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

天樂


【正見網2005年04月08日】

這是今年春天的第一場雨,雨水從天空飄灑下來,滋潤著萬物。

A城是美國一座美麗繁華的城市,街上車水馬龍,行人如織,這場春雨來得迅速,空氣越發透明了。「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逸蘭一邊背著唐詩,一邊做著家務。她今天心情格外歡快,做什麼事都快快樂樂的。逸蘭是一個樸素的女孩,清秀的臉上一副細細的黑邊眼鏡,更添了幾分書卷氣。一向最喜讀書的她對一本新上市的刊物《九評共產黨》愛不釋手。此書中列舉的共產黨殘暴的事實和縝密的研究分析讓逸蘭為之震憾,感動。文靜,多愁善感的她有一顆善良,正義的心,她深深感到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被一個搞專制暴力的邪靈毒害太久了,古老的中華文明在中國人的心中漸漸被淡忘了。逸蘭覺得這個邪靈附在人們身上,正在貪婪的吸著血,毒害著靈魂,扭曲著思想,太恐怖了!我該怎樣擺脫這個邪靈呢?逸蘭深深思考後,就在大紀元網站上寫了退團退少先隊的聲明。逸蘭覺得輕鬆極了,她甚至可以明顯的感到那個附在自己身上的噁心東西永遠的消失了。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古人的詩就是好,這首《春夜喜雨》構思獨特,涵意深摯,輕聲吟誦起來就像音樂一樣美妙。詩人杜甫超然的心境使她想起了去世多年的外公。外公生前喜書法,種植花草,待人接物大方豁達,深受同事及家人的愛戴。要是外公在世就好了,看看《九評》,說不定無神論的思想會被改變呢。逸蘭替外公寫了退黨退團的聲明,她真的感到外公在向她幸福的笑呢,他的眼睛象寒星一樣閃爍!逸蘭相信人是有靈魂的,從小她就喜歡看古今中外的神話故事,這些神話都在說明一個理-正義永遠戰勝邪惡。外公去世時,逸蘭已是懂事的年紀了,她並沒有痛哭流涕,因為她認為外公只不過是換了一個活法,現在幫他退出共產黨組織,他在天國不知道有多高興呢!還有國內的親戚呢。逸蘭的二舅在國內一家療養院工作,工作輕鬆安逸。逸蘭還記得兒時,二舅善於做精緻的風箏,飛得跟雲一樣高。美麗的風箏,金魚的,蝴蝶的,還有孫悟空的,在藍天上自在的飛翔,小逸蘭也想像風箏那樣飛起來。

「是二舅嗎,我是小蘭啊!您還好嗎?」逸蘭拿著電話興奮的說。
「是小蘭啊,你怎麼樣?」二舅也挺高興。
「我都挺好的,聽說現在國內的變化可大呢,你們生活得更好了吧?」
逸蘭想找個話題引到《九評》上。
「是啊,你回來就不認識了,變化可大呢!生活得還可以,也沒什麼壓力。美國的緊張生活我們是不適應了。」二舅還挺滿意的說。

「聽說國內下崗工人很多,治安也很差。」「是啊,現在的社會已經是笑貧不笑娼了。」二舅突然變得低沉起來。「那些當官的太差勁了,干盡壞事!江xx給情婦修建大劇院,動用國家四分之一的財力迫害法輪功,真是喪盡天良!」逸蘭氣憤的說。

「官逼民反,我看這個社會快不行了。他們還把我的獵槍沒收了!真是沒道理,我只是平民百姓平常喜歡打打獵,又不殺人放火,他們就說我私藏槍枝,沒收了!」二舅越說越生氣。「當官的敢在光天化日之下殺人,」逸蘭想到海外媒體報導的國內高官殘害百姓的事例,心情激動起來。「他們遲早會遭惡報的!」

「是的,江xx大概怕我拿槍打他,就把我的獵槍沒收了。」二舅頓了頓說,「他就像個太監。」逸蘭聽了直想笑,二舅的比喻真是恰當,「現在沒人喜歡共產黨了,它也維持不了多久了。」

