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園地:參與2004年台北明慧學校小弟子暑期營隊的心得

陳宥誠(台灣台北 國小四年級)


【正見網2004年07月23日】

我參加了今年7月8日至7月16日在台北明慧學校舉辦小的弟子暑期營隊,7月16日是我們暑期營結束的日子。在這九天當中發生了很多事情,有時我們在玩時會互相打來打去,都在給對方很多的「德」。舉個例子:一個小弟子無緣無故就打了另一個大他兩歲的小弟子,被打的小弟子沒有哭,反而對他說:「謝謝!」再有一次,這個小弟子的被另一個小弟子不小心弄傷得哭了,大哥哥問他要不要叫他向你道歉,他反而回答:「不用!我想再給他一次機會!」

我有一次看到一位小弟子煉功姿勢不正確,忍不住就過去告訴她(當時的口氣很兇),她回答我說:「哪有?」我看她不接受,口氣更加凶,還說:「別人都看到你煉功動作不正確。」我覺得我管得太多了,別人不接受,是因為我用很不好的口氣對她說,是我的不對!我沒有用慈悲祥和的心去對她說。

第二天我的喉嚨沙啞了,是因為當要整隊外出洪法時,作為小組長的我有責任要叫我們這組的小弟子歸隊,但我叫了很多次,他們依然不聽。那時我心裡就在想:「為什麼你們都不聽我的話呢?」回去之後,我就開始哭了,哭了很久,總覺得為什麼我都做不好,沒有盡責管好這一組啊?後來一位阿姨告訴我,叫我試著口氣輕一點柔一點,講話慢一點,果真後來組員們都比較配合了。

在家中和家人互動當中,我也都謹記講話要慢要柔,不和妹妹起矛盾。非常謝謝大、小同修給我的指正,在比學比修中,看到我還有很多的不足,我也會主動的做師父交代我們要做好的三件事:一是學法,二是發正念,三是講清真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