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精進」的感悟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6月04日】

很多同修,包括我自己在內,都有過一個想法:認為台灣的景點做的不好,台灣同修應該學習學習香港景點的做法,認為台灣同修太過於配合常人的要求,動不動就說要最大限度符合常人,對干擾認識不清。針對這個問題,有些同修還提出除了目前的各地窗口外,可以在各地選幾個對香港較熟悉的同修當領隊,由領隊號召並帶領當地的同修到香港講真相,學習經驗。

我覺的香港的成功經驗確實值得台灣同修學習,但是,這麼多年了,去香港、曼哈頓等地講真相的同修不計其數,為何這些同修在國外可以做的好,卻無法在當地起到應有的作用呢?難道有出國講真相的經驗就能解決台灣景點的問題嗎?

我本身常常出國,我也跟其他常常出國的同修多次討論過這個問題,我們都很希望台灣景點能做好,但是我們都感覺很無力,有一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無奈感。剛開始我們把問題歸咎在那些人的觀念較重的同修身上,覺的憑我們幾個人扭轉不了大多數人的想法。

有一天在聽同修們讀法中,我突然認識到問題其實是出在自己身上,為何會有無力感?為何會想去改變別人?為何要把自己的認識和觀念強加給別人?打從一開始,我就有一種「在學員之上」的心,不是嗎?我認為自己有經驗,能識破邪惡的詭計,真相講的好。在這些心的作用下,我跟同修的交流並不是真心想了解對方、理解對方,善意的在法上交流,而只是想改變對方、要對方聽我的。我不符合真善忍的境界要求,對方當然聽不進去我的話。

有些同修羨慕能常常出國的同修,認為這是「精進」的表現。幾年出國下來,我越來越不這樣認為,越來越覺的自己修的不好,覺的很慚愧!師父要我們做三件事,只做一件能算精進嗎?更何況其它兩件若沒做好,真相能講的好嗎?遇事不知道向內找,心性象常人一樣,做再多大法工作也沒有威德,很多法理在向內找的過程中確實會悟到,但是悟到之後能否做到呢?「事事對照、做到是修」,這次做不好,下次一定要爭取把它做好,越做越好才算修呀!

我知道有些同修出國講真相的目地是希望自己能提升上來,說自己在家會鬆懈、無法精進。這樣講真相救度眾生的心純正嗎?想提升的心不會給邪惡鑽空子嗎?你想提升,它就安排一些方式讓你提升,你想要他就給你。在家無法提升也不對呀,難道出國講真相就能提升嗎?講再多真相、做再多好事,心性不提高能提升上來嗎?在邪惡聚集的環境下,有些心是真的修沒了還是被邪惡嚇沒了呢?環境一寬鬆,那些心是不是還要跑出來呢?其實「家」是一個修煉的好環境,有些同修在外面做的很好,回到家就變成常人了,家裡環境一直開創不出來,親人不支持大法,甚至有負面想法。其實一個人修的好不好恰恰體現在我們周圍的環境呀!

一點體悟,不妥之處敬請各位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038)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