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權下蒙難者憑堅持扭轉情勢

法輪功以真實對謊言反迫害 凸顯人間正邪相抗的真諦


【正見網2005年05月10日】

上周四,在終審庭內,法輪功學員為香港打贏了自97年回歸以來最重要的一場法治戰役,斬斷了中共伸向本港人權法治的魔爪,成功保障了港人的言論、示威自由等基本人權。

持續三年之久的法輪功「阻街案」曾轟動國際,涉案者涉及多國籍者,引起各方面的關注。國際關注香港政府在中共壓力下進行的這場以「阻街」為名,濫用法律的「政治檢控」案。

2002年3月,16名法輪功學員在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門外靜坐請願,抗議當局虐殺內地學員。儘管示威小型而和平,但由於矛頭直指當時的中共總書記江澤民,驚恐之餘,中聯辦頻頻向西環警署施壓,責令警方終止示威。警署出動數十警力武力拘捕和平示威者,並以「阻街」、「阻差辦公」及「襲警」幾項罪名入稟法庭。

案件震動國際,美國國務院曾表示關注法輪功學員被控的案件宣判,並表示華府重視香港維持自由、人權及法治,這些均是香港作為獨特國際都會的必須條件。英國、瑞典政府都表示關注法輪功學員的信仰自由,強調香港法輪功學員有自由表達願望的權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8月13日表示,美國認為香港「一國兩制」是維持繁榮的關鍵。

同年8月,西區裁判庭在國際社會一片譁然聲中,判決所有控罪成立,對香港人權法治造成了一次嚴重衝擊。被判決有罪的法輪功學員中,有五名外國人,包括四名瑞士人和一名紐西蘭人。十六名法輪功學員都不服裁決,全部要上訴。

2004年11月,上訴庭推翻了有關「阻街」的兩項罪名,但仍維持「阻差辦公」及「襲警」。直至上周四,2005年5月5日,終審廳終於推翻了餘下的控罪,正式結束了這樁耗時三年的人權冤案。

1997年回歸時,諳熟中共作風的人士擔憂香港能否維護其自由開放的地位,保持繁榮的經濟。自1999年中共政府在內地取締法輪功之後,香港政府如何對待本港法輪功,更是被香港各界和國際社會視為其對法治承諾的試金石、晴雨表。因為今天如此這般對待法輪功,明天很可能就會以同樣方式對待你和我。

遺憾的是,前任特首董建華及其幕僚不堪北京高壓,數度背棄法治精神,出賣香港的長遠利益,在包括法輪功等諸多問題上,向北京屈膝,急欲替中共在香港開劈另一個極權統治的天地。八年後的今天,這顆昔日的東方明珠已淪為「示威之都」,大大小小的遊行不斷,共產黨的文化思想與管制方式不斷滲入,與原先港人引以為傲的開放透明傳統漸行漸遠,民主自由與法治在「溫水煮蛙」中慢慢倒退。

這場法治人權與極權專制的交鋒,正是在這種衰敗的政治氣候裡發生的。法輪功學員不畏強權,行使基本法賦予的權利,揭露抗議中共的人權劣績,雖然幾經周折,最終還是通過法律途徑,成功地保障自身人權,令許多團體看到香港重返法治社會的希望。

我們注意到,香港發生的這場曲折的訴案,是中共對法輪功的鎮壓在海外的延伸,最近還發生了類似香港發生的新加坡政府錯誤判決法輪功學員的案件、歐洲衛星公司為了中共的奧運轉播合同等利益,取消新唐人電視台在中國的衛星信號的合約,配合中共封鎖新聞。

中共利用中國大陸的市場和中共的暴力,將法輪功問題國際化,為尋求國際配合鎮壓法輪功,中共將大陸市場或政治利益與法輪功問題擺一起,供國際選擇,迫使國家、政黨、財團和個人,在原則問題上出賣。

中共將邪惡帶到全球,用利益挑戰人類的尊嚴和文明,將人類獸化,成為沒有良知、不講原則、出賣靈魂的生命。今天法輪功問題的國際化,除了大陸民眾直接面對這場良心的選擇外,在海外,也不僅僅是香港政府、民眾被迫面對同樣的選擇,幾乎全球都被波及到這場道德和利益之間的選擇。

在大陸民眾傳播「九評共產黨」,明白中共欺騙、邪惡的黑幫本質之後,爆發了近140萬民眾告別中共的空前壯舉。中共正利用國民黨的登陸,挑動民族主義,粉飾太平,轉移和掩蓋大陸民眾的退黨潮和中國社會一觸即發的金融危機。

在漫長的中外歷史進程中,以造假、恐怖、誣陷、殺戮來鎮壓異己並非新事。然而將之系統運用、以怕心誤會逼使十幾億人民無知或無奈的違背著自己的天性,對政府惡行噤若寒蟬,罔顧千萬同胞的權利與悲苦,甚至為了自己的一點利益或安全,出賣親友,落井下石;違背良知,隨同犯罪。這就是中共暴政的特色!

這種逼良從惡、戕害良知、引人入罪參與迫害的作法,就是中共迫害法輪功和民眾的本質。

法輪功學員以真實對謊言、以和平對暴力、以善良對殘酷,勇敢的堅持良知、維權反迫害,並苦口婆心的向所遇到的一切人事,智慧的講清實情,善意化解這一場誤會與罪惡,鼓舞著民眾的善念本性。正好凸顯出千百年來人性善惡消長、人間正邪相抗的真諦,這也是法輪功對民間維權反迫害的貢獻與本質。

我們呼籲全中國和世界的個人、團體與政府要看清事實。不要將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合理化,認為是受到威脅下的反應。不要為中共極權的暴行罪惡尋求理由或藉口。面對如此殘酷嚴重的踐踏人權事件,唯一該做的,就是大聲譴責、採取行動立即制止。也不要將中共的殘暴迫害與法輪功學員的和平反迫害相提並論,認為兩者在角力較量而作壁上觀,因為施暴者與受害者之間有著天壤之別。

法輪功學員的承受與犧牲,不僅是為了他們自己,更是為了全中國和全世界的良知。從耶穌基督十字架上的受難到馬丁路德金的人權遊行,從聖雄甘地的不合作運動到南非曼德拉數十載的囚禁,人類多少次見證強權下蒙難的人,憑藉著他們的信仰與對良知的堅持,終究扭轉情勢、令後人敬仰。

他們身心承受的苦難和其和平無畏的行動,將成為世界上珍貴的精神財富,造福著這個世界與民眾有著更加美好的未來。

今天,香港的勝利是一個示範,給其他正面臨選擇中的政府、財團和個人一個正確的提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