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人心紮實做好三件事、整體提升 勿負師恩

台灣大法弟子 真真


【正見網2006年06月16日】

在人生過程裡有很多事是我們在願意與不願意之下做的決定,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也可能接觸到形形色色各種階層的人,這其中也脫離不了黨派之間所形成的色彩劃分。這色彩對於一個熱衷於政治的人來說很重要,但對於一個修煉人是淡泊、且根本不為其所動心的,那是宇宙的法理在人的這一層所表現存在的,「……常人社會形式,不管它是什麼樣的社會與政治,都是有定數的,是天定的。修煉的人無須管人間的閒事,更不要參與政治鬥爭。社會上對我們如何,那不是在考驗修煉人的心嗎?」(《精進要旨・修煉不是政治》)修煉人怎麼能為這黨派政治局世而為其動心,連這個執著心都不放還說是修煉嗎?

在《轉法輪》裡,師父告訴弟子說:「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那我們看到了這執著還不放嗎?任何一個執著心就是魔,它就像一條纜繩緊緊的捆綁你讓你無法昇華。師父在《美西國際法會講法》也告訴了弟子:「也就是說正法和大法弟子修煉都是必成的真實事實了。事最後還沒有做完,對於個人修煉來講,每一步可能都是每個大法弟子能不能圓滿的關鍵。我想不管最後到什麼成度,干擾再大,或者正法中使你們自己完全明白了,也要堂堂正正的修煉,不要受任何正反兩方面事情的干擾,千萬不要被形勢帶來的轉機或者出現的什麼形勢干擾。」

在《2006年加拿大講法》中師尊說:「也就是說,三界、世間、人類,這的一切涉及到整個宇宙,涉及到整個宇宙的無量無計的眾生的被救度。其中那高級生命、極高層次的生命都是無量無計的。這件事情不重大嗎?但是作為人來講,長期處於迷的狀態中,在三界本身看不到真相。看不到真相,在三界中肯定要給人能夠維持人生活的一種狀態。那麼在迷中人一定會陷入到這種狀態中去,也就會引起人為了生存而互相之間在傷害,互相之間為著利益而爭、而鬥。表現上平和的也好,強烈的也好,都是為了個人的利益,都是為私的目地。」當這些黨派之中的人有了這些不好的念出現時,正好迎合邪黨邪靈的口味「鬥、煽、間」,有機可乘的加以分化成社會亂相。我的體悟是,眼前這一切不正好反映了台灣學員整體的修煉狀態是不純且不紮實嗎?眼前這一切不就是衝著大法弟子來的嗎?在檢驗大法弟子的心、是否遇事不驚、沉著冷靜。

師尊在《2006年加拿大講法》中提到:「大法弟子在這個期間修煉,承擔的責任就是這麼多、就是這麼大。大家聽明白了,原來人類存在的目地和大法弟子的修煉狀態是這樣,那麼大家對在世間修煉的這種形式就應該更明確了,因為這才是修煉,這才是真正給三界生命安排的修煉,以前出現的一切那都是為了給人類奠定文化的,這才是人真正回升的最後的開始,所以對於修煉中修煉者的要求也不同。師父在傳法中叫大家要做好的三件事,看上去簡單,精不精進都在其中,成就什麼果位都在其中。大法開創在常人社會中,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會的這種修煉形式......」我們不應被政黨的動盪不安的形式而牽動,出現大法弟子不應有的修煉狀態。這一切的亂象都是在給我們講真相救度眾生的機會。

師父承認的只有大法弟子,而大法弟子只有救人的份,其它的事都不能為其所動心。師尊為我們承受太多太多,用世上的言語無法道盡的,我們怎能再讓師尊再為我們操心的呀,大法弟子心中裝著就是法、做的就是三件事:學好法、發正念、講真相,紮實的修好自己。用「傳九評、促三退」這萬能鑰匙開啟受共產黨烙印獸記毒害的世人。這是我們的歷史使命,勿負師恩。

這是我個人的對政黨色彩的一點心得,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