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路上步不停 難行能行圓滿近

休斯頓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10月21日】

尊敬的師尊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今天我們能匯聚在這裡,慶祝師尊休斯頓傳法10周年,感覺神聖而莊嚴。我們能夠召開這樣一次正式的法會,是不容易的。就像我們所舉辦的任何正法活動,我們參與的任何社區遊行,都不是那麼容易,那麼順順噹噹。也許在有些人看來,正法弟子走過的路,也就是如此平凡,沒有輝煌的感覺,而我們在其中所付出的艱辛和努力,經歷過的曲折,大家也許會淡忘,但如今回首,依然感覺就像師尊所說「難行能行」。

雖然我沒有參加過師尊1996年第一次在休斯頓講法,但我有幸在休斯頓親自聽師尊講法兩次。

第一次,記得師尊在2000年夏天到休斯頓來了。那時我得法不長時間,也就是兩年多罷,感覺還是新學員,卻有幸能親自近距離看到師尊,聽師尊講法,終身難忘。在整個過程中,大家一直都默默的看著師尊的一舉一動,甚至眼睛一眨不眨的跟著師尊轉。師尊的動作非常優雅,師尊也象我們一樣席地而坐,我們自然的圍坐了一圈,聽師尊講法,時間過的真快,可能有一兩個小時,但好像沒聽夠,大家都是一臉興奮的樣子。聽師尊講完要走的時候,大家都站起來要送師尊了,我還在地上愣著。師尊快走到門口了,好像想起了什麼,又迴轉身來,一一跟大家握手。每握一次手,師尊都跟弟子講一句「多學法」。

第二次,是2002年9月。也許很多人都有印象,我們地區很多學員都參加了。屋子裡坐的滿滿的,師尊坐在沙發上,給大家講法,感覺師尊既親切又威嚴。我看到師尊很耐心的給大家解法,如果第一遍沒聽明白,就再講一遍,而且換一種角度再講。感覺師尊的慈悲,綿延不斷的在給弟子加持。師尊在《轉法輪》中講過,「我覺的能夠直接聽到我傳功講法的人,我說真是……將來你會知道,你會覺的這段時間是非常可喜的。」不僅是可喜啊,我們將來真的是用盡世上的語言都表達不了我們的感激。

參與正法

想跟大家分享幾個故事。師尊曾反覆跟我們講過,人的來源,大法弟子的使命。在人中,要做好份內的事,掌握常人的技能,但不執著它。我在這方面就一直悟性不高,經過這些年,雖然進步緩慢,但我依然能看到自己的一點進步,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一、學英文

我從在國內上學的時候,因為不喜歡英文老師死記硬背的教學方式,對英文一直是敬而遠之。包括在大學考英語4級,也都是硬著頭皮死記硬背。來美國後,才發現學英語不是學理論,是要用的。但因為種種原因,對英文一直提不起勁去學習提高。修煉後有很長時間,又對中文很執著,因為師尊在法裡講了,天上沒有其他語言,就覺得學了英文也沒用了,有一段時間英文退步很驚人,連自己都覺得只能跟中國人打交道了。還記得當初剛得法,參加了電子郵件的群組,很興奮,在網站上看到《轉法輪》排名(9年前在美國許多人還不太知道法輪功),以為是賣書的數量(數字很大)。就把那個數據發給大家,高興的宣布,《轉法輪》排名很好。結果第二天,就有一個美國學員發電子郵件,要求退出這個群組,說是經常收到一些無聊信息。

因此後,我感到英文實在是需要提高了,在醫學中心上班後,一起上班的同修對我幫助很大,在英文方面受益很大。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有惰性,用中文能表達,就不太願意再費勁翻譯英文。後來西人同修經常問我,我發的電子郵件裡是什麼內容,我才意識到,一定要多少寫些英文說明,讓其他西人學員看的明白,因為他們也是整體的一份子。如果不知道情況,他們也會被拉下,不就失去了整體提高、共同精進的意義了嗎?因此我儘量用英文表達,但實在是有些困難,有一次有個同修打電話過來問,我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雖然進步緩慢,但現在我已經不懼怕英文了,而原來我是非常畏懼跟別人講英文的。最近因為要聯絡申請PERMIT,而且要通知警察等,我最終還是自己打了電話去查找相關的信息。而且順利完成了所有的聯繫。感覺自己緊張的心態也放下了。通過最近的一些大法活動,我感到,對於我們在美國生活和正法的弟子來講,英文應該是我們的法器之一,如果沒有學好英文,也就少了一樣法器。因此以後我發的EMAIL可能中英文都有,英文可能還會很糟糕,希望大家海涵。但我希望我能儘快熟練掌握這個法器。

