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現沙塵暴 西藏地震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7年05月08日】

據中國媒體報導,自5月6日起,中國北方再次遭沙塵暴的襲擊。5月6日18時至7日凌晨1時,福海縣喀拉瑪蓋鄉遭遇了罕見的沙塵暴襲擊,沙塵暴持續時間達7小時,能見度僅為10米左右,460畝辣椒田被風沙刮毀。

5月7日,遼寧西部出現了大片沙塵天氣。內蒙古東部偏南、呼和浩特大部地區、巴彥淖爾市及包頭市,赤峰、通遼等北部地區出現沙塵天氣;氣象衛星監測到晉冀兩省北部交界處,北京地區出現沙塵天氣。河北、天津個別地區也出現了沙塵天氣。7日沙塵逐漸向偏東方向移動。

5月8日白天到夜間,南疆西部的喀什、克州、阿克蘇等地出現沙塵暴和沙塵天氣。7日出現在遼寧等省的沙塵向東南飄移,5月8日早晨,氣象衛星監測顯示沙塵位於山東半島以及渤海南部、黃海北部海區。經估算,沙塵覆蓋面積約11.5萬平方公裡。

據中國天氣預報顯示,9日夜間到10日,內蒙古中西部和東部偏南地區、東北地區西南部以及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區還會有沙塵暴。

另據報導,2007年5月5日在西藏阿裡日土、改則交界地區發生了6.1級地震。5月7日在西藏妥壩地區發生了5.6級地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