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度眾生沒有分別心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6月26日】

我們在講真相的時候大致上會遇到三種人,一種是支持的、一種是不表態的、另一種則是持反對立場的。生活中的每個人都是我們要救度的對像,如果同修講真相喜歡挑容易講的,不想觸碰那些不容易講的人,這是有分別心,是後天形成的觀念在障礙著我們救度眾生,也是舊宇宙敗壞了的因素在起干擾作用,一定要分清它。

遇到不好講真相的人,往往與我們的修煉有關,可能有待查找不足的地方。只要心性昇華上來,講真相的能力也會跟著提升。不能因為某個政黨、族群或個人不好講真相,就不對他們講。而且認為哪個人不好講真相,不就是大法弟子自己劃框框設限把事情給定住了嗎?同修一定要把觀念扭轉過來,不肯聽真相的人,我們越要多用點智慧去救度他們,不要失去該救度的有緣人。

當我們不帶自己的觀念、情感去對待時,你看事情會不會發生變化。我在打電話講真相有個經驗,有時候接電話的人不是我要找的人,對方很快就把電話給掛了,叫我以後不要再來干擾他。我想既然這支電話有人接,那麼就不要錯過救人的機會,再次撥電話勸他退黨吧,說也奇怪,那些原本不聽真相的到最後都聽了,有的也請我幫忙退黨。所以,不要因對方的冷漠而擋住了救人的機會,不想聽真相的是後天觀念形成的人,真實的情況是每個人明白的一面都想被救度。

記得在曼哈頓講真相的日子裡,那些白人也很冷漠,不想拿我們的真相材料,可當我們熱情一點的靠近他們,把真相資料遞給他們,接受的人就變多了。一次我到景點發「九評」,旁邊有一位常人也在那兒發宣傳單,後來這位常人靠近我身邊問我:「同樣發傳單,怎麼人們都拿你的不拿我的?」我對他微微一笑。心想大法弟子做的事當然和常人做的事不一樣,我們做的事有修煉者本身修煉的內涵及大法顯現的威力在其中,常人怎麼能理解得了呢。

修煉是超常的,你相信法的威力有多大,法就能展現多大的威力。把不可能的事變成可能,把不好救度的人救上來,相信自己做的到,就一定做的到。前提是我們講真相不要有分別心、不要執著結果,過程中把真相講到位了最重要。

目前在台灣的「藍綠情結」也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如果大法弟子不把自己或某個族群的人分成國民黨員或民進黨員,只把他們當做我們要救度的眾生,那還會有「藍綠情結」嗎?是大法弟子的分別心把常人劃分為藍營、綠營,障礙著自己講真相、障礙著眾生聽真相。

同修們一定要謹記在心,我們不是民進黨大法弟子,也不是國民黨大法弟子,我們是法輪大法弟子,我們是師尊的弟子。我們也不應該有黨派色彩。師父說過:「……我們是修煉人,人在俗世中、念在方外的人,我們也不稀罕它那個政權。」(《2005年曼哈頓國際法會講法》)

師父在《精進要旨・修煉不是政治》一文中說:「我在講課中一再強調,常人社會形式,不管它是什麼樣的社會與政治,都是有定數的,是天定的。修煉的人無須管人間的閒事,更不要參與政治鬥爭。社會上對我們如何,那不是在考驗修煉人的心嗎?不能說我們被搞到政治裡邊去了。」

師父告訴我們不參與政治,我們就不要管常人的政治,就聽師父的話做好三件事,把心用在學法上,修好自己,講出來的話、做出來的事才有威德。最後敬以新經文《濟世》與同修共勉:

講清真相驅爛鬼
廣傳九評邪黨退
正念救度世中人
不信良知喚不回

個人的一點體悟,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台灣南區一日學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