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馬樹山事件想到的

大法弟子 重任


【正見網2024年04月13日】

河北唐山遷西縣退休幹部馬樹山因舉報本縣縣委書記腐敗問題,被當地公安機關刑事拘留,並迅速被當地檢察院批捕,之後檢察院以誹謗罪和誣告陷害罪向當地法院提起公訴。此事經網絡傳播後在全社會引起轟動,引起最高檢察院領導重視,並派工作組親自核查此案,最高檢工作組在查清事實後直接命令遷西縣檢察院以不存在犯罪事實為由撤回起訴,並要求原辦案機關依法追究相關人員的相應責任,已經被關押三個多月的馬樹山被無罪釋放。

一個案件從刑事立案、偵查、刑拘、批捕、公訴這麼多法律環節,需要公安、檢察兩個辦案機關多名專業辦案人員調查與核實,經過這麼多法律程序卻仍然能夠將一個根本就沒有犯罪事實的公民認定為構成犯罪並逮捕關押,這根本不是辦案機關辦案人員法律業務水平的問題,而是辦案機關的領導及辦案人員迫於上面領導的要求,昧著良心,褻瀆法律,迫害無辜,執法犯法的犯罪行為。

馬樹山是幸運的,因為此案發生不久就得到了及時糾正。在當今中國有一件比馬樹山案慘烈的多的最大冤案,至今還沒有得到昭雪,這件冤案就是中共於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開始,時至今日已經持續近二十五年的對法輪大法修煉者的迫害。

二十五年前,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不顧中央政治局常委絕大多數人反對,不顧國家憲法與法律,憑藉自己黨政軍集於一身的大權獨攬,以黨和國家的名義發動了一場對中國國內上億名信仰真善忍做好人的法輪大法修煉者的鎮壓。這種鎮壓完全剝奪了中國憲法賦予中國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權利,人身自由權、生命權、生命健康權、財產權、工作權等基本生存權利與自由,無數無辜善良民眾被中共藉以法律的名義拘留、勞教、逮捕、審判、關進監獄,多少萬人被迫害致瘋、致傷、致殘、致死,多少萬人被開除學籍、開除公職、強制下崗、非法剝奪養老金、非法罰款,法輪功學員的家屬被連坐不能當兵、不能考公務員、不能報考國家重點大學院校,被中共列為黑名單的大法學員長年受到中共的跟蹤、騷擾、監視。

在這場運動中,法律不但失去了懲惡揚善的本職,反而成了中共打擊良善與無辜的工具,各級的執法者為了自身的私利,機械的聽命於上面的命令,完全不顧大法修煉者不存在任何違法犯罪事實,沒有觸犯中國任何法律法規的實際,完全拋棄了法律的準繩與心中的正義,充當了中共這場非法邪惡運動的急先鋒與劊子手,結果執法者反而淪為執法犯法的罪犯。這場運動一旦結束,這些參與迫害無辜的執法者也一定會受到國家法律的制裁與人間道德的譴責。

做為一名執法者,只有心中存有正義,敢於向一切邪惡的勢力說不,利用手中的權力保護無辜受難的法輪大法學員,制止任何邪惡對無辜者的迫害,這才是執法者生命的本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