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最大報稱聖誕晚會為真正奇觀



【正見網2007年12月26日】

新唐人聖誕晚會自12月18日首演於紐約百老匯碧肯劇院以來,演出反響熱烈,佳評如潮。毗鄰紐約市的新澤西州各大主流媒體持續關注新唐人聖誕晚會,該州最大的英文媒體(Star Ledger)12月21日刊登文章,稱聖誕晚會為「世界奇觀中的真正奇觀」(A true wonder of worldly wonders )。

文章說,由一百多名舞蹈家、音樂家和其他表演者演出的「聖誕晚會」是一台完美結合中華傳統文化和西方聖誕傳統的演出。晚會是由國際性獨立中文電視網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今年是神韻藝術團第二年在碧肯劇院上演,適合全家老少一起觀看的晚會。紐約聖誕晚會於18日至26日上演(12月28日至30日在大西洋城的凱撒宮將有同樣的演出)。

文章認為,聖誕晚會最精彩的地方在於,晚會表現的是中共執政前的民間舞蹈和神話傳說。每場戲都由訓練有素的身穿古代服裝的演員表演。演出服裝優美,演員們時而飛快旋轉、時而輕盈曼舞,表達著故事裡的情節。

「大清仕女」表現的是清朝宮廷少女的含蓄優雅。女演員們頭頂頭飾,身穿配有絲帶的紫色旗袍,腳踏三寸高的鞋子,動作優雅賢淑。「新疆舞」表現的是穿著靴子的中國西北方的新疆牧民。在節目「大唐鼓吏」中,身穿金色、白色、銅色武士裝的二十名鼓手,氣節高昂,具英雄氣概。

「覺醒」描述的是,一名中國婦女帶著女兒在公園煉功,受到惡警的毒打。世人很快覺醒,擊退了惡警的攻擊。晚會中還有獨唱和樂器演奏。還有帶來節日氣氛的弦樂四重奏。

無論是哪個節目,舞台天幕上都打出不斷變換著的山水景色和雲層滾動的畫面。神韻藝術團樂隊作為現場伴奏,以西洋管弦樂隊為基礎,加上傳統中國樂器,使演奏的管弦之聲特別圓潤。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