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您的點數扣光了!!

}陵


【正見網2006年06月30日】

小兒子含著眼淚靜靜地告訴我:「媽咪!您的點數扣光了!」

我問他:「媽咪什麼時候累積點數?我怎麼不知道?」

他嘟著小嘴說:「每一次您對我好,我都會加您的點數啊!」

小兒子煞有其事的拿出一本冊子,上面密密麻麻的蓋了很多他認證的章,有史奴比、米奇、多啦A夢……還有的是我不認識的卡通人物。

兒子一個個的解釋,史奴比代表我愛他,我抱過他,所以得史奴比的章;米奇代表我稱讚他,今天的表現100分,所以有米奇的章;多啦A夢代表我買書或禮物給他……

他又指給我看:這是阿嬤的、這是爸爸的、還有大姐、二姐的……上面滿滿的一片。而我今天對他發了脾氣,所以我的章全被扣光了!

我感到很慚愧,也很不可思議!兒子才大班,在學習的領域裡他算才剛啟蒙,但是,他在細微的內心深處,早已懂得什麼是他喜歡的,什麼是他討厭的!而且他將周圍的親人一個一個分類,井然有序!

一直以來,我引導他要做到講真話做真事;要與人為善!處處替他人著想;要做到忍,別人欺負了他,有爭執了,要忍下來,而且要真心謝謝他。這些他都慢慢做到了,而且做的那麼好。而我卻為了一點小事對他發脾氣!我真的為自己感到慚愧!大人的一言一行都影響著孩子的判斷與學習,我怎麼做了一個負面的榜樣啊?頓時,感到自己羞愧無比!

我走到他的旁邊坐下來,抱著他,跟他說:「對不起!媽咪今天對你發脾氣了,可是媽咪要讓你知道,有些時候我們要學會等。今天因為媽咪有重要的是趕著完成,可是你一直吵著媽咪,讓媽咪工作時間無法靜下心來完成。媽咪是因為愛你所以希望你能學會尊重!媽咪不是有意對你大聲的,對不起!」

他點點頭,然後用他明亮的眼睛看著我說:「我知道了!媽咪對不起!」

然後他很高興的拿了他的冊子上樓!看著他的背影,我真的覺得我的小兒子長大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詩詞曲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