「本來就沒人喜歡它。這世道哪有我們百姓說話的地方?」二舅頓了頓,說:「我有些擔心我們的談話會被竊聽,我們還是談點別的吧。」「最近有一部新上市的影片《天下無賊》挺感人的。」逸蘭想到一部剛剛看過的影片,說:「這片子很感人,說的是一對以偷竊,詐騙為生的情侶王薄和王麗在火車上巧遇一位善良的農民傻根攜帶6萬元迴響。王薄盯上了這6萬元。本來就想重新做人的王麗被傻根淳樸善良的心地打動,決心沿途保護他。沒想到火車上有另一個偷竊團伙,於是扣人心弦的暗戰在貪惡與純真之間展開了。最終,王薄良心發現,保護了王麗,並以生命使傻根的6萬元物歸原主。這片子很感人,讓人感到善良的可貴。我覺得現在中國人很應該重視道德了。」「這樣的片子也不多。現在國內的網吧很多都是黃色的東西,老闆就知道賺錢,根本不考慮來上網的很多都是青少年,政府也只是表面上打壓一下,唉,真是太糟糕了!」「二舅,現在海外出了《九評共產黨》,我寄給你看看,表妹也應該好好看看。寫得特好!二舅,你是團員嗎?我可以幫你退團呀!」「我不是團員,當年我插隊時,寫了入團申請書,沒讓我入,我以後再也不入了!」二舅對共產黨一點興趣也沒有,他對其黨本質厭惡極了。是呀,有誰會喜歡一個邪惡的妖精呢?

逸蘭的三舅媽特別相信因果報應,三舅和她都沒有正式工作,經營著跑運輸的生意,生活辛勞,看盡了事態炎涼,對社會的黑暗有著深刻的體驗。逸蘭和三舅媽在電話裡一陣寒喧之後便說:「你和我三舅生活都不容易,沒有正式工作,在那樣的黑社會裡生活,多辛苦啊!《九評共產黨》推出以來,目前已有六十多萬的人退黨,你們也退出共青團,紅衛兵吧,對你們是很有好處的!」「我沒加入共青團。當初我的條件挺好,但看到積極入團的人都那麼虛假,加入共產黨好像都是要爭權奪利的,我不喜歡,就沒加入。退出紅衛兵,退吧,給我孩子們也退出少先隊!」三舅媽斬釘截鐵的說。逸蘭高興極了!她的臉頰因興奮而漲紅,象玫瑰色的彩霞一樣。共產黨毒害了多少人呀,快快退出共產黨吧,別讓這個邪靈給拖進地獄去!

逸蘭望著窗外的雨,如織的雨水把天地連接,如煙,如霧,真有些恍然隔世的感覺。萬物仿佛都在欣然的清洗著身上的塵埃,天與地靜靜的看著那些在凡塵中忙碌的人。

逸蘭的目光落在了牆上的一張與母親的合影上。相片中的母親衣著高雅大方,雖已年過五十,但仍風韻尤存,年輕時是很美麗的。母親前幾天聲明退出共青團了,逸蘭為這事高興了好幾天呢!要知道母親在年輕時可是個革命積極份子,逸蘭至今還記得母親十六歲時在天安門前拍的一張手持毛主席語錄的照片。那時的母親在天安門前挺胸昂頭,兩眼堅定的看著前方,少女的天真可愛被革命鬥爭的氣息替代,甜美清純的微笑被革命幹勁抹盡,緊貼胸前的毛主席語錄仿佛是那個年代人們的生命支柱。平常母親說話辦事總是流露出鬥爭的情緒,她爭強好勝,凡事不甘落後,暴躁剛烈的個性讓逸蘭和父親招架不住,家裡常有風暴發生。「我那個年代要的是鐵姑娘,哪懂得什麼溫柔!」母親覺得自己的性格和時代有關。母親是個無神論者,對任何宗教都不感興趣,認為人死了就像燈一樣滅了,哪有什麼輪迴轉世。逸蘭覺得「無神論」是共產黨用來給中國人洗腦從而達到控制人的思想,讓人否定因果報應,使人漸漸遠離人性的一種邪惡學說。但是人畢竟有善良,清醒的一面,母親終於能夠冷靜下來,思索共產黨這個邪教了。她想到自己當初是很純潔的,但為了爭所謂的先進,巴結討好領導,說一些自己不想說的話,入了團。這些年來,共產黨是越來越腐敗,各類運動中幹了很多殘暴的事情。自己已身在美國,又入了美國籍,丈夫女兒也都退出共產黨組織,《九評共產黨》寫得這麼在理,我何必還這樣固執呢?共產黨早一點垮台,我們也早一點過上太平日子!於是下定決心退出了共產黨!逸蘭覺得母親終於邁出了生命中關鍵的一步!讓人稱奇的是母親的身體日漸好起來,臉色也紅潤了,脾氣性格也溫和了。以前被邪靈附體是多麼一件可怕的事!

暮色降臨,雨還在下著,這萬萬千千個雨水精靈仿佛在迫不急待的把這「好雨」帶給人間。「春夜喜雨,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逸蘭低聲吟著,這時,電視裡正播著《九評共產黨》系列節目,她會心一笑:「這『好雨』真的是太好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