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將至

聽泉


【正見網2023年05月02日】

兒時就經常老人們念叨: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

時光已到了三九,北方的冬天也到了最冷的季節。兒時的記憶裡這季節是滴水成冰,是我和小夥伴們穿著厚厚的棉衣到冰湖上快樂的去滑冰的季節。而現在的天氣卻出奇的暖和,反常的令人驚奇、乍舌。

前兩天睡到半夜被窗外淅淅瀝瀝的雨聲驚醒,迷迷糊糊中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以為是幻覺,早上起床一看:窗戶上全是雨滴,並且還在繼續下著:果真是下了一夜的雨。

昨天中午上街,難得不見陰霾的天空十分晴朗,風和日麗,太陽暖洋洋的照在身上,微風徐來,竟然有一絲春的味道:吹面不寒楊柳風。

我驚訝極了,心裡竟然湧起了陣陣喜悅:春天來了!這喜悅竟讓我猛然察覺到自己深處隱藏很深的秘密:原來我竟然是那麼的渴盼著春天!

天在變,那麼人心呢?也在變麼?

行走在網絡的江湖上,形形色色的人都會遇到。

那天微信隨意加了一個陌生的號碼,是位男士。也許是他先看了我的相冊,口吻十分嚴厲的質問我:「你知道我是干什麼的!?」我一怔,立刻知道了我遇上了什麼樣的人。

我淡淡的一笑:「我不管你是誰,哪怕你是610的我也要救你。你知道日本當年的大海嘯嗎?幾分鐘的時間幾十萬人瞬間無影,還有唐山,汶川發生的大地震,幾十萬人瞬間死於非命。無論你是誰,什麼樣的社會階層,災難來時不會高看你一眼,不會因為你有錢,你是高官就放你一條生路,只有心存善念的人才會逃過劫難,你也知道現在的中國,人心、道德敗壞到了什麼程度,人不治天治!人類不久會有大難發生,我只希望你在未來的劫難中平平安安!」

他的態度立刻溫和而禮貌了:「謝謝你,注意安全。」

他雖然沒有成為我的好友,但我知道他明白自己該如何做人了。

那天又遇到了一個年青的女子,她問我是誰,我告訴她:是一個有緣的明友。她惡狠狠的說:「你不告訴我是誰我就殺掉你!」我震驚得張口結舌,心裡說不出的難受:一個女孩子魔性如此之大,將來怎會有福?

我溫言勸道:「姑娘,千萬不要有任何惡念,它會給你帶來災難的」。

她沉默不語。

接著我又勸道:我的師父告訴我們:「就說你們是女人,你們一定要象女人一樣,善良、溫柔,才會得到男人的尊敬和愛。」(《美國東部法會講法》)

她回話了:「我不喜歡和陌生人聊天!」

我說:「我也沒有時間和人聊天,我相冊裡有一些教人積德向善,回歸傳統文化的文章,閒時你可看看,她會使你受益無窮」。她答應了。

後來又遇見了一個男子:「你知我是誰嗎?」接下來的話也是難聽之極。

我依然莞爾一笑:「別被權錢把眼蒙,人的職位不神聖」(《洪吟四》)。

他立刻態度大變了:「高!這話說的高!」

我告訴他這是我師父說的。接著我們就聊了起來。

他問我如何知道他的號碼?我告訴他 :是隨意加的,這也許就是人們所說的緣份吧。茫茫人海,滾滾紅塵,相遇就是緣份,我很珍惜人與人之間這份緣。

最後他留在了我的朋友圈裡。

漫步在大街上,雖然冬天的肅殺還沒散去,但楊樹的枝頭上已鼓起了一個個花苞,不知不覺中,春,已悄然隱到了我們身邊。

我心裡愉悅,嘴裡不由自由的啍起了那首最愛的日本歌曲:

《北國之春》

亭亭白樺 悠悠碧空
微微南來風
木蘭花開山崗上
北國的春天
啊北國的春天已來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