二、中文打字

學中文打字,是從學英文打字開始的。幾年前因為是學生,沒有錢買正式版本的軟體,曾跟大家交流過用試用版,試用不同的打字軟體,都試用一遍也就練的差不多了,打字速度也就提高了。而因此被同修指正,說「不符合真善忍」。後來雖然是買了一個正式軟體,比較便宜的那種,但沒有學幾次就放棄了,感覺實在是不好用,沒有趣味也很枯燥,讓我喪失了很快就能學會的信心。慢慢隨著修煉和正法的節奏越來越快,發現打字太慢,要花費很多時間。後來又參與做大紀元記者工作,要打中文字,感覺真是難上加難,從心裡也很畏懼中文打字,希望找些輕鬆容易的事情做做。有一次,有個同修介紹說,她打字很快,其實也沒有用五筆字法,她還是做緊急採訪的。她說,好像是師父給的智慧,基本上是被採訪人說完,她也打完字了。我真的好羨慕她。後來我因為有些項目要參加各種電話會,通常是聽到的也就聽到了,很少有人及時整理出來,發給大家,感覺到沒有參加會議的同修失去了提高和交流機會,而且沒有機會彌補,真是可惜。

有一次開會,我就想試著記錄交流者的發言。儘量快些,讓大家都能看到交流的主要內容。一旦有了這個想法,真是有如神助,我發現自己的打字速度也飛速進步。當然剛開始時是跳著打些能抓到的字。有一次在大紀元銷售會議後,有位外地同修,把她的打字稿傳過來給我看。我發現她可真是記錄的即全面又仔細,文字又順暢,讓我好生羨慕,真的相信可以把記錄做的這麼好。我因此抓緊練習,每次會議,我都要做文字記錄,不管別人需不需要。這樣不僅能練習打字速度,也讓自己非常專注、傾聽會議發言者的講話,從中也是收穫不小,受益良多。後來很多會議的記錄,我都幫助完成了,雖然還是摘要,不是一字不拉的記錄,但我很高興,為大家做了點事。

其實在修煉和參與正法中,我自己的體會有時候是講不清楚的。因為走過了單純個人修煉階段,有些比較感性的體會大家也都經歷過了,沒有必要交流了。但個人感覺,師尊為我們提供了集體的環境,不就是為了大家能共同精進,整體提高嗎?因此把這些小事也拿出來交流,可能對大家不是很有幫助,希望大家見諒。

前幾天,在學《轉法輪》時,看到殺生一節時,釋迦牟尼告訴他的弟子,「你去把浴缸打掃乾淨」,反覆說,後來弟子明白了,把浴缸打掃乾淨了。釋迦牟尼的弟子悟沒悟到這不算殺生,我不知道,但我悟到了,他的弟子聽了他的話,去做了師父讓他做的事。這也就是我們大法修煉人、正法弟子應該有的「正悟」。

整體的威力

還想跟大家交流一下整體的作用。最近一段時間,經歷了幾位同修的相繼過世,雖然我們都盡了努力,依然沒有得到我們想要的,挽留住同修。可能就有學員開始懷疑我們自己,開始對修煉的真實不虛有所疑惑。

大家還記得吧,2002年10月,江魔來美國。大法弟子在休斯頓上演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清除邪惡的正義之戰。有多少篇修煉體會在明慧網上發表,都是因為參與了那次發正念的神聖之戰,有多少大法弟子創作的美術作品和文藝作品,也是讚頌那次大法弟子了不起的壯舉。雖然我們地區只是配合整體,但我們能參與組織和提供各種幫助,不能說不是我們休斯頓及德州所有大法弟子的榮耀。還有去年「瑞塔」颶風來襲的時候,我們休斯頓大法弟子所思、所悟、所做的,也是讓颶風改道,讓天地動容。

跟著師尊,在這樣的魔煉中,我們已經走過了艱難的日子。回想這些年來的修煉之路,尤其是後來正法開始後的歲月,好像是剛剛才經歷過的一樣,很多事情歷歷在目。我們就是在這種熔煉中被洗淨著,被再造著,被昇華著。

當然教訓也有,大家可記得,恐怖分子造成的911災難都過去5年了,當年計劃中的法會因為種種原因最後取消了,當時我們沒有真正悟到我們的責任,起碼我自己就沒有去從法上悟一悟,而是希望走捷徑,聽佛學會是怎麼講的,師父對這事又是怎麼說的。師尊說,「正念正行」,我沒有做到。我相信以後我會更加成熟,跟隨師尊,「用理智去證實法,用智慧去講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與救渡世人。」(《理性》)

謝謝師尊,謝謝同修們。

(2006年休斯頓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