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有靈:狗助主人得救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5月02日】

本地同修一直在做向當地居民信箱中投放真相資料的項目,我也是其中一員。西方人喜歡養狗,形形色色的狗狗們有些很有靈性,所以我遇到過很多有趣的事情。

為了避免擾民被投訴,主人都會訓練狗不要亂叫,所以只要不離房子太近,狗一般不會叫的。即使是沿街的房子,因為有車道在房前,離道路有一段距離,人行道過時狗也是不會叫的。但有好幾次,我剛走到一條街上,正要拐彎走到第一家的車道上,離這家好幾米的第二家的狗就叫了起來。

記得有一次,第二家的狗狂叫,年輕的女主人打開房門走了出來,一臉懵的四處張望。我把資料放入了第一家的信箱,轉身走過去和她打招呼,她高興的收下了真相資料,然後繼續房前房後四處張望,還是一臉納悶的表情,不知道自己的狗為什麼這麼激動,明明沒有人到訪啊。她當然猜不到,她的狗是怕她錯過了真相資料,所以才狂叫不止催她出門的。有時候,不但相鄰房子的狗提前叫,街對面的狗也會狂叫不止,主人怎麼制止也不聽。當然不是所有的狗,狗和人一樣,也是什麼樣的都有,也有漠不關心或是警惕敵對的。

除了催主人提前出門,也有狗狗不放心、親自陪主人出門找真相的。有一種街道是若干房子圍成一個弧形,只有一個進出口,有點像國內的死胡同。一次,我進去後,剛想從左邊開始發,右邊第二家的門忽然打開了,兩隻小狗簇擁著十幾歲的小主人出了門,小主人也是一臉納悶的表情。出門後,兩隻小狗一聲不吭,直奔我而來,親昵的用頭蹭我的腿。我當然不能讓小狗們失望,把手裡的第一份真相資料送給了它們的主人。

還有一次,走在大街上,一隻大狗突然從右邊躥出來,用頭拱我的腿,嚇了我一跳。我跟著狗往右轉,看到了車道盡頭站在門口的主人,他發現自己的狗不聲不響的帶回了一個不速之客,顯然也嚇了一跳。送給他真相資料後,我繼續向前走,發完一邊街道後轉到對面,看到另一位同修正站在街上給一個人講真相,有一隻狗正親昵的蹭她的腿——就是剛才那隻大狗!看到我後,它又跑過來親熱一番,除了我和同修,街上的人它全都視若無睹,就連它的主人都被它晾到了一邊。

除了幫助自家主人,狗狗們有時也會幫我提高心性。有的人家把狗拴在門口,拴狗的繩子很長,所以不可能繞開狗狗把真相資料送上門。我雖然知道狗不會無緣無故的咬我,但心裡有時也會忐忑不穩。

有一次,一大一小兩隻狗看守在門口,我鼓起勇氣,從小狗那邊往門口走,一邊走一邊向它們展示手裡的真相資料,對它們說:「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兩隻狗靜靜的看著我,一聲不吭。我把真相資料掛在側門門把上,鬆了口氣,心想:「幹完了,我得趕緊從旁邊走,儘量離它們遠點兒。」念頭一出,兩隻狗立刻狂吠不止,一副氣勢洶洶的樣子。我趕緊讓自己鎮定下來,對它們連說了幾句:「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它們再次安靜下來,目送我離開,那眼神仿佛在說:「這還差不多,有點兒大法弟子的樣子。」

記憶中印象最深的,是一隻具有演員才能的狗。

那天,我正要左轉走到一條街上發資料,對面的林間小徑上走來了一位年輕的女士,身邊還跟著一隻狗。那隻狗一看到我,立刻右轉彎飛跑到我要發的這戶人家門口,蹲在了那裡。我一看,既然房子的主人回來了,那就直接給主人好了,於是跟這位女士打招呼,簡單的向她講了真相,並送給它帶小蓮花的真相資料。蓮花是越南同修製作的,十分精緻漂亮,年輕女士非常喜歡,眼神都亮了起來,連聲說太好看了。

這時,狗也跑回了主人的身邊。我隨口問這位女士是否住在這個房子裡,女士說不,她不住在這附近,她是開車來的,把車停在了這條街上,然後去林間散步了。我吃了一驚,如果不是狗跑到房門口,讓我誤認為她是這家的主人,我肯定不會送給她真相資料,因為我會認為她住在附近,街道另一頭的同修說不定已經在她家門上掛了一個,重複發放會造成資料浪費。這隻狗怎麼就能離開主人,拐個彎跑到陌生人家門口去呢?真是演了一齣好戲啊!發完一戶人家後,往街對面一看,那位女士還沒離開,站在她的車旁,手捧著真相資料在閱讀,顯然是連坐進車裡的時間都不捨得,迫不及待的要看——真是個有緣人!

四月十七日,師父發表了新經文《為什麼要救度眾生》。師父說:「創世主用兩億年的時間造了三界,為眾生安排得救的各種形式與機緣」 ,我忽然悟到:與那位女士看似偶然的相遇,其實都是師父早就安排好的。時間上安排的一秒不差,細節上安排的一絲不苟,那隻狗,也是在履行給它安排好的使命呀!師父安排與鋪墊好了一切,只等我們走出去,完成最後的一步。師父要求我們做的,只是這麼簡單的一點點,而且是為了我們的圓滿而做的,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去做、不去盡力做好呢?師恩浩蕩,無以言表!

以上是個人所悟,如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