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大法去執著 我變了

海外青年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8月21日】

我叫小明,今年十六歲。我是從二零二零年下半年開始精進修煉的,那時才體會到了執著心對人的影響。開始修煉時我其實是帶著種種的執著而假裝進入了這一法門修煉。現在回想起來非常慚愧。自從二零二一年一月份開始上網課,我每天堅持學法、發正念,至少煉一個小時的功,現在也開始煉第五套功法了。一有機會我就出去講真相。在這修煉過程中,我有一些體會,希望與大家交流、分享。

輔導同學 去掉觀念

中共病毒爆發前,我經常輔導其他同學的功課,感覺比較輕鬆。對方的水平也不錯,他們大多數情況下也比較容易理解我說的話,我教的他們也容易學會。一月份開始上網課的時候,有一位同學主動找我,希望讓我接著輔導他。我當然樂意。但是從第一次輔導,我對他就有點不耐煩。因為這位同學的英語水平差,而我不懂他說的那種語言,所以我輔導他化學、代數速度比較慢。這使我焦急,嘆氣,心裡煩躁,聲音也變大了,隔壁的人聽到了就問我:「你又開始給他輔導了?這可是對你的考驗哦!」

因為我一開始給他輔導就用了一種不耐煩的口氣跟他說話,這種情況持續了大概兩個星期。後來我想:作為修煉人得無條件的向內找,那我為什麼不向內找呢?我發現我對這位同學有不小的怨恨心,從他一來學校我對他就沒有太大的好感。我嫌棄他,覺的他很笨、張牙咧嘴的又很滑稽。想到這,我感覺真的很對不起他。他來到美國其實是很勇敢的。跟他相處一段時間之後也發現他其實很有天賦。一天我又開始輔導他。做練習題的時候他不太懂得一個問題,如果是在以前,我就會說他:「你怎麼連這麼簡單的東西都不懂啊?這是基本功啊!」而當時我就想:「要去怨恨心了,我一定要排斥它,不管今天這個題他能不能答上,只要能把怨恨心去掉一點,那就是成功了一大半。」

我剛一動這個念的時候,正確的答案就從他口中脫口而出。

後來我就抱著一種祥和的心態給他上輔導課,發現其實這位同學只是語言方面有點差、其它方面是非常好的。很多事情他明白,不需過多解釋。真的是像師父說的「退一步海闊天空」(《轉法輪》)。

與同修一起生活時修自己

與同修一起生活可不是簡單的事情,也會有很多心性的考驗。修煉中要過關去執著心的時候,如果不痛不癢,那還是考驗嗎?我悟到,即使同修做的不對的地方也都是來讓我向內找修自己的。

打比方說,我們決定每天早起學法,但有時候同修早晨起不來,耽誤了學法的時間。這位同修有自己的說法,我也就是半信半疑的左耳朵進右耳朵出的聽著。有時候早晨該起來的時候我就讓她睡懶覺,我就坐在旁邊讀法,心想這樣做會給她一個教訓。但是時間長了意識到自己任由同修睡懶覺而不管是不對的,於是每天早上都準時喊她起來,一起煉功、學法。

在生活上與這位同修的相處還有埋怨心隱藏著。因為這位同修比較忙,所以大部份的家務都是我干:洗碗、做飯、吸地、打理家務、照看花園等經常是我承擔。因為我力氣大、體力活我也不讓她多做。不知不覺我也生出來一顆傲慢的心,經常會在同修做錯的時候趁機指責她。我覺的我說的這些話很在理,但是語氣非常不好。

我開始改變對她的說話方式,看到不足當然還要指出。但是修煉是修人心的。我為指責她而說她的時候,這一念就不對了,若為了幫助這位同修而指出一些不足的話,那樣對方比較容易接受,而且效果比較好。最近我把說話的語氣改了之後,跟同修相處和諧多了。

對電子產品的認識

師父說外星人「它給人創造了科學,所以這個科學是外星人搞出來的。它的目地是統一人,把人這個思想變的簡單,象機器一樣規範。知識也統一起來,將來它們容易操縱,好接替人。」( 《瑞士法會講法》)我當時讀到這句話的時候覺的難以相信,但是慢慢也體會到除了外星人,這種骯髒的技術基本上沒有人可以創造的。

