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妮婭的緣分

天南星


【正見網2007年03月10日】

索妮婭一見到我,就樂陶陶的道謝,說我推薦的新唐人新年晚會演出「太棒了」。演出已經過去了一個多星期,她仍然激動不已,尤其對舞蹈讚不絕口,夸那些舞蹈演員天使般美好。索妮婭是以行家的眼光評價演出的,她年輕時是舞蹈家,頗有名氣,後來辦過舞蹈學校。她現在有個美滿富裕的家庭,丈夫是建築設計師,女兒讀大學,除了料理家務外,她把時間花在畫畫、插花等愛好上。近年來學了太極拳和氣功,又迷上了中國傳統文化,兩次去中國觀光,還自學中文。新唐人演出的精美絕倫是公認的,我想知道她是否看懂了演出的內涵。凡是經我推薦看了演出的熟人和朋友,我都會設法了解他們的感受,希望他們能明白演出的深邃內涵。他們對演出的內容和藝術一致稱道,但也有人對其隱含的深意不太明白。索妮婭覺得儘管有語言的障礙,但還是能看懂。她說當時不懂「大法」的意思,後來上網一查才知道「大法」就是法輪功。「什麼是法輪功?」 她問。

我告訴她那是人間最好的修煉大道,師父一心救人、不為名利,所傳授的是宇宙的最高真理和最簡便的修行方法,全世界迄今有一億多人因法輪功獲得了真正的身心健康,其中有許多曾經是患了不治之症的危重病人。她奇怪的問:「法輪功這麼好,為什麼在中國會被禁止?」 我說當權者是無神論者,不相信善惡有報,鎮壓法輪功完全是出於維護獨裁的愚蠢私心,為了達到目的,採取的手段極其卑鄙殘忍,已經害死了數千名法輪功弟子。我打開正見網頁,找到有關高蓉蓉的報導,請索妮婭看兩張照片:一張是受迫害前的照片,高蓉蓉美麗的笑臉象春花一樣燦爛;一張是被惡警毀容後的照片,那張美麗的臉龐已經變成了焦炭……。這兩張照片的強烈對比讓我刻骨銘心。我相信,看到這種慘無人道的暴行,稍有良知的人都不會無動於衷的。索妮婭看了一眼就低下頭去,眼睛裡充滿了淚水。她靜靜的聽我講述遼寧馬三家勞教所對女學員的摧殘,以及全國各地對學員的活體器官摘除,憤憤的說:「這些惡人禽獸不如,該下地獄!!!」

索妮婭雖然去過中國,但都是走馬觀花,對中國的社會現實不甚了了。我告訴她眼下的中國雖然生活好了,但風氣壞了,原因就在於壞人當道,好人受難,新唐人的演出就是要告訴人們真相,讓更多的人醒悟得救。她說女高音白雪唱的那支「找真相」的歌,簡明易懂,她很喜歡。 「中國佛教界怎麼看待法輪功?」 她忽然問。我知道她拜了一位佛教法師為師,學習參禪打坐。那位法師我也見過,是個看重名利、深受蒙蔽的糊塗人,對法輪功很有偏見和牴觸。我說:「這個世界上有許多宗教和教派,任何宗教的教義都無法與真、善、忍相比,那是世上最高、最好的法理,一個發心修行、救度眾生的真正出家人是會接受這個大法的,就是那些受蒙蔽而暫時不信大法的人,只要稍有慈悲心也會識別善惡而同情法輪功的,因為慈悲不僅是針對與自己信仰一致的人,就像基督的博愛也不光是針對基督徒一樣。如果因為信仰不同而對善良人遭受惡人的摧殘無動於衷,就肯定是對良知的背叛。」我告訴她也有僧人詆毀法輪功,他們的心智被蒙蔽了,早晚會後悔的。她頻頻點頭,也能理解現在的佛教已經不能度人的道理。

告別時,索妮婭表示要了解法輪功的功法。我真心為她高興,也感激新唐人的精彩演出讓索妮婭看到了法輪大法的光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