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丁賓巡城

一鬥


【正見網2006年02月21日】

丁賓是明朝嘉善人。穆宗隆慶五年,中進士。神宗萬曆年間,出任南畿操江(操江,明官名,領江防事)。當時江防多懈,丁賓經常帶領將校出外巡查。

一次巡視城外,過一刻字店,丁賓指左右呼其人來,這時轎子已經前行了。過了三天,中軍押一人投在階下,說:「刻字店主到。」丁賓已經忘記這事,熟視良久,說:「你店前所刻扁字,筆畫有誤,叫你來把字改過,沒有別的。」將那人放了。那人自丁賓呼見後,馬上被差役鎖至軍府,鋃鐺周身,晝夜不得吃飯休息。等到放還家中時,家人為救他,已經費去了大半家資。

今天,每一位大法弟子都肩負著救渡眾生的重大責任,我們的一言一行都影響著眾生的未來,更應該慎重萬分。

有一次我去參加一城市節大遊行,有許多常人的組織也參加了,許多市民都出來觀看,非常熱鬧。在遊行出發集結時,同修給我一個蘋果,我吃完後拿著核
四處張望,找不到垃圾箱,本想隨手扔在遠處的草坪上,心想反正是生物垃圾,但看到四周同修黃燦燦的煉功服,我覺得不能這麼做。這時看見一個市民在柵欄後向我招手,我走過去,他打開他家院子中的垃圾桶,讓我用,我送給他大法傳單,他愉快的接受了。當時我就為自己一分鐘前圖方便的想法而汗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