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協調電話小組中提高心性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12月22日】

二年多前台南開始推動「打電話講真相」後,全台灣各地的大法弟子們也認識到救人如救火,而紛紛加入這項工作,台南學員也奔走各地、示範如何打電話講真相,起到了很大的帶頭及制止邪惡的作用。但是隨著大法工作項目越來越多,以及部分打迫害案例電話的同修遇到了一些瓶頸、挫折,加上原本負責電話小組的學員轉換到另一項工作,另一位學員長期過病業關,致使分配的迫害案例電話積壓很多。

我明白打電話講真相的重要性,對於正法的形勢來講,怎能讓邪惡之徒還在迫害大法弟子,為此我決定接下電話小組協調人的工作。其實我明白這一切決非偶然,並非一定要自己去擔任才能把大法工作做好,相信其他同修也能夠完成,但是我想這其中一定是有師父要弟子提高心性的關鍵。「……你們知道嗎?只要你是一個修煉的人,無論在任何環境、任何情況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煩和不高興的事,甚至於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們認為再好的事、再神聖的事,我都會利用來去你們的執著心,暴露你們的魔性,去掉它。因為你們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精進要旨》「再認識」)。

為了從新了解同修打電話的情況,我開始到各煉功點、讀書會交流,告訴同修反迫害、打電話制止邪惡的重要性,與同修能從法上一起認識上來。同時做了一份簡單的問卷,調查目前各煉功點有哪些人繼續在打電話,或以前打過而現在沒有打了,或以前沒打而現在想開始要打的名單,方便今後聯絡用。不過,開始有同修認為這不合乎法理,因為大法是沒有組織、沒有名冊的。

我個人的理解是,常人所謂的名冊除了姓名外還要填寫出生年月日、身份證字號、地址之類的項目,這份名單都沒有。後來經過我的說明與同修交流後,絕大多數同修都同意填寫。後來我根據這份名單認識了很多以往不認識的同修,同時也作為我分配迫害案例、給同修打電話的依據。因為在這之前,我們是拿著所有的迫害案例電話分配,一直問著:有誰要認領打迫害案例電話?結果還是剩下一些沒人認領,造成協調人很大的負擔。

在迫害案例分配好後,我經常利用台南成功大學周日晨煉或集體學法交流時,鼓勵同修積極參與打電話講真相的行列,與同修交流:打迫害單位電話與打一般退黨電話不同之處,以及打迫害單位電話遇到的狀況要如何面對。我們認識到:不管如何艱難,這都是修煉。如此經過三個多月,來打電話的同修增加了。

為了使更多想打電話而又有怕心的同修有機會參與,我們鼓勵以前已成立但現在停止的地方從新動起來;而還持續在運作的打電話地點,則鼓勵打的好的同修來帶動有怕心或新加入的同修一起練習,並成立了一些新的打電話地點。

在推動打電話講真相的這段過程中,雖也遇到一些挫折與同修產生了矛盾,但我發現個人心性的提升也一併影響到周遭的人、事、物。例如:

一、之前與持反對我接電話小組協調人的同修發生了矛盾,自己也向外求,只找同修的不是,「對與錯」在自己心裡掙扎、翻攪,固守自我的東西不放;加上之前自己對大法工作偏向感性的認知,以不好意思拒絕的心態在做,沒有意識到這其中有自己提高的因素與身為大法弟子的責任,以致對同修產生隔閡與心結。在接下這工作之後,從學法中開始察覺自己的不足。

師父說:「神不是看你的辦法起了作用才給你提高層次的,是看你在這個問題上的認識提高了才提高你的層次的。這就是正法理。說我有多少功勞了我就能怎麼樣,是,對於常人來講是那樣的,對宇宙的法理在某個特點中,在某個特殊的環境中也可能看這一面,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棄,而不是得到。」(《在2002年美國費城法會上的講法》)。

認識到這層理後,突然間與同修的相處又溶洽了,矛盾瞬間沒了,讓我又深深體會到師父《在北美首屆法會上講法》說過的兩段法:「另外,我們學法碰到問題的時候,碰到你解不開問題的時候,不要老是向外求,向外去找。比如說,我們學員之間,或者負責人之間碰到了什麼麻煩事的時候,互相之間你對呀,他錯呀,搞起這個來了,有了矛盾,出現了一種緊張狀態,這是不對的。」和「當你找到自己真正的原因的時候,你要敢正視它、承認它的時候,你發現馬上那個事情就變了,矛盾也沒了,對方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跟你像沒有發生事情一樣,像什麼矛盾也沒發生一樣。因為一個修煉的人,你沒有任何偶然的機會存在,也不允許你有任何偶然的東西來破壞你修煉的這條路。」

二、有一天晨煉完後,在戴手套準備騎車時,一隻手套掉到地上,當我正要彎腰撿起時,一位女學生已幫我撿起來了,未等我致謝她人已不見了,使我感覺很窩心。當我們的慈悲心出來時,似乎花草樹木都會微笑點頭呢!

三、又有一天吃完午餐後,太太叫我幫她割一條絲瓜,當時似乎有異物掉進眼睛裡,但沒有感覺不舒服。後來我進洗手間洗完手準備學法,眼睛突然刺痛起來,在這一瞬間我舉起右手對著這隻剌痛的眼睛一揮手說:不可干擾我學法。說也奇怪馬上就不刺痛了。如果當時我的念頭一轉,把踏出去的腳縮回來、去照鏡子找異物,可能又會發生不一樣的後果。

四、自從得法後,未修煉的太太對我的態度變了,講話的語氣尖酸了,有意無意的惹我生氣,幫我燙了廿多年的衣服也停止了。但在接電話小組協調人後這段日子,突然我發現她變了,跟我客氣起來了,講話的語氣也柔和了,最近又主動幫我燙了衣服,讓我心生感激,一切都變的和諧了。

最後以《精進要旨》「何為修煉」中的一段法與大家共勉:「只有學法修心,加上圓滿的手段――煉功,確實從本質上改變著自己,心性在提高,層次在提高,這才是真正的修煉。」

層次有限,如有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