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正一念 效果立竿見影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2月04日】

我的一個客戶每年都會投放一點新年廣告,最近她投放後,我意外發現她去年的廣告款還未付,拖延了一年,而我自己也疏忽了才發現。

那天會計提醒我之後,我就給客戶發了個郵件催款。

當時我有種想法,感覺她居然拖欠了這麼久,幸虧被會計發現了,覺得她是不是故意拖欠甚至不想付款啊。

很快我就意識到自己的這個想法裡有埋怨心,除此之外,還有把人往壞處想的心,懷疑她是故意的,甚至懷疑她不想付款。然後我想到,我不應該惡意去想別人,況且這個客戶之前多年從未欠款,這一次應該不是有意的,並且是我自己的疏漏才導致這麼久才發現才去催款,應該是我們雙方都疏忽了,對方也會感覺尷尬的。從善的角度想問題,我應該為自己的工作疏忽給對方帶來的尷尬和不便而深感抱歉,而不是去埋怨甚至無故懷疑對方。

客戶沒有回覆我的郵件,之後幾天我發給她的其他郵件也沒回,我覺得有點奇怪,因為這個客戶通常是很快回覆郵件的。

一個多星期後,再次想到此事時,我意識到那個催款郵件帶有太多不好的想法了,雖然文字裡沒怎麼體現出來,但在另外空間已經存在了,客戶明白的那面也許已經感受到了,才導致這個結果。事後我雖然也意識到了自己的問題,找到了這個心那個心,但並未做什麼來挽回,只是停留在知道自己的問題而已。

於是我就在心裡誠懇地和客戶道歉,為自己的惡意和埋怨的心態而道歉,希望對方原諒。

這個念頭髮出後一小時左右,我就收到了客戶的郵件,她在處理這個欠款,而且還主動要了今年尚未結束的廣告的發票。

想不到一念的作用這麼立竿見影,謝謝師父的鼓勵,也提醒我今後更加嚴肅地對待一思一念。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