認為自己修的很糟糕,今天報紙應該是賣的不好,可是我馬上意識到這是我的思想業力,這是負面的思維。

在車上我一路背《轉法輪》中「主意識要強」這段法。隨著背法,身體的不舒服開始慢慢緩解,頭腦的雜念也慢慢解體,那天早上前所未有的賣了二十二份報紙,我帶的全賣完了,還幫攤主賣。隨著我跟他們一個一個過路的人講疫情的真相,買報紙的人越來越多了起來。

攤主是印度人,她的一位印度朋友過來跟她聊天,我也聽不懂他們說什麼。過了一會兒,她的朋友突然站起來,給了我一塊錢,買了一份報紙。我好奇的看著她,因為當時我只賣中文大紀元。她跟我用英文說:「I support covid-19 truth! (我支持疫情真相!)」原來,攤主聽我講了疫情真相,告訴了她朋友,她朋友拿著報紙,很快的送給了一位路過的華人女士,因為她本身不會讀中文,她只是為了支持我才買了一份報紙。當時,我很希望手上能有一份英文的大紀元送給她,讓她有機會可以明白更多的真相,我心裡一直惦記著跟英文組拿一份英文報紙要送給她。後來,我拿到英文的大紀元,想托攤主轉送給她,可是,攤主早忘了當時是哪位朋友,後來也就不了了之了。

那天早上,跟我買報紙的人,跟以往的態度很不一樣,他們好像明白的一面睡醒了一樣。以往看到都是擺擺手不要,可是當天竟然都跟我買。攤主和一位買報紙的顧客開玩笑說:「我每天在賣這個報紙,你不跟我買,跟她買!」攤主還問我:「為什麼你說幾句他們就跟你買,我也學你那麼說,可是他們不跟我買,為什麼,為什麼……」她非常納悶。這家報攤從一開始每一期只能賣一兩份,經過我一段時間的推銷,每一期攤主自己賣,可以賣出十份左右。

有很多報攤在居民組屋樓下,組屋樓下沒有什麼人潮,為了能推動報紙的售賣,我們也直接上樓挨家挨戶的介紹推廣售賣。一次我和一位同修走到一家門口,一位女士對我們很兇,大聲罵我們。我問同修要不要去樓下發正念,同修說:「我們繼續做!」

接著我們遇到一位虔誠的基督徒。開門的是他兒子,他聽說過Epoch Times (英文大紀元),他說他的媽媽天天都在看Epoch Times,接著他很快就去請他媽媽出來。這位女士出來後,很開心的說:「我每天都在上網看Epoch Times。」提到川普,她說其實《舊約》和《新約》裡面都有啟示,川普是神選的總統。她還問我們這個報紙是不是跟法輪功有關的,但是她不清楚是怎樣的關係。她說:「你們不用擔心,儘管說,法輪功我可以接受的。」我跟她解釋說,法輪功是佛家修煉,修佛的。大紀元是媒體,是法輪功學員在辦這個報紙。我跟她進一步解釋說,很多人會選擇去基督徒辦的學校,是因為人們相信有信仰的人有道德的約束,讓人放心,同樣的,法輪功學員都是修煉人,修煉人辦的報紙是值得信任的。她很認同我的說法,但是她很堅信她的信仰。當時我突然明白,如果我們只是一味的跟人講法輪功真相,有些人,尤其是虔誠的信徒,由於他們忠於他們的信仰,他們很多不願意聽我們講,可是這位女士天天在網上看大紀元,自然而然的就了解到大法的真相。

還有一次我們站在一位先生家門口,先生指著他房間的電腦說,你們看我正在看什麼,站在他的門口可以直接看到他房間電腦的螢幕,原來他正在看新唐人電視台李沐陽的節目。這段時間裡,我們了解到,其實目前新加坡已經有很多大紀元和新唐人的觀眾了。

退一步海闊天空

有一位先生之前曾在大紀元登過廣告,可是後來他不喜歡大紀元批評中共,他認為中共做的很好。我們跟他解釋,可是怎麼都講不通,他始終堅持他的觀點,而且談話中還引起了誤會。

這位先生後來越來越激動,越來越生氣。當時我們站在他家門口,左右為難,離開也不好,繼續談也講不通。他很激動,對大紀元,對我們倆很牴觸。

後來我覺的我們應該退一步。於是我禮貌的跟他說:「先生,今天我們能認識,也是緣份,如果我們言語有冒犯您的地方,請多多見諒。」沒想到我話音剛落,對方突然雙手抱拳,連聲跟我們道歉:「我也是,有冒犯你們的地方,也請多多原諒!」剛剛還氣勢洶洶的他,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轉彎,態度友好的跟我們一直道歉。我突然明白了,什麼叫作退一步海闊天空!

