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會華府首日演出:「這是我所看到的最好的演出」



【正見網2007年01月28日】

據大紀元1月28日報導,1月26日,2007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在美國首都喬治華盛頓大學李斯納劇院上演,滿場觀眾反應熱烈。色彩斑斕的服飾、優美典雅的舞蹈,觸動心靈的演唱,男女主持人精彩的報幕,幽默的串場,現場掌聲四起,觀眾笑聲、喝采聲不斷。

華府首場晚會以舞蹈《誓約》開場。帷幕未啟,一段雄壯的交響樂充滿期待與激情的旋律令觀眾嚮往。大幕徐徐拉開,舞蹈《誓約》以一個西方天國中的故事,向觀眾們展示了生命的來源和意義,慈悲的神立誓下世救人,並為人類有得救的機會而歡慶。

高山聖潔的雪蓮,桃紅柳綠的扇舞,高貴的滿族舞,熱情的蒙古舞,展現忠孝的「精忠報國」、「花木蘭」,千佛萬像的敦煌石窟,展示大唐盛世歡快場面的鼓韻,講述千古不變的善惡有報真理的舞蹈《歸位》……天上人間,令人耳目一新。當女高音歌唱家白雪唱道,「貧富都一樣,大難無處藏,網開有一面,快快找真相」時,台下觀眾產生共鳴,響起陣陣掌聲。

2007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首場演出結束後演員謝幕

老師家長讚嘆晚會

1月26日中午首場演出的主要觀眾是老人和學生,從學前班的小孩到大學生都有。華盛頓特區以及臨近的馬裡蘭州和維吉尼亞州多所學校組織師生乘坐校車來觀看演出,還有一些學生是由父母或爺爺、奶奶帶來看演出,

有許多學生在學中文的華盛頓湯姆森小學的校長甘普帶領學校130名學生前來觀看演出。校長、老師和學生們都表示喜歡整場演出。校長甘普很高興讓她的學生有這麼好的機會接觸傳統的中國文化。他們尤其喜歡獨具中國特色的二胡表演和祥和喜慶的「鼓韻」舞。

湯姆森小學的家長老師聯合會主席瑪利米克裡茨女士也帶著她的兩個從中國昆明、安徽領養的孩子觀看演出。她對演出讚不絕口,認為整場演出水準很高,獨具中國文化特色。瑪利米克裡茨表示明年一定會來觀看2008全球華人新年晚會。

郝郡公立學校的愛爾科瑞際瀾鼎中學的校長湯姆桑德斯帶領學校的音樂、藝術和外國語言教師們一起來看新唐人晚會。除了對演員服裝色彩和技藝高度評價外,他們對「扇子舞」、「滿洲格格舞」尤為讚賞,他們還一致認為「岳飛」的故事很有教育意義。他們很欣慰能了解到真實的木蘭,學到了傳統中國文化中「忠」和「孝」涵義。校長湯姆桑德斯很後悔沒有帶自己七歲的女兒來,希望明年能帶學生和自己的孩子一起來。

孩子們對表現善惡有報的節目「歸位」反應非常熱烈,當看到舞台上法輪功女學員被中共惡警打死時,台下的孩子發出唏噓聲。當看到天神大怒用暴雷閃電擊殺惡人,菩薩接引修煉人上天時,台下觀眾鼓掌,兩名充滿童真的斯蒂文小學學生說,他們很高興看到「歸位」中受迫害的法輪功女學員最後到了美麗的天國世界。

從維吉尼亞州首府裡士滿遠道而來的聖卡瑟琳中學 的學生們表示很喜歡中國文化,很慶幸有機會觀看傳播中國文化的2007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

聖卡瑟琳學校的老師史蒂夫・卡姆迪西奧斯感觸很深,他在演出結束後說,「觀看這場演出,我們了解了真正的中國文化和法輪大法的真相,演出非常非常精彩,這使學生們非常受益,我們很高興欣賞到包括蒙古族和藏族的中國不同少數民族的文化習俗,不同的表演藝術。

學校的協調人坦普利・雷德利說,這是我所看到的最好的演出,太美了,我喜歡舞蹈,歌曲非常祥和,我很喜歡,明年我要帶我的女兒來看。

一名學生的家長莎麗・穆迪女士也來觀看演出,她說,很精彩,服裝很美。她的孩子在觀看演出的同時可以了解到中國的歷史故事。

最好的禮物

來自馬裡蘭南部地區的凱特・克梅爾(KATE COLLMEYER)把觀看新唐人晚會作為聖誕禮物送給她的四歲孫女,克梅爾說這是她的孫女喜歡中國文化,她很喜歡看演出,這是最好的禮物。

在華盛頓政府部門做資訊工作的韋伯帶著五歲的女兒梅根來觀看演出,韋伯說,「梅根喜歡中國的文化和舞蹈,我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

兩年前從俄羅斯來美國的澤伊女士帶四歲的女兒來看演出,這是她們第一次觀賞中國文化演出,很喜歡楊建生的歌曲,覺得聲音非常美。

擔任經理和教師的捨曼夫婦也請假來看華府的首場演出。他們讚嘆:「演出太精彩了」。

從芝加哥來華盛頓探望在湯姆森小學上學的孫子也陪孩子一起觀看了演出。他說,他還會去看芝加哥的新唐人華人晚會。

距離華盛頓15英裡的勞洛鎮的老人中心專程派車送幾十名老人看演出,他們說,「演出非常精彩,我們喜歡亮麗的服裝,歌聲太美了。」

說一口流利中文的喬治敦大學美國學生魏孟明說,「能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看到這麼精彩的演出,真的是太好了。」

華人觸動

從小喜歡舞蹈的夏先生目前在維吉尼亞州從事醫學工作。在看過去年演出的DVD之後,覺得特別好,今年特意到現場來看演出,夏先生說,「這才是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在中國現在已經看不到這種傳統的演出了。」

看到舞蹈「歸位」,夏先生很受觸動。他說,我從大陸出來,比較了解大陸的情況,這些有信仰的法輪功學員都是善意的,他們從中受益,這就是為什麼煉的人越來越多。

夏先生對法輪功學員在大陸受迫害表示同情,他說,連這麼一點信仰自由都不給,他對政府的做法感到失望。夏先生說,其實中國人心裡都清楚什麼是正義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