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配合 形成一個真正的整體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8月09日】

什麼是整體?如何才能形成一個真正的整體?從法中我認識到並不是大家都做同一件事,同進同出,不是這樣,而是一切以法為大,放下自我,互相配合。

香港半山有個觀景亭,每天晚上都吸引了一車車的中國人來此觀賞香港的夜景,大法弟子當然不放過這個機會,在此擺上電視、展版,拉上橫幅,派發資料,積極講真相,只希望不落下一個眾生。可是有一段時間我們被當地執法人員限制晚上9點之前不得進入亭內派發資料、舉展版,香港學員之間對此有不同的看法。有的學員認為可以接受,認為我們在亭外派發,在他們觀賞夜景出來之後再給他們資料沒什麼不好,我們還是可以空手進去講真相,而在人行道上我們照樣可以舉展版、派資料。另外一部份學員則認為只要不妨礙交通,大法弟子哪裡都應該可以去派發資料、講真相,認為攝相人員都被允許進去幫人拍照賺錢,我們怎麼不能進去?認為按照他們規定的方式做是在配合邪惡。

有一次我去香港半山講真相,去之前有同修告訴我,有個香港同修正念很強的和那些執法人員論理、講真相,現在我們可以進去派發資料了。我聽了之後內心真高興,雖然我這個人向來都是儘量聽負責人的,但是在我內心深處,我還是認同第二派同修的看法。想不到去了之後,負責人告訴我還是不能進去,我和她交流沒達到共識,剛開始包括我在內的兩個同修進去派發,沒多久那位同修就被制止了。我趕快出來發正念並試著站在負責人的立場來理解她的顧慮,很快的我就決定自己要配合,既然不能達到共識,我認為自己應該配合她,讓我們的場純正圓容。我把一切想法放下,照樣積極的做著我能做的事,我發現雖然我們沒進去舉板派資料,但是好多中國人都走到人行道旁看電視看展版,資料派發的很多,幾乎來到這邊的每個中國人都被我們的真相所震撼了。

師父多次講過協調配合的重要性,講過「大法弟子作為一個整體在證實法中協調一致法力會很大」的法,我理解是不是用最好的辦法做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大法弟子之間能否每個人都放下自我、不堅持己見、互相配合,形成一個真正的整體。「龐大的生命,層次越高,它的體積越大,但是呢,它的顆粒,構成它的因素越細密,也就是越微觀。」(《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這段法讓我認識到大法弟子作為大法粒子,若每個人都能放下自我,放下身份、每個人都是一個個細密的顆粒,配合的越好,這個整體所起到的證實法的作用一定越大。

如何做到真正的謙虛,不將自己的認識強加給別人,寬容慈悲,配合整體,我想這就是修煉境界的體現。法學的越多越覺的自己的渺小,我想到釋迦牟尼佛說自己一輩子什麼法都沒有講,因為他知道自己講的話不是絕對的真理、不變的真理。以前當我看到某個同修的認識或表現明顯不在法上,就會認為對方修的不好,認為自己比他好,這次在華盛頓 DC 聆聽師父的講法,內心慚愧不已。表現的好、不好,都只是一個修煉過程,對方修好的那部分已經被隔開了,沒修好的部份才表現出來讓我看到,所以同修即使某一方面修的不好,其它方面可能都比我好,更何況不好的方面為何會表現出來給我看,我為何會介意對方的某些行為,那也一定有我不足的地方,有我需要修去的執著。

層次有限,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