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象師(四):喚醒迷眾(下)

張春雨


【正見網2007年12月04日】

(下)

在阿義婚禮快要結束的時候,得知朋友光華的晚輩,三天後舉行婚禮。和陸姐一合計,決定出場助興。

因為光華家屬都是在接近邪惡「六一零」系統的部門上班,種種原因,我決定不親自參與錄象。但是,陸姐沒問題,它們絕對不會認識她的。所以,我委派老婆參加婚禮錄象。

本來是老婆爽快的答應了的事情。在婚禮的前一天晚上,她要變卦。磨叨說:這個婚禮都是它們內部人參加,光華家屬沒問題了,可是別的傢伙聽到會怎樣?你們的曲目報出來,太招風了。

我反覆的安慰她,告訴她沒問題。這些傢伙工作不是那麼細緻的,它們不會了解曲目的來由。再說,我們還要發正念,況且,我們演奏的音符打出去,就在銷毀邪惡,到時候它們灰飛煙滅,還能反過來迫害我們?那不正好顛倒了嗎?

她沒有出爾反爾,還是沉默中答應了明天的錄象。

第二天,我把陸姐送到了酒店大門外,她一人進入,和我老婆接洽,然後找樂隊安排節目。我在附近找了一個小賣店,買瓶可樂一邊喝著,一邊坐下發正念。好久,老婆來電話,接通後她把電話交給了陸姐。

陸姐說,樂隊沒有伴奏,他們也是單獨的樂器在表演。這樣,我演奏的效果,就顯的單調枯燥了。而且,老婆也心裡不穩,看到穿著制服的傢伙,晃來晃去的,地痞無賴的面孔,於是,也極力的串攏陸姐,不斷給她破勁兒,讓她臨陣脫逃,打退堂鼓。我一聽不對味,一邊發正念,一邊和陸姐說:「咱們是來干什麼來了?就是單純的追求音樂效果嗎?只要我們的水平夠了,曲目也會受人喜歡,也許會有枯燥感,但是我們的目地是救人啊。她是常人,咱們決定的事情,不能受常人左右。她是站在常人角度考慮安全問題,我們不能這樣的出發點。」

陸姐猶豫的情緒頓時煙消雲散,於是正念堅定的說,我知道了,我馬上找司儀去。

撂下電話,理了理思緒,覺的還得囑咐囑咐。於是,給陸姐掛電話。她說正在去找司儀,可是,電話裡她哈哈大笑著,旁邊有老婆在急急的警告她什麼。我想像的到,她可能又笑彎了腰,前仰後合的姿勢,神采飛揚。於是,我說:你不能笑啊,不能這樣的笑,這笑是沒有正念的。她憋了回去,慢慢嚴肅的說,沒問題,我知道怎麼做了,沒有顧慮了。

放下電話,我開始學法。過了一陣,覺得時間差不多了。於是,發出強大的正念,對著這個酒店,對著這場婚禮,對著本市的邪惡機構。強大正念下,心裡非常知道,她的表演一定會成功,邪惡什麼也不是,留給它們的,只有被銷毀份兒了。

果然,十幾分鐘後,陸姐出來了。笑盈盈的若無其事一般,表演成功了。拿出錄象機回放剛才的節目,效果滿不錯的。

「我老婆後來怎麼說?」

「和你掛完電話,我心裡就堅定下來了,也沒瞅她,我說,我不聽你的,我聽他的。我拎著琴就走。她就沒辦法了,也不阻攔了。後來一點也不怕了。」

「是啊,只要我們正念強大,我們沒有了顧慮,他們就不怕了。常人是受我們帶動的。我們心裡不穩,他們就怕的厲害。後來你怎麼那麼笑啊,笑什麼呢?」

「我看你們倆個有意思,一個讓我一定演奏,一個不讓我演奏。她還說你喜歡強加於人,不能聽他的。讓我不聽你的。」

看著回放的錄象,陸姐想起了什麼的說,「演奏的時候,我心裡想著,救人,救人,什麼想法都沒了,就這一個念頭,讓琴聲打出去就是救人。」

是啊,這個婚禮雖然我沒有參加,陸姐也很短的時間參與了一點,但是,還是成功的。因為,在那個半垃黑窩中,表演我們的曲目,在黑窩系統人員經常出入的酒店,打出大法的音符,可想而知,對解體邪惡起到的作用,一定不小。

兩場婚禮後,我開始琢磨影音軟體,怎麼編排,怎麼配音,怎麼加入MTV等等的片頭、片尾,怎麼加入字幕說明。

沒人指導,沒人指教。自己逐個的試探的搞,不知道VOB的DVD,怎麼才能轉換成清晰的VCD。因為目前群眾中普及的是VCD機。過去搞過幾次,有的成功了,有的沒有成功。音與象不同步,而且,畫面質量很差。

其實,搞電腦這東西,非常辛苦,摸索中常常累的昏頭脹腦,刻錄廢棄的光碟,一張張的增加,心疼啊,心急啊。而且,看到正法工作放在一旁,時間消耗在這上面,心裡也急。反覆的悟,這樣的正法工作,是效率最大嗎?能救人更多嗎?是的,編輯出婚禮光碟,分發給親朋,裡面有大法弟子親自表演的節目,還有其它場面中配上我們音樂的效果,看到光碟的人,一定也會受益匪淺的。

DVD刻錄機也不斷的跟著找麻煩,最後,乾脆把這個索尼機器退換,因為它最後不斷的刻錄廢棄光碟,讓我對它完全沒有了信心。除非是它壞了,還有別的原因嗎?反覆的調整著狀態,煎熬一般的心情,度過了幾天。

最終,終於掌握了簡單的製片方法。

把婚禮的車隊行進過程,配音天國樂團的曲目,大法的歌曲,也適當的加入其中。片頭、片尾加上配音字幕,再配上鮮花和風景。畫面轉場應用其中,這樣的效果,也基本就是禮儀公司的水平了。而且,成功的發現,MPEG-2在VCD機器上,可以刻錄出可供VCD機器觀看的影片,效果和DVD一致。後來雖然發現了AVI格式可以刻錄VCD的清晰影片,但是,不比MPEG-2效果好。

耗費了幾天的時間,掌握了一些技術,雖然看不到對目前正法的直接的更大作用,也許今後會用的上。甚至,自己也可以在這方面謀生了。

不過,玩這些影音軟體,也非常容易上癮,從這樣的執著中拔出,也是要一點毅力的。因為沒有完全掌握此類技術,總想試探新的方法,欣賞自己製造影片的快慰,更加促使繼續探索的興趣,於是乎,不斷的投入時間。

但是,畢竟大法弟子有大法來指導自己,不被眼下的執著帶動,冷靜的判斷,如何才是效率最高的救人項目,新的本領能否開闢更好的講真相之路?冷靜判斷後,能夠分得清輕重緩急。於是,拋棄不必要的興趣,也是及時的和必要的。人嘛,都是被執著帶動著自己,主動放棄執著,理智走好生命之路的,古往今來,實在是寥寥無幾。

攝象製片的機會,今後一定還有。相信再有這樣的機會來臨,一定能夠做的更好。我們的目地,就是利用一切機會證實法,講真相,救度世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