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年法會期間是怎麼解決吃飯問題的

歐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3月04日】

2019年5月紐約法會,我們全家去了法拉盛。

我丈夫是西人,沒修煉,他是那種不喜歡在外面吃餐館的人。前幾年在法拉盛我們訂的旅館都可以做飯,丈夫就一點都不願意在外面吃,都是買東西自己做。旅館裡沒什麼像樣的廚房用具,不是缺鍋蓋就是缺碗筷。在吃飯上面用去了我不少時間,旅館離市場又遠,這次我想改變這個狀況。

參加法會報名之後我就跟丈夫商量怎麼解決吃飯問題。丈夫思考很長時間後說,這次不想到紐約法拉盛去飽什麼口福,就想減減肥。我覺得這個主意不錯,我們就這樣定下來了。

有了以前的經驗,我們這次找了一家法拉盛中心的旅館,帶微波爐,可以燒開水,不能做飯。買飯吃,我讓丈夫選,他選什麼我就吃什麼。這樣自己不做飯真省了不少事,比以前多出了很多參加正法活動的時間。

丈夫也沒想起來問一聲,我這個中國妻子來到中國城想吃點什麼,他減肥好像我也什麼都不能享受了。看他不問,我也不想解什麼饞了,下決心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到了美食廣場或什麼商店也不想什麼,就是以丈夫的減肥標準為準。

在法拉盛的最後一天,路過有賣豆腐腦和北方人喜歡吃的驢打滾的那個有名的餐館時,我突然發現,這次來中國城還沒吃豆腐腦和驢打滾呢,都沒想起來,然後就輕鬆的從餐館門口走過去了。

到中國城沒吃豆腐腦和驢打滾,這對我這個老北京人來說是不可想像的。一直以來,我都有要修一下「口斷執著」( 《洪吟》)的願望,沒想到這次會在法拉盛——海外最有名的中國美食城有了這麼一次難得的機會去斷口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