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師恩 正念精進

美國德州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9月13日】

尊敬的師尊好,同修們好:

我是因1999年5月第一次聽到「4.25」中南海上訪事件而走入大法修煉的,不知不覺之中已經七年了。談到修煉體會,卻一時不知從何寫起。在此,我想談談在過去幾年修煉中印象較深的一些經歷,與同修共勉。

在我走入修煉之初,雖然從心裡認定大法的正法理是真實無誤的,同時大法在強身健體上的高超效果也得到了親身驗證,但是仍然感到難以從直觀上把握大法的博大精深。這種直觀把握的必要性顯然對我本人並不重要,只是我覺得缺少了這一點的話,在對家人和常人工作同事的講清真相上就總是感到力不從心。認為只有對方有了直觀的把握後,才能真正認識真相,而用人間的語言是表達不清的。

具體說來,我難以理解為什麼他們當中許多看來很不錯的人卻一直不能象我一樣走入修煉,或者哪怕是對大法和大法弟子的受難有一個實在的理解都很費力。例如我在中國大學的同班同學中已有幾十位來到北美和歐洲,其中有許多是我無話不談的好友。除了只有我一人走入大法修煉外,我使出渾身解數對他們的講真相努力似乎沒有得到應有的效果,而且他們也在納悶為什麼偏偏碰巧是我修煉了法輪功。我是一個孤獨的登山者嗎?是我對法的理解不深嗎?做的不夠嗎?我應該如何改進?這些問題曾在相當長時間裡困擾著我。

感謝師父的慈悲,通過《轉法輪》這部真經使我們不斷提高,同時在近幾年的講法中也進一步打開了我們的眼界。我也逐漸認識到大法弟子和世上眾生存在的目地和緣分,大法修煉的嚴肅性,舊勢力對三界眾生的安排和對正法的干擾,講清真相和救度眾生的重要等等。

由於受常人社會所受到的教育和工作訓練等,我養成了比較嚴謹的理性思維方式,不認同我所認為的沒來由的感情宣洩或心血來潮等。這本身顯然並無不妥,並且在媒體運作或法律活動等領域有其必要。但是我發現我很容易由這一點出發而形成執著。具體表現在與同修參與的媒體或其它項目中,心態上很容易以自我的評判為重。認為自己的見解往往比別人更獨到,理由是自己考慮的比別人更周全,知識更豐富,功底更紮實等等。遇到其他學員一些看來是幼稚的想法和建議時,就往往看不慣甚至難以容忍。這些想法雖然大多數情況下沒機會直接表現出來,但在心中會時時存在。

終於有一天晚上在夢境中我得到了點化。那是一個初春的桃花盛開的仙島,我和眾人(也許是眾仙吧)經過一個涼亭,涼亭內有許多大石桌,每個石桌上都刻著神態各異的美麗的飛天仙女。就在我們圍在桌邊讚嘆不已時,忽然聽到臨桌那邊一聲喊:「快看,仙女飛起來了。」

我們轉頭望去,卻沒發現任何異常。隨後我們都走到第一位發現奇蹟者身旁,從他站的角度朝桌上望去,果然,畫面上的仙女瞬間成了在桌面上方空中飛舞的女神,她們的身體雖然沒有我們一樣大,但那鮮艷的衣裳彩袖和優美姿容把大家驚的說不出話來。

過了片刻,我們都忽然反應過來,急忙四下在每個桌旁以各種角度左顧右盼。一會就聽到大家陸續發出驚嘆聲,包括我在內,每一位都從各自不同的特定角度發現了仙女飛天的奇蹟。整個涼亭內充滿了喜悅。

這個夢境是如此清晰而與眾不同,令我永遠難忘。師父在《轉法輪》第九講中談到主元神在另外空間看到的真實景象,我有理由認為這正是我的親歷。恰如我說看到的,每個不同的生命都有發現真理和奇蹟的獨特角度,而這些不同角度並不矛盾,都是互補和相容的。這個經歷所蘊涵的法理正是以直觀的方式體現出來,從而讓我體悟到了一種全新的境界。

我想交流的還有很多,但由於準備倉促而難以如願。下面我想談談目前在平常工作中修煉的一些疑難和體會。

我在高科技公司工作,從知識結構和技能要求上來說,是那種特定應用型的比較專項的工作。這個特點體現出深入思考、靜心規劃和精細處理的職業要求。在多年的工作經歷中,我都能夠完滿勝任,並得到同事和上司的尊敬和好評。在我目前這個公司裡,我的經理上司一再鼓勵我好好表現,交給我較高難度的工作,並在職稱、工資甚至辦公室的大小舒適上都全力為我爭取權益,從常人層面上說,這是對我的賞識。然而我內心卻感到很為難。

常言道,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我的工作自然繁忙起來,一人似乎承擔了雙份工作量,不僅如此,經理還讓我管一個小組,於是又牽涉許多繁雜的大會小會等。這對我修煉中做大法弟子的三件事至少在自由支配時間上造成了明顯的影響。我幾次對經理說,作為煉功人,我不在乎那些什麼待遇,言外之意是暗示別給我加重擔搞什麼表現了。可是我不敢明確提出減少工作量,怕他不理解而誤解我不求上進,從而對大法產生誤解。

目前這是困擾我的一個難題。我的華人同事們對我都很友好,雖然私下裡大多知道我在修煉法輪功,但除了一兩位之外,其他人都好像在避免談這方面的話題。有時談到輕鬆話題或同事對我有讚賞的意思時,我就跟上說「你要不要試試跟我煉功?」但對方也都是笑笑而不作答。這些方面也妨礙我進一步講清真相的努力。

雖然我意識到平時的工作也是修煉的一部分,也要做好,但對於時間苦短,對於擠占學法煉功時間及耽誤我參與的講真相項目事務投入等,一直覺的無可奈何。

師父在「如來」中寫道:「帶著如意真理來 洒洒脫脫走四海 法理撒遍世間道 滿載眾生法船開」,我心裡很是慚愧,象我目前這樣好像是進退不得的樣子,離師父說的「洒洒脫脫」相差十萬八千裡。

在《2004年芝加哥法會講法》中師父說:「我今天告訴大法弟子的,就是在常人中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這種形式修煉,不能走極端,就是這樣平穩的在證實法中充分的發揮大法弟子的作用。大家有許許多多的困難,除了做好證實大法的事,還要平衡在世間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家庭的關係、與社會的關係,這是很難。難,可是這是大法弟子必須走的路。」

我想我必須正念突破難關。或許我應該告訴經理,我在業餘時間為大紀元作義工,經常熬夜,以便他下次分派工作時有所權衡?我不知道,我想我可以試試看。不僅如此,我也可以不妨告訴同事們我作大紀元義工的身份。大紀元包含的信息如此之廣,從飲食健康到「九評」「退黨」,不管他們能理解接受多少,我能儘量提供諮詢,總是好的。師父讓我們充分發揮大法弟子的作用,我必須盡力按師父的講法去做。

師父在致亞特蘭大法會的賀詞中說:「大法弟子,你們是濁世的金光、世人的希望、助師的法徒、未來的法王。精進吧,世中的覺者,現在的一切就是未來的輝煌!」我當時在會場聽到宣讀這段賀詞時,淚水忍不住湧上來。慈悲的師尊給了我們這麼多,唯有正念精進,才能不負師恩苦度。

謝謝師尊,謝謝同修們。


(2006年達拉斯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