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忽視與家人同修交流

明心


【正見網2007年04月27日】

因為先生是2004年得法的,我認為他是個新學員,所以一遇到問題就喜歡和其他老學員交流。昨天我們為大陸海外同修修煉環境一事交流,各持己見,我認為大陸環境下修煉人人心的去除比海外弟子要強一些,而另一位同修列舉了海外同修作出的種種努力,經歷的種種事跡,說海外和大陸一樣不易。我也表示贊同,但心中還是認為大陸同修了不起,雖然也有種種執著,但那種環境下更加懂得什麼是修煉,我還指出海外同修在交流中總是指責別人的不足,我心裡不舒服。同修說你的不舒服說明要去你的一顆心,我也明白但心中老是放不下,回到家還耿耿於懷。我們在爭論時,先生在一旁,一聲不吭,說他聽不懂,我還洋洋得意,想老學員交流新學員會有差距,回家自顧自的忙活我的事,不時嘆口氣。我先生突然說你們今天都不對,我當時嚇了一跳,我說你知道什麼。他說我聽不懂你們說什麼,只是知道你們說的不符合師父的講法,師父說海外大陸都一樣,那就是一樣,你們還爭什麼?同修交流有問題,你也不應該背後說人家,交流,就是把心裡想的說出來,同修發現不足後指出,而不是背後指責,而且你和同修交流的語氣一點都不符合真善忍。我算是新學員要守心性,老學員就不用守了嗎?我當時的感覺就像吞進了椰子,堵在那,愣愣的看著他。他說我說的不對嗎?我說太對了,你平時怎麼從不和我說呢?他說我是新學員,你是一貫瞧不起我的,我知道。我心中一震,是呀,我只是把他當成了我丈夫而不是同修了,隨著修煉,只是洋洋得意自己修了多少年了,經過了多少風風雨雨,卻把修煉最基本的要求給忘記了,整天陶醉在自己想像的修煉境界中,想與常人和新學員隔離了,兩隻腳已經離地了,不知道要修煉了,只等著師父帶我走了,這多危險呀。我已經幾乎忘記了腳踏實地的修煉,修煉自己的心性,忘記了符合真善忍的法理,殊不知已成為空中樓閣。

那天和先生交流了許多,結婚四年來,很少在法理上交流,只是對他生活關懷備至,最近明慧出了《修心斷欲》,我在想為什麼我要結婚呢?這下可好,我們夫妻感情這麼好,放下可難了。雖然結婚四年來各自慾望很淡,幾乎每晚發完正念各睡各的覺,但感情越來越好,這不是給自己找麻煩嗎。有時看著他,我就想把你放下,你出什麼事,我心也不能動,現在想想自己很可笑,強為還是為,我現在根本達不到法中要求的層次。但和他法理交流清楚後,感覺我們之間從未有過的平和,純淨,我們是在一起修煉的,是有莫大緣分的同修,這個緣分是我自己選擇的,路是自己走的,就要承擔。我現在每天背法時發現,在大法中修煉真是難,比所有功法都難,寺院把僧人圈起來,不讓接觸色、欲,強制放下,而我們每天都在色界裡打滾,和泥,但還要保持自己如蓮花一樣純淨。我背到《轉法輪》中「大根器之人」時,腦子中只有一個字,難,心中要放下的執著太多了。我悟到在法輪大法中修煉是有史以來修煉功法中要求最嚴的,最難的,也是修的最高的。在世俗中修煉,自古以來沒有人敢這樣做,而我們的師尊就帶著這一部圓容大法來了。我認為師尊對我們的要求表面看起來很鬆,其實是嚴上加嚴,現在心中一有執著,我就會痛苦。我想怎麼忍受能力越來越差。現在我明白了,是要求越來越高,我現在心的容量太小了,與一些新學員相比還相差很遠,不管我走過多少路,經過多少事,如不修心,一切只是常人在做。

家人也是同修,和自己都是有莫大緣分的,我以前和同修家人們在一起老是沉溺於常人的瑣事,根本不交流法理和心得。旁觀者清,當我深陷執著不能自拔時,往往同修的一句話就能點醒我,而我卻忽略了身邊的同修。修煉人處處時時都在修煉,不要忽略了家裡修煉的環境和同修。

個人體悟,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54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