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探秘(16):唐僧寶象國遇難

船漿


【正見網2007年08月31日】

唐僧寶象國遇難

唐僧寶象國遇難,與前面三打白骨精是有關係的。

唐僧不分善惡,趕走了悟空。在寶象國遇到妖精,只靠悟能當然降服不了。最後還是請來悟空才解決掉。

修煉過程中有的會出現一些人們所說的特異功能,但其實只是小能小術,修煉人時刻都要謹慎,不能執著於此,忘記了根本。這對於修煉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功能並不能說明什麼,連普通的天神都對付不了,還有什麼可沾沾自喜的呢?因此在修煉界,對於功能都是不怎麼看重的,最後功成圓滿才是根本目標。

說到特異功能,早年間就有很多官方媒體的報導,其現實存在已經被確認了,而且還有國內外許多科學家在進行深入的研究。可是至今還有人對這一基本事實還不敢相信,真是太可憐了。令普通人難以置信的特異功能在修煉界還被視為小能小術,那麼真正修煉的東西,可能更是難以理解了。凡是真正追求真理的人,都應該放下任何成見,真正實事求是的研究,要敢於學習。牛頓、愛因斯坦,這樣偉大的科學家,最後都走入了宗教,為什麼?因為科學體系太狹隘了,科學解釋不通的事情都被歸入了神學,所以許多人類尚不能認知的宇宙奧秘,其實都在神學當中。神學中有許多東西其實是更高的科學。

豬八戒巡山偷懶的故事大家可能都比較熟悉了,鑽到草裡睡覺,編假話騙唐僧。這對於修煉人來說,就是不精進。修煉人強調的是勇猛精進,不論遇到什麼危難都不退縮,這才是真正的修煉人。所以說修煉人表面上對於人世中的名利都不感興趣,看上去很消極,但是在他們自己的追求方面,其實是勇猛精進的,只是沒有必要展示給普通人。

平頂山妖精能夠看到唐僧的瑞氣,因而知道有好人到此。其實這在修煉界也是很平常的現象,人身體周圍會有一種光或氣,一個人身體狀況、修煉境界等,一望便知。普通人當然是看不到的。在《封神演義》中,在各種描繪神仙的記載中,在佛經中,都有很多描繪這種景象的內容,其實這不是簡單的讚頌,而是真正的物質存在, 是可以直接看到的。我國古代中醫中講「望」,其實就是望這個,應該不是後來人說看臉色什麼的。

科學界也發現了一些類似的現象。日本人曾做過實驗,發現人體在高頻電磁場的作用下,在身體周圍能夠顯出一種輝光,強弱不一。當時刊登在一個科普類的雜誌上,還有照片,有的把它稱為生物場。科學的發展,也逐漸接觸到了一些特異的現象,但是由於難以解釋,所以也就沒有寫在學校的教科書中。只相信書本的人,其實不是個好學生,真正勇於面對事實、追求真理的人,思想才是解放的。

平頂山金角大王和銀角大王

平頂山金角大王和銀角大王,原來是菩薩安排來考驗的。

在修煉界有這樣的事情,就是一些魔會來干擾修煉人,如果修煉人不能正念堅定,就會被魔引入歧途。修煉真是不容易啊,隨時都要面臨魔難的考驗。據說,有的修煉人在修煉時會看到另外空間的景象,就會看到魔所演化的某種景象,如果修煉人動了心,就會走入魔道,就不能再繼續修煉了。這可不是氣功中所說的走火入魔,真的是被外魔所侵擾。

寶林寺

唐僧一行接著來到寶林寺。

出家人不一定就是修煉人,修煉人也不一定都出家。關鍵看人心。住在寺廟中,穿著袈裟,念著佛經,這些都是外表的形式,但是如果不修內心是不行的。寶林寺的僧官就是一個例子。修煉人的內心應該是平和的,即使批評別人、指出別人的錯誤,內心也是平和的、慈悲的,即使需要懲治犯大罪的人,也是以神的心態來對待,也不是普通人想像的那種「憤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