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QQ手聊講真相體會

台中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8月01日】

得法五年,在看似平常的機緣中走入大法修煉。剛開始我們一家人在家修煉,處於個人修煉狀態。工作之餘就是學法煉功,當時學法量大,就是喜歡看各地師父的講法。將當時成書的經文按時間順序,反覆通讀。在一遍一遍的學法中知道正法時期的要求,必須發正念、講真相。卻不知道如何做,也沒有做。

每次學到有關正法時期的經文時,總是感到不安。每次看到師父勉勵弟子做的好,我知道那不是說我。隱隱中知道自己不合格,沒有按師父的要求做,沒有達到師父的期許。我不安,因為我不是好弟子。在不斷的學法中,這感覺愈來愈明顯,我知道不能再保持原狀,必須要做師父交代的事。「法」推動著我往前走。於是我開始找同修了解如何講真相,寫信、QQ自動跑、傳真、電話廣播等一樣一樣的參與,真正投入到正法修煉的行列中。

從認識到必須由個人修煉轉入到正法修煉後,每日遵照師尊所要求的做三件事。學法、發正念很少落下,講真相也日復一日的在做。隨著修煉的提升,漸漸的行有餘力,感覺到自己的容量在擴大,感覺可以做的更多。加上常常在維護QQ自動跑程式時,看到一個個網友的頭像不斷的在擺動,就好像在呼喚我--要知道真相,可是我不知道如何回應,怕心重更不敢回應。總感到讓電腦自動跑,雖能傳遞真相訊息,破除邪惡謊言,但對於受毒害深的或仍有疑惑的生命,並未真正的為這個生命著想,並未真正的救度了他。而在網絡上,還有這麼多人不知道真相,還有這麼多生命岌岌可危,我感到自己做的遠遠不夠。當聽到高雄同修分享QQ手聊心得時,很受觸動,我認識到應該這樣面對面講真相,加大力度細緻的說清真相,我知道這是我要走的路。

於是投入QQ手聊講真相的行列,一直到現在。每日除了工作、家庭,就是把握住三件事(學法、發正念、講真相)。往往一天忙下來,要到晚上九點半後才能上線,常常一講就到一兩點,然而卻不覺的累。網上不只是講真相,修煉更溶在其中。怕心、爭鬥心、色心、顯示心、安逸心……都在其中暴露出來,真正體會到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是在證實法中修煉自己。從講迫害真相到九評勸退、到活摘器官,隨著正法進程不斷推進,也期許自己不斷跟上。

然而,修煉狀態有起伏,講真相也會遇到瓶頸。隨著網絡快速退黨中心的成立,團隊運作與同修們在勸退中不斷的累積、分享經驗,個人勸退人數快速增加。在聽到同修勸退人數大跳躍的攀升,也期待自己達到那樣的狀態。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並未像同修那樣勸退人數快速激增,甚至有時還減少了。我感到疑惑、不解,甚至有些泄氣。我並未意識到自己的問題,只是開始抗拒上退黨中心下工單,給自己找各式各樣的藉口(今天太晚了,別下工單了;今天時間不夠,自己找網友聊吧;今天精神不好啊……等等等等)。我拖延時間上線,提不起勁講真相。就在這個時間點,同修詢問我願不願意接QQ窗口。我想,現在是我講真相最差勁的時候,怎麼能行呢?我知道我的修煉狀態有問題,但不知道問題在哪裡。內找自己,但都是片段的、模糊的想法,並未能真正的挖到根。

那天就在學《二零零三年美中法會講法》過程中,腦海中突然顯現出自己的問題在哪裡,在學法的過程中越學越清楚,就好像頭腦裡的結打開了一樣。我認識到自己正陷在證實自己的泥濘中,在證實自己的幹事心中迷失了方向。講真相是為了證實法、救度眾生,而不是證實自己的能力,這段日子我是陷在證實自己的泥濘中不能自拔。認識到此,心豁然開朗。與此同時,師父又在經文中點悟我:「所以作為大法弟子來講啊,在證實法中大家不能夠掉以輕心,我們更要努力的去做。特別是那些沒做好的、走出來晚的,一定要抓住最後的機會做好,邪惡真的沒有了的時候,這件事情就結束了。」(《二零零三年美中法會講法》)是啊!謝謝師父的點醒!我要更努力的去做,去完成證實法、救度眾生的史前誓約。於是我立刻起身,打電話告訴同修我願意接這個工作。是法推動著我往前走。

擔任窗口,多了聯繫事務,多了協調工作,希望能為整體盡一份力。但路並不平坦,不是同修給我的難題,而是自己的障礙。雖然接了工作,但我仍一如既往的行事,我行我素,並未認識到做為窗口應擔負起的責任。應該關心同修的狀態、應該協調整體、應該促進整體的提升……,這一切就在自己的安逸心與惰心羈絆下,延宕腳步。同修曾善心點醒,然而面對這頑強的人心,甚至出現退縮的念頭──我如果只做為群組中的成員,就不用這麼累了。幸而這念頭一出就知道不正,滅掉這念頭,正視起自己的執著。當我願意正念看待執著,認清它,它就不再如山那麼高,不再能羈絆我,一步跨過。

走入正法修煉,在證實法的事項上,我曾多次有這樣的感受--為什麼每跨出一步都這麼難?在寫心得稿的時候,腦海中突然浮現師父的「登泰山」詩句:「恆心舉足萬斤腿 忍苦精進去執著」(《洪吟》)我悟到,我跨出的那一隻腳如果是人心促成的,那必然就是千斤、萬斤重,那必然是難行。只有正視執著,去掉執著的時候,那就一步跨過。

感謝師父!我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最後,讓我們互相共勉,加大自己的容量,更好的做好三件事。在正法的最後,不負師父期望,不負眾生期盼!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