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與自我

大法弟子 珍珍


【正見網2024年04月16日】

談一下最近的修煉體會,直至目前我的心態一不穩定,或者被什麼干擾時,強調自我時,就很難上網,但是把心態一放平和,沒有任何執著心時,就能輕鬆上網,我很明顯的感覺到就是到了這一步了,對修煉者的要求很嚴格,甚至是非常嚴格,三尺頭上有「法」,「法」近在咫尺,觸手可及,就看正念強不強,選哪邊,還是妥協與退縮。

當然或許常人也能輕鬆翻牆上網,但是要求是不一樣的,而且對每個人的標準也是不一樣的,所以感受是不同的。

有時候有很強的阻擋,就是在沒有任何執著心的時候還是上不去網,這一定是邪惡在懼怕什麼,因為我準備上網曝光邪惡,或者是發表理性的文章等等,它們就拚命的阻擋,只要一調整好正念,先向內找,比如長時間使用網絡,邪惡會不會發現,會不會引起邪惡注意什麼的,這些都是自己在招邪惡,如果能識破一切,一正壓百邪,也不害怕什麼,最後也一定能輕鬆上網。

「怕」與「自我」是緊密相連的,怕心越重的自我越強,因為怕的時候根本不是自己,那麼經常這也怕那也怕,這也擔心那也顧慮的,那麼一定是自我非常強,也就是「真我」被掩蓋,顯不出本性,甚至說話做事都是表現「自我」(假我)的形像,而不是「真我」的態度與正念。

當然「怕」包括的因素太多,黨文化就是其中非常起主導作用的邪惡因素,還有就是自保,也就是自私,私心重就怕心重,怕心重就自我強,總想趨利避害,規避所有的不利之事,其實根本修煉不了,一定要發現這個問題才好在修煉中注意這一點。我發現雖然如此,一難還是接著一難,那麼這一定不是「真我」的狀態,強加來的就一律不承認,自己也做正,那麼就是滅盡邪惡的時候,沒有理由讓它們繼續猖狂,那修煉人的使命是什麼呢,為什麼要修煉呢,宇宙的護法神,不可以只管自己修吧,大法弟子是有重要使命與責任的,當然如果亂用功能也不會起作用,為私為己的亂用更會受到懲罰。

最近在列印「真相幣」的時候,也是受到阻擋,其實什麼都不是,發正念清除後就好了,一個正念足以滅盡邪惡,「怕心」出現後,也不承認是我,都是強加的,邪惡在害怕,不是我在怕,它灌輸給我怕的因素,分清楚我與它,它才是見不得光的,滅掉就好了。

其實我感覺現在的修煉,就在於自己的選擇,是在修煉中的最後考驗,好像考試一樣,考試的結果就是選擇的一瞬間,豁然開朗或者柳暗花明,或者停止不前,或者上了圈套,或者放棄修煉前功盡棄。

寫出此文與同修借鑑切磋,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