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發酵」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12月08日】

近來同修中在討論關於「發酵」的問題,學「發酵」專業的同修說,所謂發酵就是把一小瓶酵母放進高大的發酵塔中,一夜之間,裡面所有的東西就都變了,發生了質的變化,一億變兩億,兩億變四億……十億變二十億,在「發酵」學裡只是一個很短的過程。引申到講真相,如果說我們大法弟子是知道一切真相的「酵母」,我們應該怎麼樣在很短的時間裡讓全世界的人都改變(知道真相)?

應該說是很簡單,那就是把每一個自己接觸到的人都變成下一個「酵母」,也就是要求我們講一個是一個,一個一個的講透了,他們自動就在「發酵」。其實他們的「發酵」也是神在安排,但我們是源頭,如果我們講不透,他們就無法回答後面遇到的有緣人的問題,發酵鏈就會被阻斷。

以往我由於修煉不到位,做事常常急於求成,對聽真相的人也缺乏耐心,講講看對方還不認同接受就想放棄了,或想等以後慢慢就好了,沒有想自己為什麼解不開對方的心結,大法不是可以解開眾生的一切心結嗎?而且由於人心,很想走捷徑,做點大面積快救人的事,其實「發酵」就是最快的,別看講清一個人很不容易,但講清了就了不得。

現在社會上有很多人對我們是有一定了解的,也同情我們受到的迫害,這些人是有良知的人,是我們常年講真相積累下來的,但他們為什麼不「發酵」,因為他們還有很多疑問,我們沒有給他們解答。特別是《九評》發表之後,我們幫助眾生退黨也是一樣,只想著對方退了就好,沒有要把對方也變成「酵母」的正念,所以這些生命不「發酵」,退黨的人數就突破不了。

現在我們應該快速的調整自己的狀態,認真做到講清一個是一個,要求自己一定要解開對方提出的一切問題。這就要求我們自己首先要非常明白真相,而且自己一定要從人中跳出來看我們所遭受的一切,用純淨祥和的心態講真相,真能把對方的心打動了,講清了,他們真的得救了,相信他們就一定會「發酵」的。

以我們地區來講,以前做的一切都沒有白做,都打了很好的基礎,但現在普遍的中國人還是把我們當作是一個政治團體,對我們敬而遠之,這就沒「發酵」。我們對照一下師父的法:「當前你們講真相中只要講到對大法弟子的迫害啊,惡黨對中國民眾人權的踐踏、對信仰自由的踐踏啊,講到惡黨歷史上對中國人的迫害、對世界各共產邪惡主義陣營民眾的迫害,現在同樣對大法弟子也是採取的同樣迫害,這就足矣了。至於說高層修煉、神呀,你就別講了,常人很難能認識到的。」(《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師父幾句話就講完了的事,好像我們怎麼還沒講請。個人理解還是講的時候沒有跳出來講吧。講是為了對方得救而講,而不是證明自己對而講,同樣的話,講出來大概就不同了。

另外自己講的時候,沒有達到師父的要求,講的不夠全面,師父要求的是講清:一、對大法弟子的迫害;二、對中國民眾人權的踐踏、對信仰自由的踐踏;三、惡黨歷史上對中國人的迫害、對世界各共產邪惡主義陣營民眾的迫害。如果能按師父的要求,對每個人都能全面的給他講清這三個問題,而不是好像很「自私」的在講我們怎麼受迫害的,我想就一定會不一樣的。

當然說來說去,大法弟子是最根本的「酵母」,我們的修煉狀態是根本,救度眾生的心是根本,只要我們每個人都在積極的「發酵」,常人社會的發酵就是必然的,我們要堅信在師父的帶來下,我們一定能把該救的生命都救下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