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紮實的修煉

愛爾蘭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10月11日】

轉眼我已經修煉大法四年多了,這四年在修心性、過關中,在法中我變的逐漸成熟、堅定。在此我非常感謝師父和愛爾蘭同修。下面我就和大家交流一下我的修煉心得。

1)提高心性 悟道實修

修煉之前,我脾氣火爆。修煉之後,脾氣收斂了很多,就是不想發脾氣了,心想大法真神奇。但是,脾氣這個執著也是一層一層的修,不發脾氣不是因為全修去了。脾氣也會隱藏,不發那是因為沒有觸及我的內心深處。

我和一個同修平時關係很好,那天,因為一點小事,我們互相發脾氣,她氣的哭著跑出我們家了。我從來沒有被別人當面指著鼻子罵過,我心裡覺的自己平常對她那麼好,現在還被冤枉,真是心裡不平衡。後來我見到她時,心裡也很難受,不願意和她說話。 我知道我的內心已經扭曲了,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

後來,通過學法修心我冷靜了,那麼在乎她對自己的看法,無非都是人情,也顯露出我執著自己的心。如果我真想在修煉中幫助他,也應該是慈悲而不是人情。而慈悲不是隨口說的,而是修煉層次的體現。後來,幾次她遇到魔難的時候,我都把自己放在她的位置上,替她著想的跟她法理交流,正念加持她一定可以過關。矛盾解除後,她對我說非常感謝我在魔難中正念幫助她,她能夠體會到一個修煉者的慈悲。我流淚了,感謝師父點悟:「你老是慈悲的,與人為善的,做什麼事情總是考慮別人,每遇到問題時首先想,這件事情對別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對別人有沒有傷害,這就不會出現問題。」(《轉法輪》)

前些時候,兩位同修給我提建議說我小心眼。我心裡不服氣,找自己找了很長時間。後來在學法中我猛然驚醒了,是師父點化我,讓我擴大心胸容量。其實,大道至簡至易,修煉中很多法理都是相通的。時時刻刻替別人著想,出現任何問題不是第一時間反駁說自己的理由,又怎麼會小心眼呢?任何一件事情發生,無條件找自己,或多或少都會找到執著心。悟到且做到就是提高。

最近一段時間,我比較重視學法,有時候利用幾個小時學法。體會最深刻的就是,一切為法而來,常人一切都是假象。世間一切事情的發生和存在無非是讓大法弟子從中悟道修心。半年以前,我個人認為整體學法環境不好,怎麼看怎麼覺的不好,認為參加集體學法是浪費時間。其實就是這種假象、魔幻讓我離集體環境遠。我猛然醒悟,集體學法的這種修煉方式是師父留給我們的,只想從環境中索取而提高,這是私心;如果環境真的不好,我不去維護這個環境,這也是私心;其實,好與不好,也只是魔幻中我的感受。當我破除舊宇宙法理,認清假相,放下患得患失的想法,重新回到集體環境時,我發現大家都很精進,整體環境越來越好。

2)參加天國樂團,兌現史前誓約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去法國參加了歐洲天國樂團第一次集訓。在那裡,我看到很多學員在刻苦練習樂器,他們大部分是從來沒有學過樂器,很多人別說五線譜,就連簡譜都不懂,但是最終演奏的卻很好。當我們一百六十多人的隊伍走在巴黎華人街的時候,在師父加持下我們演出成功,很多觀眾鼓掌叫好。有了難忘的第一次,感激師父之情無以言表。

後來,我又參加了荷蘭花車節遊行。我們在一個封閉的體育場裡培訓,大家依然集體煉功,集體培訓,集體交流。這次來的新的隊員更多,我們合練了「法輪大法好」、「法鼓法號震十方」,還有「歡樂頌」。幾個小時下來很累,體育館裡面又熱,加上我演奏的樂器又需要很多氣力,還要注意行進中的隊形。現在想想如果不是大法弟子,不是在這個大法弟子正念的場裡,這種高強度集訓,不能吃苦的我當時就得趴下。到後來我不知道累了,演奏也越來越有勁,正念也越來越強。當我休息的時候,才感覺身上沒有一塊肉是不疼的,整個人象被火球包圍一樣。可是到第二天演出的時候,我就什麼疼痛都沒有了。

演出那天,我發正念加持我演奏的每一首曲目,讓它發出最好的聲音救人。每次看到觀眾叫好、觀眾跟著樂曲打拍子、中國人的覺醒,我就覺的自己作為這個團體的一份子是多麼的殊勝。遊行整個過程我都沒有覺的累,後來,覺的輕飄飄的,腳象踩在雲裡一樣。當到達目地地的時候,我還沉浸在演奏中,不想停下來,那個時候我們已經走了近兩個半小時。晚上交流時,有同修交流看到另外空間的景象:她說很多弟子都是天上神的形像,紛紛對師尊發下誓約,許諾在什麼地方,什麼時間,選擇什麼樂器,以天國樂團的形式去證實法,救眾生。當時,很多學員都流下了感動的淚水。是啊,兌現誓約,完成我們的歷史大願。

現在的我珍惜每一次的天國樂團活動,每多一次活動,我都感覺多一層正念。和我有緣的眾生在等待著我用這樣的方式喚醒他們,救度他們。我一定會履行我的誓約。

3)媒體工作中修煉,學法應放第一位

做希望之聲有段時間了,由一開始別人帶著一起做,到現在能夠獨立做一些簡單報導。在做的過程中也慢慢悟到媒體的重要性。之前總覺的自己寫作能力很差,沒信心。感謝師父慈悲,讓同修點化我,總是找機會讓我做新聞。一開始是因為不好意思拒絕人家我才幫忙做新聞。後來同修正面鼓勵我,我才破除觀念。

經過一段時期的鍛鍊,增強了信心,我內心很願意用媒體這種方式去證實法,也能感覺到自己在提高。做媒體工作中,某段時間做新聞總出錯,我意識到我出的問題不在新聞這兒,是我心性該提高了。表面看,人家會說我不認真等因素,但是,縱深找自己,還是學法不夠。大法弟子用功能做事而不是用四肢去做事。不大量學法,正念和智慧從哪裡來呢?

師父講:「學法要是跟上就會有突破。學好了法才能證實法,學好了法才能做的更好。很多學員以前不會的事情通過學法思想開闊了,什麼都能夠做的得心應手,法學的好就會這樣。不是說你修的不好啊,我講的是法理。多看書、多學法就一定會有智慧。」(《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

學到這段師父的講法,我更是慚愧不已。師父已經說了很多次學法,學法,學好法。只有法才能給我智慧讓我用媒體去救眾生。那我就按照師父說的做。成熟的正法時期大法弟子都在穩定的做好三件事。我一定也要穩步做好。

以上是我的心得體會,謝謝大家。

(二零零七年愛爾蘭法會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