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盡鉛華

如語


【正見網2023年05月26日】

修煉大法很長時間了,人中的執著時不時的把自己絆倒,像跟斗把式。

漫漫的下走之路,漫無盡頭的輪迴歷史,這些都已經過去了,還有什麼藉口可以放鬆自己的呢?相比過往,今生如同一瞬間而已。作為老弟子,剩下的修煉時間也只是今生的一瞬間。

有的時候想,今天的什麼執著是不是某世某次輪迴留下的,是不是那時做好些,今生就不會這麼難了?反過來說,也許沒有前世的那些輪迴角色就沒有今世的某些機緣。歷史是為今天做鋪墊的,總要有人去演的,各種角色都得有人去演。

人世間是有情的,神佛下世當人、演人間的戲,情就是那個化妝匣,情重了就是個凡人,欲重了像庸庸碌碌之輩,色重了像昏君、邪惡之徒,情、欲和色象那個重重的油彩妝,下場了不容易洗去。一次沒有洗盡,下次又塗上去了一層。

演戲,得化妝,一次轉生一次粉墨登場。戲終下場,得卸妝。

很多的執著就是前世沒有洗盡的彩妝。

會化妝的人知道卸妝,晚上不卸妝就休息,會讓皮膚容易變老。

修正法,一個陷在紅塵中的神得以回歸,那些執著不是自己的,也不要掩蓋,得像演員卸妝一樣的把執著洗去、把執著放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