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先驅報:法輪功的勝利



【正見網2007年11月17日】

據大紀元11月16日報導,11月16日,紐西蘭最大英文媒體先驅報(New Zealand Herald) 刊登了一篇由該報專欄作家布萊恩・洛德曼(Brian Rudman)寫的文章,題目是《法輪功的勝利》(Victory for Falun Gong),講述了最近紐西蘭法輪功學員在對惠靈頓市政廳展開法律行動後,獲得參加該市今年聖誕遊行(11月18日)的事。文章的重點則是為此進而建議一直禁止法輪功參加的奧克蘭市聖誕遊行組織者,是否應該重新改變一下自己。

文章開篇即表示如果市政廳認為一個非常緊的通知,這個中國人的精神團體沒有準備好,那他們錯了。讀者讀這篇文章的時候,法輪功學員正在為這項活動擦亮他們的鐃鈸呢。奧克蘭的法輪功學員也希望這項決定能夠讓奧克蘭市聖誕遊行的組織者能夠取消禁令。奧市聖誕遊行在隨後的周日(11月25日) 進行。

文章認為奧市遊行的組織者,大奧克蘭地區市政廳副主席、奧市商會會長麥克・巴耐特(Michael Barnett)看起來仿效惠靈頓市立場的做法,他的論據現在看起來比以前更加脆弱。特別是遊行的組織者Crackerjack Promotions在奧克蘭實施禁止,而在惠靈頓歡迎法輪功參加遊行。文章認為惠市政廳改變想法看起來是由權威的人權律師托尼・艾利斯(Tony Ellis)向高等法院遞交了司法審核的文件,認為(禁止參加遊行)違反了權力法案中的四個主要部份。

文章回顧了去年法輪功天國樂團幾乎參加了奧市聖誕遊行的事情,指出遊行組織者在過去7年裡一直以政治原因拒絕法輪功的參加。今年也是一樣,但令人感到諷刺的是,同一個活動組織者,奧市總經理禁止法輪功的參加,而他的同僚在本周寫信告訴惠靈頓的法輪功學員說他們的參加被批准了。

文章指出麥克・巴耐特拒絕法輪功參加的理由是指這個團體進行反對其成員在共產中國遭到迫害的活動,用巴耐特自己的話來說就是「攻擊一個與紐西蘭有關係的國家」。今年早些時候,在惠靈頓禁止法輪功參加市政廳舉辦的活動的理由也是「政治團體」 ,使中國政府感到不舒服。文章提到人權專員羅斯林・諾曼(Rosslyn Noonan)試圖居中斡旋此事,但巴耐特先生表示今年太晚了,他可以明年與法輪功談。法輪功學員說他從2001年起就這樣說。

最後,文章說到在全世界都有人群欣賞這些逃亡的中國人的音樂和服飾。文章問到:「他們答應在那天把他們的政治留在家裡。如果他們能,巴耐特先生為什麼不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