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入正義的洪流裡

-香港大遊行聲援一千四百萬人退出中共
金丁


【正見網2006年10月05日】

二零零六年九月三十、十月一日兩天,港島與九龍街道湧現一千多位民眾,聲援一千四百萬勇士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氣宇軒昂的遊行民眾踏上香港街頭,在高聳入雲的大樓間將展版舉起,旗幟蔽天隨風飄揚,鏗鏘的鼓樂聲震撼天地,騎樓、行人道上圍觀的群眾情緒激昂;遙望天際,萬裡無雲,在這秋風送爽的季節裡,鼓舞著遊行隊伍的士氣。

參加遊行的旗幟隊整裝待發

十月一日,這是反中共暴政的人稱為「國殤日」的日子,由新唐人旗鼓隊、西鼓樂隊、唐鼓隊、腰鼓隊、旗幟隊、遭中共迫害受難者遺像隊等組成的遊行隊伍,從長沙灣公園出發,街道上綿延一公裡長,氣勢雄偉壯觀,港警也一路護衛著遊行隊伍前進。

警察開道,圍觀群眾擠滿騎樓

我握著鑲有「天滅中共」字樣的高長旗幟走在隊伍裡,前面的西鼓樂隊邁開整齊的步伐,藍色上衣與米黃色長褲鮮明好看,軒昂的鼓聲響徹寬闊的街道,陣陣凜然正氣一波波湧入我的胸臆,使我把旗杆掌得更挺拔。人行道上黑壓壓一片,遠遠的看見許多人在專注的拍照,一位拿著手機的女孩搶不到鏡頭,正奮力從群眾中擠了出來,讓我心中充滿感動,我更緊緊的握住旗杆。身後一陣陣高喊口號的聲浪,從漫天旗海中傳過來:「呼喚良知!制止屠殺!」引來群眾的注目。

唐鼓隊在尖沙咀天星碼頭演出

這支呼喚正義的隊伍,在香港假日熱鬧繁華的街道上,氣勢澎湃的前進著,兩旁群眾驚奇、興奮、激昂的眼光投向遊行的隊伍,有人呼喊應和著,有人翹起大拇指,也有的向我們招手。偶一抬頭,天橋上也塞滿了民眾,頓時感到瀰漫著一股正氣,群眾和遊行隊伍儼然形成一支正義之師。鼓聲間歇時,能清晰的聽到遠處傳來「咚咚」的唐鼓聲,清亮而高遠,舒緩了激昂的情緒。

新唐人旗鼓擂動,聲勢震天

半世紀以來,中共在大陸殘害人民、迫害人權,最近幾年更慘無人道的殺害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圖利後焚屍滅跡,迄今已有一千四百萬人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明白真相後毅然退出中共,使中共已瀕臨解體。這次大遊行,是正義善良的香港人民,進一步呼喚良知,喚醒世人徹底醒悟,再不能對中共存有絲毫幻想。

忽然前面傳來一聲尖銳的哨音,一名警察站在十字路口,挺著胸膛打出漂亮的手勢指揮交通,我們的隊伍暫時停了下來。這時一位老伯抱著旗杆趕了上來,工作人員問他要不要歇一歇,他搖搖頭,我看到他臉上顯現堅毅的表情。

又一聲哨音響起時,隊伍繼續前進,色彩繽紛的市招籠罩四周,雙層電車從隊伍旁邊行駛過去,許多乘客在車窗裡向我們揮手。長長的遊行隊伍穿過高架路橋,鼓樂聲仍然響徹雲霄,這時,口號更喊的震天價響:「救國必讀《九評》!解體中共邪靈!」、「解體惡黨文化!復興道德中華!」、「中共解體日!中華歡慶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