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佛度人苦心

《創世》主角劉偉訪談
馬有志


【正見網2007年02月20日】

新唐人電視台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紐約場在美國紐約曼哈頓無線電音樂城從2007年2月14日開始四天七場連續的演出。《創世》是整台晚會的開場節目,講述了主佛慈悲的率眾神佛下世、救度眾生的故事,同時揭示了中華神傳文化的起源。《創世》主角劉偉先生扮演率眾神佛下世的主佛。他講述了對節目《創世》、《忍辱濟世》的理解,表示能體會神佛度人的慈悲和苦心。

劉偉說,他感受佛的慈悲和度人的苦心。在每次演出前,他都要花時間去努力克制自己,不讓熱淚流淌出來。

劉偉先生描述了《創世》這一開場節目的內容。《創世》大幕拉開,講的是天上一個神界天國世界的情形,仙台樓閣、雲霧繚繞,高光神氣、純清透明。眾佛、道、神各具神采,祥和美妙、莊嚴聖潔。

忽然,天國眾神們發現從高遠處出現一束光,由遠而近,原來是一個更高層覺者登臨。上界覺者用手印向天國眾神們講述了他來到神界天國的目的,是要去三界人間、轉法輪正法,救度眾生。

來的上界覺者就是萬王之王、主佛。他打著手印指向下界,問諸神們:誰願隨主下世三界救度蒼穹中眾生?

諸神隨主佛來到人間

劉偉說,許多天國世界的佛、道、神坦然隨主佛層層下走,冒著天膽來到三界人間。因為三界迷人,只有得正法修煉、圓滿回升,才能返回天國世界。

萬王之王帶領眾神下到人間,演繹人類文化,節目中表現的就是大唐。為什麼要選大唐呢,因為唐朝是中國古代最鼎盛時期,皇帝是李世民,背景是皇宮的大明宮。

劉偉說,我本身也是一個修煉人,演出中扮演了上界覺者從上界、到天國、下人間的過程,感受到了一個佛的慈悲。為了救度世人,吃了很多的苦,受了很多的屈,遭了很多的罪。一個大覺者,從那麼神聖、聖潔的地方,來到渾濁、甚至是骯髒的三界,自己只能從一個修煉人來感受,演出中從內心懷著對主佛的一種崇敬的感覺,也希望大家多能得救,不辜負這萬古機緣。

《忍辱濟世》是修煉人的一種境界

劉偉說,他還在《忍辱濟世》中扮演了一個佛門中因忍辱行義最後修煉圓滿的和尚。儘管和尚的修煉與上界覺者下世度人不是一個層次的內容,但也反映了修煉人忍辱、慈悲的本性。

故事講的是一件發生在清朝的真事。方丈偶然救起因私生子而跳崖的女子,並在女子和其母哀求下收養了在廊褓中的嬰孩。但他救人的善行卻遭惡人誹謗,流言蜚語流傳,人們對方丈產生誤解,百般鄙視。

古代對道德是很看重的,一個未婚女子生子是一件大事,一個和尚得一私生子更是人所不容。但和尚沒有動心,不辯不怨;在功名成就後趕回來的父親認子、真相大白後,和尚也沒動心,只是把孩子交還給其親生父母。修煉人在屈辱下沒有怨恨,默默承受;在贍養的孩子被領走時,也沒有動情;最終和尚到達圓滿,這是修煉人的一種境界。

在扮演和尚時,讓自己進入角色,去體會他的境界,能感到修煉人那種忍辱、慈悲的本性。

法輪聖王下世度人正在發生

劉偉說,社會上流傳的佛教佛經中敘述了法輪聖王會下到人世間度人,人神同在這是一個事實,而且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

人們不知道,對修煉人的非議,是對修煉人不理解;人們用人心對待佛,永遠也不能理解佛和修煉。而對主佛的非議,甚至不敬更是一種犯罪,主佛沒有計較這些是對人的慈悲。

真正的中華文化,是沒有黨文化的神傳文化,中國古代和近代都是敬神的文化;中華傳統文化的歸正,人的道德才能回升,人才能被得救。許多曾經隨主佛層層下走的天國世界的佛、道、神,就在現在的中國人當中,才能脫離三界的迷惘,回升和返回到天國世界。

劉偉說,他感受佛的慈悲和度人的苦心。在每次演出前,他都要花時間去努力克制自己,不讓熱淚流躺出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45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