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霧襲擊馬來西亞 天意昭然不可違

周同


【正見網2005年08月12日】

據BBC2005年08月11日報導,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和附近多個城市受到煙霧籠罩,空氣質素嚴重下降,政府已經宣布緊急狀態。

馬來西亞政府表示,空氣污染指數已經達到危險水平,部分學校已經停課。許多人外出時都用手帕或面罩遮蓋面部。 醫院表示,因為呼吸道問題以及眼睛不適來求診的人激增。一些醫生警告兒童和氣喘患者留在室內。

馬來西亞環境部長說,煙霧在這個星期突然出現,情況在惡化。

不久前,馬來西亞當局扣押大紀元報一事,同樣引發了人們對馬來西亞的言論自由的關注。據大紀元7月1日報導,「 6月2日至10日,馬來西亞國內安全部在沒有給予通知的情況下,一連扣押兩期從印尼進口至馬來西亞的東南亞版大紀元時報。至目前為止,國內安全部尚未給大紀元一個扣押報紙的理由。」

報導說,由於國內安全部仍堅持扣押大紀元時報,大紀元在馬來西亞的行銷公司DZY Marketing只好暫停進口報紙。從6月2日至今,馬來西亞的讀者已有四個星期無法閱讀大紀元了。

報導引述大紀元在馬來西亞的發行公司負責人謝岫瓊的話說,大紀元在馬來西亞被扣,主要和大紀元歷來報導中國人權問題、《九評》和退黨等敏感課題有關。最近幾個月來,大紀元在馬來西亞的行銷公司和工作人員在馬國各階層社會大量推廣《九評》,在馬來西亞社會引起震撼。他們在和國內安全部官員聯繫時,聽說有關部門要調查《九評》。

2004年,大紀元發表了《九評》,如傾天劈雷震撼了世界。目前已有數百萬人聲明退出中共,與此同時,中國大陸天災人禍不斷,社會秩序動亂。諸多跡象表明,共產邪黨退出歷史舞台是眾望所歸、人心所向、天意昭然。

馬來西亞政府扣押大紀元時報之為確有逆天意之行。這也不難理解為何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和附近多個城市突遭煙霧襲擊至空氣污染至危險水平。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24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