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大法 救度眾生

蔡晨芝


【正見網2006年01月18日】

近期我講清真象主要著重在打迫害案例的電話及寫文章證實法,謹就這兩部份與大家交流。

打電話講真象

打電話講真象是我較熟悉的項目之一。我主要以打迫害案例為主,有時候同修也會拿一些退黨的留言電話請我幫忙打。打迫害案例時可揭露共黨邪惡的本質;打九評退黨可帶入共黨殘害老百姓的事實,從常人的理來看,對法輪功的迫害也是對平民百姓的迫害。不管是打迫害案例或九評退黨,兩者都在揭露惡黨本質與迫害真象。

一般來說:講法輪功被迫害及九評退黨,我都是分開講的。誠如前面所言,運用一點智慧,既可讓中國人了解共黨的邪惡本質又可讓他們了解法輪功被迫害的真象。體現出的是用正念證實法,用智慧講真象。

想談一談我打電話如何由陌生進入成熟階段,提供給有心想要用打電話證實法的同修參考。有同修經常建議我為什麼不出來帶動其他學員一起打電話講真象,其實我有必須圓容自身環境的考量,所以選擇自己一個人在家打電話講真象。

打電話首先得去除怕心及安逸心。同修初次打電話講真象都會有種感覺,拿起電話筒手會顫抖,不知要如何開口,害怕對方掛電話甚至罵人。我的經驗是:能講幾句或對方能聽幾句,都不用執著,以平常心來看待,只要敢開口,就已經是在證實法了。

當對方出現不友善的反應時可能是罵人或掛電話,我們心裡可能會很難受或產生怕心。此時,要分清楚「怕心不是自已」,把它當作是干擾我們講真象的思想業力用正念清除它。

為什麼會害怕?師父在《精進要旨》書中《去掉最後的執著》一文中說:「你們已經知道相生相剋的法理,沒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在打電話講真象的過程中,我體會到自己沒有害怕的心就不存在讓你怕的因素。

當對方罵我時,我不覺的他在罵我,我沒有一點怕的感覺,也不動心,他們隨即會安靜下來甚至對我和顏悅色,此時,就是我講真象的大好時機了。經驗告訴我去除怕心並不難,多學法,法能堅定正念、法能破一切執著。

克服怕心後緊接著要克服的是安逸心。我初期打電話講真象時有種感覺,只要隔一、兩天不打電話,再拿起電話筒手就會顫抖,而且有種不知道要講什麼的感覺。為了克服這種困境,我堅持每天打電話,就這樣我講真象越講越流利,現在每天下班要打電話講真象二至三個小時,在沒有雜念的情況下智慧會源源不斷的湧現。

寫文章證實法

另外我想談一談寫文章證實法的一點心得。剛開始寫文章是看到同修在電子郵件上轉述網站需要學員投稿文章證實法。心想,大法需要,我也來寫看看。開始得到同修的鼓勵讓我增加了許多信心,由一篇、二篇、三篇,進而到現在偶爾一天可以寫三至四篇的文章。

我體會到我們證實法的能力源自於大法,當我們有願望證實大法,大法賦予我們無限的智慧,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我曾經因為正念不足,動了不想再寫的念頭,一段時間思路閉塞,什麼靈感也沒有,那種感覺很痛苦。我體會到:修煉人用正念看待問題是相當重要的。

看起來是我在為網站寫文章、看起來是我在救度眾生。其實在這過程中,真正受益的是自己,我從中去掉怕心、安逸心、顯示心等,我變的更能為他人著想、更懂得寬容別人了。許多執著心都在我證實法的過程中一一暴露出來,在我不知道如何處理的情況下、在我還悟不懂法理時,經由寫文章向內找的過程都一一的讓我悟明悟懂了。

師父把法的內涵點給我,心性提升上來,證實法的能力也在增強。我體悟到:平衡好我們所做的三件事,將能救度更多的眾生。

另外我想談一談我們救度眾生的對像是廣大的常人。常人有各式各樣的執著與喜好,要救度他們就得站在他們的立場考量,順著他們的執著去講也無妨,只要是好的、正的、對救度眾生有用的方式,我們都可以善用它。

尤其媒體講真象要重視是否做到常人喜聞樂見,用正念證實法、用智慧講真象,兩者是相輔相成的、缺一不可。

以上為個人所在層次的一點淺見,認識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77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