師父安排遇到有緣人

離開這位先生的家,我們緊接著遇到一位年輕的中國女孩。這位女孩早期在中國時就有大法弟子跟她講過真相,曾經讀過《九評共產黨》這本書,知道共產黨的邪惡,也知道大法弟子在中國大陸所遭遇的不幸,提到這些她哭了。我看她很善良,也很明白,就介紹她讀《轉法輪》,剛好我包裡有一本借給她,她很激動的收下並說會儘快買了還我。

沒過幾天,她就聯繫我們還書。見面之後,她說那天遇到我們之後,她希望與她同住的兩位中國姐姐可以帶她去買書,因為她平時除了做工都很少出去,這裡的路她不熟,不知道怎麼去。結果那兩位姐姐對大法很牴觸,很激烈的反對她修大法,做了她一整天的思想工作。後來沒辦法,她就自己一個人出去。很神奇的是,雖然走了很遠的路,她四處打聽,竟然找到了書店,買了一本嶄新的《轉法輪》。她很開心,有空就讀,在宿舍不方便讀,她就去到樓下讀。我們勸她去煉功點煉功,她說好!

當我們再次見面,她說大法太神奇了!原來,她兩歲多的兒子在中國,她的媽媽幫她帶,可是一直不怎麼開口講話,到了該講話的年齡都還不開口講話,她很煩惱,一直放不下這件事。可是,神奇的是,她讀法沒多久,就做了一個夢,夢中他兒子跟她講話了。後來她打電話回去,她的媽媽說:「你兒子最近很會說話,還學會了很多東西。」她悟到這是她兒子的業力,是師父幫了他,因為她得大法了,她的兒子也跟著受益了。

說來也是巧,回想當時第一次遇到這位女孩是星期二,她每周固定休息星期二,那天又剛好她一個人在家,我們站在門口聊了很久,假如當時我們不是星期二去,也就碰不到她了,一切好像都早有安排。

在找報點和賣報紙時,很不可思議的是,我們發現如果同修駕車,我們四五個同修一起去找,通常都是找到四個報點,而且不管時間長短。有一段時間,每次做完發現都是找到四個,同修們說我們要突破到五個,結果那天真的就突破到五個,可是當找完第五個,就遇到了一些麻煩,最後也就只有找到五個。而我之前每次和同修走路去找,只有兩個人,每次無論時間的長短,最後都是找到兩個。同修的人數和報點的數量竟然是一致的。

有一段時間,和一位同修一起賣報紙,我們通常站在一起,可是每次我發現我們賣的報紙大概是我平時自己一個人的兩倍左右,而且我們花的時間是我平時自己一個人的一半時間左右,這也是非常不可思議的。我悟到支持我們的也都是師父安排給我們的跟我們有緣的人,舊勢力也在以各種原因阻擋著我們,我體悟同修一起配合,力度會遠遠超過個人,常人有句話「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

在找報攤和推銷報紙的過程中我體會到,「修在自己,功在師父。」[2]其實我們只是花點力氣,動動腳,動動手,開口問,真正是師父在做,師父把有緣人安排在我們面前,是師父在挑選有緣的眾生。

跳出情的束縛,理智清醒的對待孩子

另外,在我個人的修煉中,隨著修煉,我越來越感受到,觀念的形成在另外空間就是物質的形成。

一直以來,在孩子面前我很難守住心性,孩子牽動著我的喜怒哀樂,當孩子表現好的時候,我會心花怒放,當孩子不聽話,我就守不住心性了。有一段時間,周圍的同修都在提醒我太執著孩子了,可是我自己卻認識不到,一直到有一次和一位同修通電話,在要結束通話的時候,同修說我總是在談孩子……在那一瞬間,我突然意識到,原來我一直活在一個很小的世界裡,頭腦裡想的都是孩子,孩子幾乎是我生活的全部,這是一種為私為我的境界啊!我再不跳出這個小世界,我什麼事也做不了!我決定放下對孩子的牽掛和擔憂,去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

放了電話,我在客廳打坐,長期以來我打坐很容易就迷糊了,自己卻不知道,在打坐中途,我努力挺直保持主意識清醒,就在這時,我身體突然大力顫抖了一下,從我身體當時衝出去一個形,這個形上面和下面比較多物質,中間淡淡的一點點物質,我閉著眼只看到這個形。從那以後,我發現打坐迷糊的現象有了很大的突破,而且在孩子面前比較理智了,能控制住自己的魔性,雖然有時還是會很生氣,但是與過去相比,我能更理智控制自己的情緒了,之前完全被魔性控制著根本守不住心性。

隨著不斷的修煉,不斷的大量的學法,越來越體會到大法的珍貴,也越來越明白修煉的嚴肅。希望我能突破各種觀念、各種阻礙,同化大法,做好三件事,兌現史前誓約,與同修們共同精進,跟師父回家。

謝謝師父!
謝謝大家!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紐西蘭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二零二三新加坡法會交流稿選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