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短片劇本:Never Again!(永不再發生!)(一)

(又名 請給天使一個理由!)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1月13日】

故事梗概

在六十前的紐倫堡審判中,世界人民對納粹有組織地在集中營對猶太人實施秘密大屠殺的殘酷事實震驚不矣,於是發出了「Never Again!」(不再發生!)這樣一句豪邁的誓言。

魔鬼撒旦說人類看似響亮的誓言根本就是不堪一擊的,不到六十年人類就會食言,天使則認為人類不會食言,撒旦便與天使打賭。

光陰荏苒,很快六十到了,魔鬼拿出了自己的理由證明天使輸了。可天使卻說:我還有理由……

主要角色介紹

天使:美麗清純的女子形像,潔白的天使衣,帶翅膀,赤腳;
安妮:9歲左右的小姑娘,市長史密斯的外孫女,純真善良;
瑪麗:美國某報社記者,史密斯市長的女兒,安妮的母親,為人正直;麥克•史密斯:美國某市市長,共和黨政客,基督徒;
查爾斯:史密斯市長的秘書,富有正義感;
小麗:中國大陸赴美旅行的中學生。

魔鬼撒旦:外表冷酷,面色蒼白,渾身披黑袍;
嗜血紅魔:靠飲食大量的人血才能生存的紅色惡魔,貪婪狂躁;
中共領事:邪黨在美國某市的代理,左胸前帶著一個邪黨刀斧徽。

還有若干台詞較少的角色省略介紹。

1號場景: 六十年前的情景再現

[一組歷史紀錄片鏡頭:
納粹將猶太人送入火車;
火車開入集中營;
男女老少被剝光衣服送入毒氣室;
遍地的屍體;
……
1946年,紐倫堡法庭,法官在宣判;
顯示注釋字幕:「1946年,紐倫堡法庭」 ]

莊嚴的男聲畫外音:1946年,在紐倫堡大審判中,美國首席檢查官羅伯特•傑克遜曾說:「我們面對的罪惡是如此的有計劃,如此的惡毒,如此滅絕人性,對它們的漠視將不被人類文明所容,因為如果這樣的罪行再度發生,人類的文明將不復存在。」從此,人類針對這種在黑暗中秘密進行的、慘絕人寰的、挑戰人類道德底線的群體滅絕性大屠殺,發出了這樣的共同的誓言:

Never Again!永不再發生!

[推出字幕: 「Never Again!永不再發生!」
一組平行剪輯鏡頭:法庭上]

一位美國律師:(堅定的美國英語)Never Again!

[倫敦大本鐘下]

一位紳士服裝的英國官員:(深沉的牛津英語)Never Again!

[德國達豪集中營門口]

一對剛參觀完集中營的德國夫婦:(沉重的德語)Nie wieder !……

[法國艾菲爾鐵塔下]

一位身掛相機手舉集中營照片的法國女記者:(高亢的法語)Jamais Encore !……

[奧斯維辛焚屍爐前]

一位老年猶太倖存者:(憂鬱的西伯來語)永不再發生!

[義大利羅馬天主堂前]

一位紅衣主教:(莊嚴的義大利語)Mai Ancora !……

[掛彼得大帝像的書房裡]

一位沉思的俄羅斯作家:(滄桑的俄語)Никогда вновь !……

[加拿大軍營操場楓葉旗下]

一位正在操典的加拿大軍官:(豪邁的英語)Never Again!

[印度古廟前的街頭]

一位手拿登載集中營照片報紙的印度老婦:(驚訝的印度語)不再發生!……

[韓國一間牆上有太極旗圖案的某大學宿舍]

一位站立在收音機前的男學生:(富有朝氣的韓語)결코 다시 !……

[日本一所窗臨櫻花樹的小學教室裡]

一位正在講課的年輕女教師:(真誠的日語)>Qして再度 !……

[香港某電影院正在放映美軍提供的集中營紀錄片]

一位銀幕前身著旗袍流著眼淚的女影星:(哭泣的粵語)不再發生!……

[台灣日月潭的一片習武的草場]

一位佩劍的台灣國術教練正在看信:(響亮的閩南話)永不再發生!……

[中國孫中山像下]

一位在母親懷中識字的小女孩:(稚嫩童音的國語)永…不…再…發…生……

[聯合國門前萬國旗下]

各國服飾的代表:(眾人震耳欲聾的齊聲)Never Again!

[再推出字幕:「Never Again!永不再發生!――六十年前人類的共同誓言」 ]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