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官退黨記

夏天


【正見網2007年12月17日】

(一)

難得有一個輕閒的星期天,我倚著被子,聽著音樂看書,正沉醉其中時,「當!當!」傳來幾聲敲門聲,我很不情願的從上鋪爬下來,邊走邊喊:「誰呀?」

「是我!」是一個男子的聲音,「誰呢?」我想的時候已經到了門邊。開門一看,不由一怔,面前站的是一位戎裝的軍官。

「怎麼不認識啦?我是……」

「想起來啦,想起來啦,你是趙哥,找老三的吧?真的對不起,她們幾個上街搜衣去了。怎麼來時沒打個電話?」

「從這兒路過,就進來了。」

「門衛的大娘沒為難你吧?」

「沒有,很順利。」

「可能是你這身衣服吧?現在的人……」

他笑笑,做出一副怎麼不請我進屋的表情,我忙說:「進屋坐一會兒吧?」他坐下來後,我又說:「通常呢,老三她們得吃了午飯才回來,要不要我打電話給她?」

他說:「嗯,打電話也要半個小時以上才能回來吧?我一會兒還有事,恐怕等不急!」

我笑笑,倒了杯水給他。他說:「一個人,在干什麼?怎麼沒和她們一起逛街?」

「我如果也去了,你不是要碰壁了嗎?難得一個人輕閒,看看書!」

「看什麼書?」

我突然來了興致,說:「一本很精彩的書,保證你沒有看過。」又小聲說:「禁書!」

「噢?……」

「風靡全球,精彩無限!」

「吊我的胃口嗎?」

「哪裡,哪裡,其實你已經知道,只是沒看過而已。《九評共產黨》」

他的表情嚴肅起來,停了一會兒說:「你上次和我好像提過。」

「對呀。」我的大腦中閃現出上次見他的情景。

(二)

大約一個月前,趙哥和他的一個戰友小孫到宿舍找老三。當時我們有機會聊了一會兒。

小孫說:「真羨慕你們大學生呀,遺憾沒有上過大學。」

老六說:「唉!大學生有什麼好呀?!學校為了掙錢,出錢就讓上,北大清華都一樣,我拚命苦學了三年,考上了這裡,人家有錢有勢,也來了這裡,說起來心裡就不舒服。」

老三說:「老六又感慨啦!孫哥,你沒上大學就對啦,現在的費用太高了,就說我們這吧,我剛上大一時,住宿費是一年600元,沒有其它費用。去年學校蓋了學生公寓,這種一屋六人的普通間,一年的費用都1200,而且呢電費均攤、水費均攤。這幾年,校園是一年變個樣,面積一年比一年大,學生一年比一年多,教學的質量卻一年比一年差!」

小孫說:「不管怎樣,相對來講校園還是要純淨些。」

老大說:「應該是這樣,不過,腐化的也很厲害,一切向錢看。就說旅遊系吧,系主任倆兒子,一個得了怪病,長年在美國看病,一個在德國讀研,一個小小的系主任這麼有錢?還不是刮學生的。學生每年三分之二的時間在外面實習卻沒有費用,其實呢賓館、飯店把費用都給了系裡。有一次系主任就公開在大會上說:我能給你們找到實習單位,就是給你們的未來鋪了一條最好的路,在那裡,你們有機會認識許多人,許多有錢人,你們要把握好機會呀!……這不是明擺著教學生學壞嗎?我老鄉就是旅遊系的,她家裡很窮,爸爸下崗了,一家人不捨得吃不捨得穿供她上學,她呢穿時裝,吃大餐,一點都不節儉,沒錢了就借,我問她:你怎麼借那麼多錢,怎麼還?你們猜她說什麼?她說:我長的這麼漂亮,不定哪天就被一個大款看中啦,還發愁嗎?唉!」邊說邊搖頭。

我說:「其實八九年以前的學生都是非常好的,憂國憂民,一個個都是志向高遠的,八九年鄧小平和江澤民鎮壓學生後,學生的熱情沒有了,希望沒有了,怕了,只能是不作聲或是隨從腐化了。」

趙哥說:「六四是很慘呀,真是用坦克鎮壓,用機槍掃射,死的人太多了!」

小孫看向他,趙哥說:「我原來接觸過一個老兵,就參加過六四,他就親手用機槍掃學生的,他說他不想打,下不去手,可是沒辦法,他不打就得打死他。」

同學一陣唏噓。我說:「現在流行一本書,叫《九評共產黨》的,可把共產黨的老底都揭出來啦,怎麼起家,怎麼假抗日,在延安怎麼整人,怎麼用各次運動破壞一切傳統的文化,讓人們只信它,怎麼鎮壓大學生,怎麼鎮壓法輪功……內容可詳細啦,因此引發了上千萬人退出邪黨組織呢!」

趙哥眼前一亮:「噢?有這麼多人退黨啦!?」

我說:「是呀!你們也退了吧,用化名小名都可以,現在流行一句話叫天要滅中共,退黨保平安!」

小孫嘻笑著說:「好呀,那我叫二傻!」轉頭向趙哥說:「你叫大傻!哈哈!」

趙哥說:「好啊,好!呵呵!」

我不知道他們是什麼意思,追問說:「那等我上網時,真給你們退啦!」

趙哥剛要開口,小孫說:「咳!誰信這個呀,我還靠著黨員提干呢!」

趙哥跟著說:「這不是說著玩嗎?幹嗎呀,大家都高高興興的,你掃興?」

……

(三)

有許多事情都是這樣的奇妙,我想今天趙哥到這兒來,趕巧老三她們又都不在,應該不會是偶然的吧。

「趙哥,鄭重向你推薦,你真的應該好好看一看這本書。」我很莊重的直視他。

他說:「對於共產黨乾的壞事我都知道,部隊裡更是爛,新兵總是要『孝敬』老兵,不這樣就要被打,每走一步都要送禮拉關係,不這樣就寸步難行。有個從農村來的,為了能多留在部隊一段時間,每逢探親都要帶回一大堆一大堆的土特產,他不能給家裡些補貼不說,每個月還要從家拿五百一千的,不這樣就吃不開。部隊比社會上更黑暗。」

「這共產黨就像是一個發了霉的柿子,遲早要爛掉的。你看現在全國天災人禍的,一直不斷,人沒有三天好日子過的,這天滅中共絕不是虛詞呀!你真要鄭重考慮一下,退出邪黨,不要隨波逐流了。」

「其實我挺相信你說的那些話的。」

「那趙哥你就退了吧,現在又沒有別人在,只要你起個小名或化名就可以。」

他點點頭,「用小趙行嗎?」

「當然,我現在就給你退!」我打開電腦,開網線,用無界登陸大紀元退黨網站。

他指著電腦說:「這是什麼軟體?」

「是無界,可以安全繞過封鎖,看到外面的真實世界。」

「給我一個吧,我那兒也有電腦,沒事兒時我也看看。」

「好呀!」我找了一張有法輪功真相的光碟給他,同時又給了他一本《九評》,說:「這個盤裡就有破網的軟體。其它內容也看看吧,都很精彩,有許多電子書,還有視頻。」

他接過後說:「謝謝!」

要走時,我送他出了宿舍樓的門口,他回頭說:「今天,我是不是就為了這個才來的?」略停了一下,肯定的說:「我想一定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