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一個整體

大法微粒子


【正見網2006年06月16日】

大家都在交流藍綠問題,我想從藍綠問題著手,來談我的一些體會。

為了得這個法,我被安排走了段彎路,才會在德國得法。在德國得法一年,也參與了一些大法工作,自稱是德國大法弟子。走正路回到台灣,確定這是一條走正的、走對的路。

回台灣後,看自己更清楚了,看清楚的意思,不是說看得見,但是很多感覺變得很敏銳,知道:曾經做過每件事都不是偶然的,都是師父的安排,都是在兌現史前誓約的一部份。

但是,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接受自己是個台灣大法弟子,近日聽到同修交流才恍然大悟:大法弟子就是大法弟子,沒有藍的或綠的,又哪來台灣的或德國的呢?如果試著同時向微觀,也同時向宏觀的說呢!大法工作,又怎麼去區分做大紀元的、做新唐人的,還是做希望之聲的呢?又如何在心裡界定誰是負責做業務的、做協調的、做燈光的、還是做主持的呢?更沒有分別你的節目還是我的節目的了,不是嗎?

因為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不管誰沒做好,今天他的大紀元文章沒寫好、或者誰的病關沒過好,都是大法弟子的事,都是整體的問題。做新唐人的節目更是如此!不管是燈光沒打好、成音沒收好、主持笑得不夠甜、或後制剪接沒做好,都會造成這個節目做不好,可是,那是誰的責任呢?是哪一個特定同修的責任或問題嗎?其實,是每個人的責任與問題,因為第三個人看到了,都要找找自己的,不是這樣嗎?那是我們所有大法弟子的問題。

不能說我把我這塊工作項目顧好、做好,就沒我的事了;不能說我自己做的這部份工作沒出問題時,可以在一旁慶幸:「還好不是我這個節目沒做好,是『他』做得不好」,甚至想說:「你看他就是做不好」?可以這樣嗎?哪個項目沒做好,只要我是大法弟子,我就在其中!其實,藍綠問題,表象的是政黨派系之爭,根源還是「私」!

誰對我們好,我就對他好;誰說我們好,我就說他好;誰對我們有利,誰就是好人。把自己顧好了就行了。那維護的不還是自己的私利嗎?那麼,修煉人「先他後我、無私無我」的體現何在?最根本的問題是,我們究竟在為什麼而修呢?

師父在新經文《正法中要正念、不要人心》中說:「那麼你們到底在為什麼而修呢?為了人類社會如何嗎?為了中國如何嗎?為了大法弟子在世間人的一面如何嗎?為了只是叫世人給大法弟子在人世間的公正嗎?我把法傳於你們是叫人類社會怎麼樣為目地的嗎?」

同修們!別讓師父再為我們擔心,讓我們一起做得更好,「精進實修功法成」(《洪吟(二)・大法行(宋詞)》)!一點認識,歡迎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