我從自己的經歷也發現電子產品對自己、對朋友、對同修、對眾生的不良影響非常大,太大了!現在,電子產品到處都是,作為零零後,我一出生就接觸到電視、電腦,大概十歲以後就有智慧型手機,可以整天上網玩遊戲,看自己覺的有趣的東西, 但是這都是在助長自己的執著心。

前一段時間,我決定把不是用來學習或學法的軟體一一刪掉。 刪掉之後覺的自己的心情明朗了,像從一種壓力下解脫出來了一樣。以前說留著社交媒體可以方便跟同學和同修交流,其實都是藉口,只會讓自己在繁雜的世界裡分心。

修煉給我帶來的變化

我以前其實不是一個非常好的人,有很多壞習慣也在修煉的提高中一個一個的改了。修煉之前,我根本不懂得謙虛,總覺的自己很了不起。當然,這只是一種假我的體現,但它對我的影響非常大。持唯物主義觀點的人最大特點就是非常注重這種現實吧,而且常人的道德底線基本上是非常模糊的。我跟一個常人交流的時候經常提到道德的問題。因為我修煉了,所以我相信有神在、有佛、有道,但是這位常人就覺的這只是一種形式。我跟他談話的時候我就問他人的道德底線在哪裡?是誰定的?看看現在世界上這麼多的亂像,誰能說清這些是對是錯?我以前其實跟這位常人基本上一模一樣。那時我很注重所謂的「現實」,喜歡做一個享樂的人。我覺的人生的目標就是多掙錢,看自己有什麼能摸得著看得到的成就,這就是人生的意義。

當然了,當時的認識層次是非常低的,那麼我就與大家交流一下我修煉前的狀態和現在修煉後發生的改變。

我修煉前做過的不好的事情其實可以歸納為三點。第一是給自己精神上造成損害:由於喜歡看一些不正的東西,像什麼打遊戲、網上視頻、搖滾音樂啊等等,結果都把我自己的思想搞的髒兮兮的;第二是給自己身體造成了傷害:以前抽過煙,喝過酒,給自己的身體帶來可以感受得到的損害;第三就是對我周圍同學、家長和老師帶來的負面影響,由於思想變的骯髒了,非常不尊重同學,特別是比我年齡小的同學,只要他們的行為不符合我的觀念,我就會對他們大聲嚷嚷,好像不痛罵他們一頓就不解氣,對家長不尊敬,有時候還跟他們激烈爭吵到青筋暴跳,經常跟爸媽吵架。

從這三點來看,我那時不是一個好人。

在這裡我得感謝我的學校和學校裡的老師。他們發現我有不好的行為之後,用了最善的方式來給我解釋,給我一個良好的、實修的環境。他們先讓我自己靜一靜。

當開始真正實修的時候,我就跟自己說:我一定要改變自己,否則再這樣下去我就把自己毀了。我漸漸的增加了學法和煉功的時間,發現最後把自己的整個狀態扭轉過來了。

最簡單的一個例子就是搖滾音樂和現代的音樂,包括所謂現代的輕音樂我也都不聽了。這些其實談不上音樂,它們基本上都是常人中的名、利、情。曾經給自己思想上帶來很多負面影響的電影、視頻啊我也都不看了。對自己身體有傷害的事也就更不做了。變化最大的一點就是與人相處上。之前的那些壞毛病我也都改了一大半了。借用常人中的一句話就是懂得尊重他人了。

尊重體現在尊重同學、尊重老師與家長。對同學的尊重就是講道理、心平氣和的與他們探討問題。對家長尊重就是把他們的善意放在第一位,不與他們善意的囑咐與規矩辯解、爭吵,在家裡還經常幫忙拖地、洗鍋洗碗、做飯、打理花園等,這種改變在於我明白了這些都是理所應當的,是作為兒子的一個責任。在學校裡,我會多體諒老師,認真學習,用尊重的語氣與老師溝通。老師要我做什麼事情從不含糊。

寫了這些,我是要表達對大法師父和大法的感謝,是大法給我帶來了這些變化,改變了我。

我修煉時間不算長,交流的也不深,請同修們多多包容。講的不在法上的話,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感謝師尊!

感謝同修們!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瑞士法會講法》

(2021年青年大法弟子網上法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