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預言(一) : 從電影「世界大戰」說起

張羽良


【正見網2006年03月22日】

電影「世界大戰」原著威爾斯預言極准,亡後墓碑刻著「上帝將毀滅人類,我已經警告過你們」,他在警示禽流感會大流行嗎?

前言

禽流感發現至今(95年3月21日)全球已有177個感染案例,造成102人死亡,近58%的超高死亡率,讓世界衛生組織(WHO)憂心不已,擔心病毒一旦演變成可以在人際間流傳的疾病,將會導致數百萬人死亡。

只是從WHO發出警訊至今,禽流感仍停留在禽類之間傳染,和全球幾十億人口比較,感染的案例不過微乎其微,人們對於禽流感的消息越來越麻木,甚至已變得毫不在乎。

但人們能否輕忽這場可能爆發的世紀瘟疫?恐怕不行,因為中西預言不約而同指出,會有一場瘟疫導致人類大面積滅絕。

整理資料說與有緣

禽流感疫情正暗潮洶湧,一年前曾將所看過東西方有關於此的預言,整理成一篇資料,並在正見網上發表。有感於整理過程中深受觸動,且隨著時間的流逝,禽流感疫情真如預言所說那樣,已有愈演愈烈之勢,故而想用不同的筆觸再來談談禽流感,希望藉此提醒有緣人,能從中明悟真機,獲取趨吉避凶之道。

威爾斯的絕世遺言

「世界大戰」這部電影上映時,拉著妻進電影院重溫舊夢,說「拉」是因為妻向來不太喜歡電影院裡的空氣和環境,說「重溫舊夢」則是同樣題材的電影,我小時候就看過了,記得那時的片名叫「世界末日」。幸好!妻嫌環境卻還喜歡電影,只要題材有吸引力,拉還是拉得動的。

上演前的一刻,熒幕先簡單介紹世界大戰的原作者威爾斯,說他辭世已百餘年,其墓碑上刻了一句話「上帝將毀滅人類,我已經警告過你們」。看到這句話,真是驚訝不已!深信威爾斯絕不是隨便說說的,但環視周圍看電影的人群或正口嚼零食、或正輕鬆的準備欣賞,想來對大家而言,這只是一個娛樂時刻,絕沒有人會對威爾斯這句絕世遺言多所注意或有所感覺罷吧!

小說家兼預言家

被稱為科幻小說家之父的威爾斯,在19世紀描繪的許多事情,後來多少都成了現實。如「世界大戰」中的熱線,與後來發現的雷射相似,「陸戰鐵甲」預言了裝甲坦克,「太空戰」預見到飛機將用於戰爭;在「獲得自由的世界」中,他成了原子彈一詞的發明者,他所描寫的原子彈爆炸情景與後來日本廣島原子彈爆炸的實際情形十分相似。

重溫與反思威爾斯的創作,不禁令人瞠目,他不僅是個小說家,更應該被稱為預言家。他為何要在自己墓碑上留下「上帝將毀滅人類,我已經警告過你們」這句話?您將會在之後同系列的八篇短文中得到答案。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