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極樂世界遊記》中九仙山彌勒洞的隱喻

德惠


【正見網2023年02月04日】

筆者大約在20世紀90年代初,看到了佛教高僧寬淨法師寫的《西方極樂世界遊記》,當時除了深信佛國世界存在外就是覺的很神奇。近來筆者翻牆在大紀元網站「未解之謎」欄目裡再次看到了《西方極樂世界遊記》的介紹。突然一個情節引起了我的注意。本來寬淨法師是在麥斜岩寺內打坐的,忽然被神奇力量帶走,遇見了觀音菩薩化身的圓觀法師,並受其邀請前往德化縣九仙山彌勒洞,到了彌勒洞一看裡面是一座前所未見的大寺廟,從那兒正式開始了神奇的遊歷;最後遊歷結束時也是觀音將他送回彌勒洞。

據寬淨法師自己描述:他的肉身就在彌勒洞內半步也沒離開。後來筆者學了大法後才知道寬淨法師所言非虛,他是在洞內元神離體遊歷了另外空間。不過觀音菩薩為何選擇德化縣九仙山彌勒洞作為遊歷的起點和終點是過去一直沒有想過的問題。這次突然想到並有所悟:原來觀音菩薩通過此舉暗喻了大法洪傳,只有得大法才能真正去往佛國世界。現把自己所悟介紹給大家。

首先德化縣名字中的「德化」二字有通過德來轉化的含義。如果您對法輪大法有基本的了解,你就會知道法輪大法講出了修煉界許多真機,其中之一就是修煉者的德會轉化成功,功力依靠德來演化。而且德化縣是福建當地有名的瓷都,瓷器英文名china和中國的英文名正好一致。而法輪大法就是從我們中國傳向全世界的,中國是大法洪傳的中心。

九仙山是當地最高山,海拔1658米,之所以得名為「九仙」,是古代有九位道家修煉人在此修煉成仙。彌勒洞是九仙山主峰上的一個天然大山洞,原名「九仙洞」,相傳那九位道家仙人就曾在此洞中修行過;後來又有佛家僧人在洞中修行,並雕塑了彌勒佛石像,故改名為「彌勒洞」。彌勒佛是佛家信仰的未來佛。據明代文人張士賓所著《九仙山志》記載:「開元間,沙人無比師藏修其上,道成鼎建,易為靈鷲岩,所雕石大士、彌勒世尊在焉」。也就是說唐代開元盛世時,有個法名叫「無比」的沙縣僧人在此洞中修煉有成後,就雕了觀音和彌勒的石像(觀音石像現在已經找不到了)。

九仙山彌勒洞既是古代道家仙人與佛家高僧修煉之地,洞裡供奉的又是佛家彌勒佛,是在釋迦佛之後來度人的佛,可以說九仙山彌勒洞匯聚了佛道兩家的文化。而且九是道家文化中最大的數字,雕刻彌勒佛石像的出家人法名「無比」,都象徵一個最大的,無以倫比的法。而法輪大法的法理也是站在佛法的基點上又同時涵蓋了佛道兩大家的法,講述了全宇宙的法,其法理是真正的大,是無以倫比的偉大真法、真理。

可以說德化縣九仙山彌勒洞的這些特徵象徵了法輪大法,觀音菩薩選擇將此洞作為神奇遊歷的開始,寓意只要得到大法就能真正抵達高層空間、佛國世界,法輪大法是真正度人的法。而寬淨法師遊歷結束時,又將他送回彌勒洞,彌勒洞是起點又是終點,劃了一個完美的圓,說明法輪大法是真正圓容不破的法,一切始於大法,也要歸於大法、同化大法才能長存不滅。

法輪大法創始人在講法中更明示了彌勒的玄機:「當這期彌勒要結束他的事的時候,正是我出山的時候,但我不是他們這個層次的。天體中的神都知道我以佛法、佛像來救度各界眾生來了,他們也認定彌勒來了,彌勒佛也把他所承傳的東西都給了我。」(《各地講法一》〈北京國際交流會講法〉)

「那麼也就是說,釋迦牟尼佛所講的這個彌勒,實際上就是在末世的時候,在人類的最後要下世去救人的彌勒佛。其實這個事情人世間也有一些人知道,不只是在東方,在西方社會裡有些人也知道,真正要來的是彌勒,因為此時佛號中的神是宇宙眾生唯一的拯救者,天上萬王之王的無上王,以彌勒佛號拯救宇宙眾生。既然是以彌勒佛的稱號,那麼他在下世之前是誰呢?是從更高處下來、在不同的眾多層次都轉生過的,層層下走中曾經是過層層的很多神,都有那時不同層次的法號,下到法界的時候就是法輪聖王,也叫轉輪聖王。」(《各地講法七》〈美西國際法會講法〉)

明了彌勒的真相,相信各位有緣讀者已對觀音菩薩為何選擇九仙山彌勒洞有了答案。那麼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得大法,修大法呀,不要錯失機緣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