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平糴感神

淑萍


【正見網2005年08月30日】

這是宋代發生的故事。黃承事名兼濟。宋代尚書張詠守成都時,曾做了一個夢,夢中先來了紫府真君,後又來了一個叫做西門黃承事的人,紫府真君親自下台階去迎接黃承事,態度很恭敬,而且紫府真君還讓黃承事坐在張詠位置的上面。張詠夢醒之後,想不出這個夢是什麼意思。

隔天,他故意到附近去訪視探查,果然真有黃承事此人。於是,張詠便令黃承事來見他,一見到黃承事果真與夢中人一模一樣,張詠十分驚訝。乃問黃承事說:「你生平有做什麼好事嗎?積什麼陰德嗎?為何紫府真君這樣禮遇你,還讓你坐在我之上呢?」

黃承事想了想說:「我沒多做什麼好事,但我在每年農作物收成時,我都出錢收購一些多餘的、農民賣不出去的米糧;等到來年作物收成不好的時候,我也會把倉庫裡的米糧賤價賣給貧窮百姓,從不趁機轉取利潤,所以百姓都能溫飽。」尚書張詠感嘆的說:「這樣的好官,果然是應該坐在我之上啊!」於是便走到黃承事面前,恭敬的向他拜謝。而黃承事一生以百歲壽終,也證明了積德之人其福份是相當大的啊。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29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