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舊勢力心態的一點體悟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3月26日】

師父在《二十年講法》中講:「他怎麼做才能使那些箇舊勢力少鑽空子,怎麼樣才能使宇宙不同層次的舊法理、舊的觀念下的眾生眾神服氣,怎麼能夠使那些被衝擊的生命心裡平衡、允許你走過去?這就很難。師父說過,「弟子正念足,師有回天力。」你正念足了,誰要敢做什麼,那咱們在理上,師父什麼都能解決。你自己做不正了,那師父怎麼辦哪?你說你自己做的不對,師父把它們清除掉,這能行嗎?你沒做好,有魔難就銷毀掉,那我們還救誰呀?不行的。」

我由此體悟到兩點:

第一點是自己的心態要扭轉,自己常常會看不慣人心重的同修,對那些同修做的事也是冷眼旁觀,覺得他們因為心性不好所以事情很難做好,即使做好了也白搭因為他們沒好好修,只是在做事而已。這不就是舊勢力心態嗎?對達不到標準的生命內心不服氣、不平衡、不配合,不希望對方成功,但卻沒看到無論對方狀態如何的不理想,但都是在做著師父要的事情,在做救人的事情。難道不應該因此去無條件配合嗎?如果真能如此,不計對方怎樣都無條件支持,其實就超越了舊勢力那種狹隘的心態了,才是大法弟子應有的心態。

第二點就是一定要修好自己、做正,因為光做事但心性不到位,是會遇到很大幹擾的,就是舊勢力心裡不平衡帶來的阻力和干擾;這也表現在同修中,一些同修就會因為自己的心性不到位而不配合、不服氣。只有修好自己,自己儘量做好了、做正了,才能夠儘量多救這些高層生命(舊勢力),也才能夠在同修的配合方面減少阻力。

上面那段法中提到了「舊法理、舊的觀念下的眾生眾神」,個人理解,這就包括了舊勢力,以及在人中修煉、還帶有觀念和人心的同修,當然也包括要去講真相救度的世人。如果同修因為自己心性不到位而不配合,如果舊勢力因為自己心性不到位而製造阻力,其實都是在干擾正法,而原因卻是因為自己修的不好,這就很不應該。

因此,一方面自己要無條件、發自內心地去配合和支持其他同修,無論同修的狀態和心性怎樣;另一方面,自己要儘量修好自己、做好、做正,不要因為自己的緣故而給正法帶來干擾和難度,因為我們不光是做事,更是救人,還包括了同修和高層生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