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真象中對是否參與政治的理解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1月12日】

同修對於講真象的做法是否是「依賴常人」或「參與政治」,一直以來都有不同的看法。例如有同修認為:為向政府或政治人物提出具體的要求是在依賴常人,一有常人說我們搞政治,自己就擺不正。

對「不參與政治」,我的理解是:我們「不參與常人有政治訴求的活動」,例如「統一獨立的問題」,「反分裂的問題」,「軍購的問題」,「兩顆子彈的問題」等等,在活動現場只能以個人的名義去講九評,而不應該集體的參與常人活動談九評。

另外就是不要捲入到常人的政治鬥爭當中,例如:「選舉活動」,「高雄捷運外勞事件」等等。但是推動九評,退黨,以及揭露共產黨的邪惡並不存在搞政治的問題。因為我們的基點是為了救度眾生,而不是為了哪個政治團體。但是在推動九評時,確實有的常人支持,有的常人反對。因為對九評和共產邪黨態度不同,而導致的分歧並不存在搞政治的問題。這是常人的表態。

我們不能因為有些人說我們參與政治,就自己認為我們在搞政治。「不參與政治」也不是常人不能來參與、支持甚至於合辦我們的活動。任何一個團體(只要不是黑社會)或個人都可以來參與我們的活動。當然政治人物或者政府也可以參與,這是常人想要參與證實法,我們當然不應該拒絕常人。

講九評和退黨,我們都是利用常人中的形式,而不是神來神去的,例如:利用徵簽,演講,座談會,立委連署,和平的遊行等等。只要是正的,善的,好的又合乎常人這一層理,又能使他們理解的,這時候都可以為大法弟子所使用。

改變世人(尤其是政府和媒體)對大法的態度,我認為這是法對我們的要求,這是救度眾生的需要。大法弟子如果做到位,正義就在我們這一邊,這是大法弟子證實法造成的,而不是求常人。師父在《2003年美中法會上的講法》中說到:「這次大家告這個流氓頭子的事,我也在觀察著,我也在看著大家,發現什麼問題我也對個別大法弟子講:不能夠太執著於常人。真的把它告上法庭,真的告成了,真的能夠往前推進這件事情,是我們大法弟子做的。哪裡有問題我們就上哪裡去講真象,法官、律師、牽扯的方方面面的人物,我們都去講。人心正了,法庭就會站在正義一面。那麼這不是我們大法弟子在做嗎?不是大法弟子證實法造成的嗎?這不是大法弟子做成的嗎?這就不能說成是常人來證實法,是大法弟子在走自己的路。就差那麼一點兒。(笑)我一直在觀察這件事,別叫舊勢力鑽空子。」

我的體會是,改變一個國家政府、媒體對大法和共產邪黨的態度,甚至於對政府提出具體訴求,這不是參與政治,也不是在求常人,重點是我們怎麼做,是不是有方方面面都去講,而不是坐著等常人的支持。推動九評和退黨不存在搞政治的問題,因為我們的基點是為了救度眾生,而不是為了哪個政治團體。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